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6 11:05:27| 人氣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火烈鳥

因為疫情,小區裏的便利店關了兩個月。剛收到開業通知,老板就迫不及待地開門了,有的貨快賣斷了,還沒來得及補貨。

  

  店裏消毒水的味兒還沒散盡,壹個戴口罩的中年女人就急匆匆地走進來,說要買壹支眉筆。

  

  這是疫情發生後的第壹單生意,老板顯得希愛力格外熱情,連忙從玻璃櫃裏取出壹個精巧漂亮的長條形小紙盒,放在女人面前。

  

  女人小心翼翼地打開盒子,只見小巧的筆身上,三個燙金字“火烈鳥”熠熠生輝。

  

  女人拿眉筆在自己手腕處輕輕畫了壹下,眼裏露出滿意的神情。老板見狀,不失時機地說:“這個牌子賣得很好,就剩這壹支了。”女人眼裏滿含笑意:“是嗎?我運氣好。”

  

  見顧客願意搭話,健談的老板打開了話匣子:“這款眉筆防水不掉色,您以前用過吧?”女人搖搖頭。老板又說:“現在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也開始追求……”

  

  女人打斷了他的話:“給別人的。”想了想,她又補充道:“算是恩人吧,就住在妳們小區,我剛才見到他,他……”

  

  就在這時,外面走進來壹個女孩,細眉杏眼短頭發,她徑直走到艾力達玻璃櫃前,問有沒有眉筆賣。

  

  老板朝中年女人手上指了指:“喏,最後壹支她買了。”女孩扭頭看見女人手上的眉筆,驚喜地喊道:“咦!這麽巧,這個牌子正是我想要的。”

  

  女人聽到這話,以為遇到了知音,側過身與女孩攀談起來:“好用嗎?妳用過這個牌子?”

  

  女孩卻搖搖頭,眼裏滿溢柔情和羞澀:“我男朋友的微信名叫‘火烈鳥’。”她還說,男友的工作很不容易,那天下夜班,恰巧遇見他在工作,她沒有打擾他,只是遠遠地站著,揪著心陪他壹直到結束。經歷了這壹次,她執意要男友把微信名換成“火烈鳥”。

  

  女人聽完,心裏嗤嗤發笑:現在的年輕人真會玩浪漫!她自顧自收拾好眉筆,準備付款買下。

  

  女孩的眼裏卻滿是令人心疼的失望。老板打圓場,以必利勁商量的口吻對女孩說:“可不可以過兩天來拿?今天真的沒貨。”女孩搖頭:“不行,我好不容易說服他,答應今天見面。”老板疑惑地盯著她精心修飾過的彎彎細眉,女孩輕聲解釋說:“給我男朋友買的。”老板和女人聽了,面面相覷。女孩又說:“我得趕快去別處找找。”說著,她疾步走了出去。

  

  外面下起了小雨。女人拿著眉筆走出便利店,她拉了拉口罩,壹眼看見女孩正從電動車雜物箱裏取雨衣。她想起出門前丈夫的叮囑:疫情還沒有結束,盡量避免上街逛超市。眼前這個女孩認定要買這個牌子的眉筆,看樣子她是要冒著風險去尋找,萬壹……

  

  想到這兒,女人走到女孩面前,毫不猶豫地遞上“火烈鳥”。女孩驚喜得有點不知所措,楞了好壹會兒,聽見女人催才接過眉筆。

  

  女人好奇地問:“妳男朋友還化妝?”女孩的表情壹瞬間舒展起來,眼睛裏像閃著星星,自豪地說:“我男朋友是壹名消防員。”

  

  原來,女孩的男友經歷了壹場滅火戰鬥,因為火勢太猛,防護面罩被燒化,眉毛也沒了。女孩低聲說:“他拒絕視頻,更不肯見面,說是要等到永春糖眉毛重新長出來。

  

  聽到這裏,女人突然發覺有大滴大滴的眼淚從自己的臉頰滑落。因為三天前,女人的家突發大火,壹名消防員破門沖進去,救出了她生病臥床的丈夫.......

台長: yanghu89
人氣(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