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3 21:33:27| 人氣3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慢中體驗生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辛卯年才開始好多朋友都不斷的催促一天的論流年和流年占卜的個案量可以增加嗎?

但我總堅持放慢些吧!

於是從大年初六開始來詢問的友人便一直沒有斷過。

但我總是很開心的說:「慢慢來,喝點茶,用些點心,我們在開始吧!」

 

回想去年的學習裡有好大的改變唷!

記得去年才剛開始不久就有一群好友急著要我幫忙看流年。

好玩的是每年朋友的回饋總是「你超準的啦!去年年頭你的提醒結果都與你說的一樣發生呢!於是今年非再來問你不可」。

故去年我開了一群友人的玩笑,

只要前來預約時說了這句話,我便笑笑的拒絕看流年。

便會緩和的說:「心準備好再來吧!」

 

直到去年年底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生氣的問我:「我為何今年拒絕了那麼多的論命。你知道大家有多需要你透過流年的諮詢給自己生活的力量嗎?」

於是我笑笑的喝著咖啡說我自己今年的決定。

回想當晚我告訴朋友自己每一次論命占卜時,

只要一聽到「你超準的啦!去年年頭你的提醒結果都與你說的一樣發生呢!於是今年非再來問你不可」。這句話心頭就好痛,

又收著他人因為「準」而再來諮詢的紅包。

自己便開始臉紅,開始覺得自己是如此藐小,如此無能為力。

而當下心總是如此感嘆:

「發生什麼事,既然準了為何每每往往又讓自己陷入這思維裡讓自己所苦呢?」

於是每一次在這諮詢的反覆中,

我不斷要求自己得有更多的方式協助諮詢的人學習覺照,

學習觀照問題來臨時、陷入苦難時可以有方法深愛自己、面對自己、轉化自己。

但也一次次看見朋友依然忘卻提醒、忘卻自己可以轉化,

帶著苦痛的倦容來詢問我。

因此開始發現自己每一次諮詢裡心就越來越痛,

開始好奇自己我何德何能可以協助人脫離苦。

好奇這些友人何時才會覺照。

於是才會回拒那麼多論命的邀請。

 

就在當晚午夜夢迴裡,

看見自己哭紅雙眼跪向菩薩說自己的無能,懺悔自己對人失去那份願力。

菩薩微笑俯視看著我說:

「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但孩子你是否忘記那播下的種子它需要時間,需要在對的時空裡才能發芽。」

清晨五更的流光讓我舒醒,身體伸展間心也醒了。

那份清醒,來自於「安祥徐步」。

原來除了時時提醒自己的生活、身體、工作、論命占卜可以安祥徐步外。

我也忘了坐在我對面被諮詢的人,

他們也需要安祥徐步。

在他們的生命裡也需要安祥徐步的等待與累積。

等待每一次的累積滋養那心頭改變的種子。

在對的時候發芽長大。

在對的時空裡明心見性。

於是我開始學會臣服、學會尊重這時空中本有它對的法則。

更深愛我自己、信任自己,

相信那一盞在佛虔誠心發願的初衷將時時觀照自己,

讓我在這助人的路上繼續安祥徐步。

 

 

謝謝你,我愛你。

 

台長: Baroh
人氣(3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是誰 |
此分類下一篇:安的種子
此分類上一篇:善用其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