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2 19:38:31| 人氣9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願我安詳而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收到一張教師節卡片。
這是我生命當中第一張的教師節卡片。
卡片裡寫著:
世賢老師!
您真不像一個老師啊!
還記得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
剛開始晤談覺得你就像一般老師ㄧ樣。
甚至在晤談中又得聽一遍遍一樣的說教。
可是您好不一樣的是在一次的晤談中,
你突然在晤談中不像老師了。
而是變得好懂我內在的感受喔!
就像另一個我一樣呢!
讓我有信心與你說些什麼……
於是就是要謝謝你啦!
教師節快樂喔!


看著卡片依然還記得那日在學校的晤談室裡。
一位被老師們和家長及醫師判定是網路成癮的孩子害怕恐懼的說著:
「老師,我是不是生病啊。」
當下的我,心開始莫名的疼痛。
大腦裡想著一行行在專業諮商體系中對網路成癮的判定與諮商方向。
當下理性思考的我,
逃離了身體所有的感覺。
而一條條不同的諮商方式壓迫著大腦漸漸的缺氧。
於是我的心神開始漸漸疏離這個孩子所談的每一句話。
當我意識到自己已經被理論綁架時,
已過了3分鐘之久。
這3分鐘裡,孩子跟我說了些什麼?
我幾乎不知道。
於是我開始正念自己的呼吸回到自己的身體。
透過呼吸我了解身體原來是痛的,不舒服的。
原來我有好多的渴望想幫助孩子走出來,
走出在這社會中認為對的方式。
於是我岌岌想要找到一個方法幫助他,
但卻忘了自己心是不被開放與貼近。
我開始正念自己的呼吸,回歸自己。
我開始把心的能量開放,帶著宇宙愛的療癒能量充塞這個空間。
我放棄大腦的訊息,
用身體和心開始接收貼近這孩子。
好玩的是,我們開始變得好親近。
開始分享彼此生命的難。
在兩個鍾頭的時間裡,
原來奇機就在這發生,
孩子說著他生活點滴的秘密。
也分享著第一次與人貼近說內在世界的新奇與感動。
甚至在結束前邀請我與他共同完成一項新的任務。
他說:「老師,你能陪著我克服愛玩網路這個習慣嗎?我要一天天減少玩網路的時間。我要回來學校。」
此時的我有著許多的感動,微笑的答應。
就這樣每天孩子總會拿著他的紀錄跟我說:「老師!我有進步對吧!」
對我而言,
當下的感動來自於孩子的轉變。
從害怕生病,到那只是一個可以改變的習慣。
那般能量的轉變是多麼需要勇氣啊!


於是這樣的流動,讓我想起昨日,
我也在占卜中問了這問題,答案也是「不知道」
老師確定的是:
「You are channel, but…I can’t see exactly what is your way foe expression.」
(妳是通道,但我無法看出你確切的表達形式)
於是我自行接口,是啊,我只能成為我自己,
成為什麼樣子的通道,用什麼方式連結上天,於是將訊息傳遞給人?
一定是只有我獨特的樣子,無法跟隨任何人,無法像任何人。


我想就如一行禪師寫道:
心能千頭萬緒,
但在這條美麗的道路上,
願我安詳而行。
每一步,有清風拂面。
每一步,有花朵綻放。

台長: Baroh
人氣(9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我是誰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特別的祝福
此分類上一篇:從落幕到真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