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6 14:52:47| 人氣7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安的種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收到了一個特別的禮物。

這禮物是一位好友的回饋。

他開心的說:

「到昨天他才明瞭每一次占卜後我給的祝福與提醒。」

當下我緩慢的謝謝菩薩,謝謝自己,謝謝他。

這段路好長好遠,但終究那埋在心頭的種子開花了。

朋友哭著說:

「辛苦你每一次都真誠的陪伴。

但好奇為何你總能如此安穩的面對總是無法清醒的我,

而且一再再不斷祝福和陪伴教導。」

於是我笑笑的回答:

「因為我相信種子已經在了。

我只需要定時澆水,

給予陽光和祝福即可。」

 

於是讓我想起最近身旁發生的事情。

最近身旁有好多身為父母的朋友,

和遭逢生活種種變故的友人來找我。

除了不斷透過零極限的方式清理外。

我總是喜悅的透過直覺拿出適合的牌卡或者命盤來陪伴。

然在這樣的過程裡,

我給予的只是一種穩定。一種心的穩定。

心總是默念者:

「是的!來到這裡就安穩下來吧!」

因為我相信凡事都有它的生成與轉化。

但那轉化的藥引即是心安。

當心安後,生命即能平安,即能心想事成。

這樣的思維讓我想到前些日子逛書展時購買的繪本。

這繪本叫〝安的種子〞。

故事是這麼說的:

 

在幽靜的寺院深處,老師父將三顆珍貴的蓮花種子交到本、靜和安的手中。本急著把種子埋在雪地裡,希望自己第一個種出來;靜則忙著挑選花盆和查書籍,甚至用金罩子罩住了新芽,對種子呵護備至;安卻把種子收在胸前的小布袋裡,一如往常的吃飯、睡覺、幹活,直到春天來了才在池塘種下種子……。然三個小和尚〈本、靜、安〉三種處事態度,到底誰能成功的種出千年蓮花來呢?

 

故事中,

「本」很急躁,想搶頭功,在寒風中把種子種在雪地裡,結果種子死了。

「靜」把種子種在好盆好土裡,珍藏在屋中,運用知識,加以人工保護,但是因為違反自然,種子也死了。

「安」不慌不忙,等待著季節變換,工作照做,日子照過,直到春天來了,天氣暖和,池塘水滿,才把種子種在池塘的一角。他把種子種活了,在夏天開出美麗的蓮花。

 

然在這篇繪本裡,

生命的質地就猶如安手中的種子,

而種子會在適時的時空裡發芽。

然身為一位助人者、藝術牌卡的諮詢者,

甚至是一位平凡普通每天得為了三餐努力的我們。

我們都可以透過小和尚安那順應自然、穩定冷靜,

且相信每一件事都有它最好的安排的思維讓自己的生命心安,平安。

我想這也是我每次諮詢時又慢又靜又柔的哲學觀吧!

因為我相信生命會在對的時間裡綻放。

我們凡事只需要留意,

處處用心覺知每一刻的過程都盡心盡力。

 

然寫到這裡好奇的是?

此時閱讀的你,是否也讓自己學習安的思維呢?

深呼吸一下,體驗生命完美的你。

嘴角輕輕上揚一下,讚美體貼為生活奮鬥的你。

願你,時時有「安」的種子。




 

台長: Baroh
人氣(7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我是誰 |
此分類下一篇:幸福嗎?
此分類上一篇:在慢中體驗生命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