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1-03-22 17:56:46| 人氣2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活泉茶館529-誇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0119

 

                 最近蘆洲教會來了一位新朋友,和他聊了一下,知道他是在家專職操作股票的,昨天因為下午1:30要參加志工訓練,而他在樓下等人,所以有機會長聊了一個多小時,談到操作股票的效率問題,他覺得我靠領股息太沒效率了!台灣股市有一千多檔,股票一做就要開始賺錢,賺完之後不要再跟它耗,立刻轉到另一檔可以賺錢的股票,不用管這股票叫什麼名字、業績如何,只要能賺錢就好,跟朱家泓的說法很接近他說他訂下勝率百分之百的目標,我問他這樣壓力會不會太大,他說不會,訂下百分之百可以讓自己至少達到百分之九十以上,若只訂下六十分的目標,通常會不及格,他還秀出最近三個月的操作成果,勝率百分之百。

 

各位不要以為他太誇口了,因為他說這是有方法的,只是我不知道他用什麼方法達到這麼高的勝率。

 

記得國中時,工藝老師要我們用紙粘土做勞作,我出一個台灣,他說我是用買的,不承是我的作品,而當時我也不知道要如何證明這真的是我做的。如果是現在的我,我會告訴老師,這是有方法的!我把台灣地圖放在下面,上面墊著透明的塑膠袋,然後紙粘土就在地圖上臨摹外形,外形完成後,就看著地圖的等高線出高高低低的起伏。

 

另一次工藝老師要我們用石膏完成作品,我用寶特瓶塑成一個圓柱體,之後在圓柱體的圓平面上用雕刻刀刻出幾何形的Logo然後塗上亮光漆,作品完成後交給老師,老師又說這不是我做的……

 

關於誇口」,有一次使徒保羅似乎被逼急了,也來誇口一番:我自誇固然無益,但我是不得已的。如今我要說到主的顯現和啟示。(林後12:1)但基本上使徒保羅認為我們不應「誇口」,因為「使你與人不同的是誰呢?你有什麼不是領受的呢?若是領受的,為何自誇,彷彿不是領受的呢?(林前4:7)而當中最重要的是誇口當指著主誇口。(註一)

 

**********

註一:

誇口當指著主誇口(1~18

https://www.goodtv.tv/vod/?prog_id=1130&vid=13823

但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林後10:17)

如經上所記:誇口的,當指著主誇口。(林後10:17)

http://abundant.org.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320

台長: Sam
人氣(2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