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0 22:57:00|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人的心眼(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實說,有時候我會覺得小孩子的童言童語實在是令人為他的老實感到尊敬以及佩服...尊敬他的實話實說,佩服他的敢說敢講...

我們這一團的小孩有三個男的,七個女的,每個年紀大都平均在10歲,男生看起來就是一副欠打的模樣,而女生看起來就比較文靜順眼許多了,雖然,野起來瘋狂的程度不相上下,但,我妹還是認為小女孩比較可愛點,至少,不像小男生只會欠打地喊我們阿姨ˋ阿姨...

但,我真的會被我們這團的一個小男生給打敗。

他真的太勇敢了!勇敢到讓我都會暗自祈禱他哪天不會被我妹給海K一頓。

有好幾次,我差點都被他那天外飛來的問題給逗的暗自竊笑不已,差點就破功大笑不止。

雖然,他真的滿好動的ˋ滿欠扁的,但他所吐出的話卻可愛到讓我激賞不已,只能用欽佩來形容了。

比如說,當我們正在用餐時,氣氛正安靜的時候,坐在我身旁的他,突然抬起他盛滿疑問的大眼問我─

〔阿姨─〕

剛開始對這個稱呼還不能太適應,但,被他喊到麻木,也就隨他去喊了,只是偶爾聽來還是挺刺耳的..

〔嗯?〕正在嚼辣蘿蔔的我轉過頭看他一臉疑問的臉,好奇他叫我做什麼。

那時候,大家都在安靜用著晚餐,沒有人注意我和他。

〔阿姨,為什麼那個阿姨的黑眼圈這麼黑啊?〕小男生這突來的一問,頓時-我腦中一片空白,而周遭的氣氛也開始怪異了起來。我感覺到有許多視線向我們這一老一少撇過來,且,更讓我感到悚然的是..我妹的大眼睛直向我隔壁那位仍不知死活的小男孩瞪過去,讓我不知所措起來。

只因為,小男生所指的阿姨就是我妹..

而我妹停下筷子,一臉風雨欲來地看著我和小男孩,我看著她,小男孩看著我,我們這一桌的人突然都好像把注意力往我這瞧,我..欲言又止,頭痛地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小男孩致命的問題,若我回答的不好,我的皮可能就要繃緊一點了,這時候,我才了解到什麼叫童言無忌...

〔ㄟ..弟弟,這個問題你問倒我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咩..〕我裝死地不懂,只求小男生不要再自尋死路地繼續追問下去,否則,我妹那像鬼夜叉的樣子可是會嚇破我的小膽。

〔咦~阿姨妳也不知道喔?那我問我阿嬤好了。〕小男孩見識少,所以不曉得什麼叫做看臉色說話。

坐在他右邊的阿嬤一聽到小男生要問他剛剛那個問題,見識廣地先岔開話題-〔呷飯時不要講話,這樣很沒教養,懂嗎?趕快吃飯!〕

此時,我不得不說薑還是老的辣。

當晚,我妹一進到飯店的房間內,馬上照鏡子看,她兩眉深鎖著,表情很嚴肅地問我-〔姐..我的黑眼圈真有這麼黑嗎?〕

天哪!饒了我吧!

女人的外表,向來是個禁忌,不是能隨便開玩笑地隨便說,若是說的過與不及,將會導致自己兩面不是人的窘態下,所以,我打馬虎眼地也學那位阿嬤岔開話題-〔妹,妳看!外面正飄著雪呢!好漂亮喔!〕

不過,我本以為小男生的阿嬤在經過我妹這件事之後,應該會教小男生什麼話該說,而什麼話不該說的道理。可是,這個小男生卻在隔天,又語出驚人地讓我們全車的人都為他所說的話而拍桌叫絕!

隔天,當我們坐在飯店的餐廳內用著早餐時,大家仍是如以往地埋首用餐,只有刀叉交撞的聲音,沒有人開口說話的聲音。

當我正拿起小叉子抹奶油到我的麵包上時,坐在我們隔壁桌的小男孩,他忽然說出一句令我差點不能克制大笑的問題來,讓我們這團的人再也忍唆不住地哄笑出來。

〔阿姨-為什麼妳的牙齒這麼黃啊?是不是早上都沒刷牙啊?〕小男生所說的人,正是坐在他旁邊的聳芭樂,那時候,我敢發誓,我妹笑的最大聲最誇張。

〔你說什麼!我的牙齒才不黃咧!你亂說!〕聳芭樂惱羞成怒地反駁,而她的男朋友卻也跟著大家一起笑,不置一詞地低著頭嘴角抽動。

〔可是,妳看我的牙齒,真的比妳白啊!〕小男生露出自己的牙齒,很老實地說。

聳芭樂像是不能忍受小孩子的老實,她丟下她的男朋友,氣呼呼地走出餐廳,走之前,還往我妹這邊瞪著瞧,只因我妹真的笑的有些離譜...

當聳芭樂走出去之後,我妹往我身邊靠過來說-〔姐,我越來越欣賞弟弟了,他真是太老實了!哈哈哈~〕她笑的花枝亂顫,彷彿完全忘了自己昨天也被那個弟弟氣的頭頂冒煙。

自從那個弟弟說聳芭樂的牙齒黃黃之後,聳芭樂再也不敢露齒而笑地拍照,好似怕被人看到她的牙齒就像那個弟弟所說的一樣,黃黃的,髒髒的。

而她,也可能覺得太丟臉了,從那次被我們全車的人笑過之後,她的氣焰就比較收斂了點,再也沒找我麻煩。

只是,我妹卻仍在最後的回國前一刻,一樣找她的麻煩...最後當我們坐上回國的班機上,恰好,聳芭樂跟我妹比鄰而坐,我妹滿惡質地道:〔需不需要我介紹妳一間可以美白牙齒的診所,很便宜喔!〕

唉...女人何苦哉..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