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08 16:02:14| 人氣5,8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短評--【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瑪格羅比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來魔影評:《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Birds of Prey and the Fantabulous Emancipation of One Harley Quinn)。評分:85分

◎【一言以蔽之】:屬於小丑女粉絲的狂歡同樂會,一場叛逆繽紛的派對電影


《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的劇情在演什麼,其實不重要,因為即使他沒有劇情,只有小丑女在銀幕前面搔首弄姿兩小時,我應該也是可以的!尤其是那雙美腿做出各種高難度的踢人絕技,就算被她踢一下,我應該也會很開心的(抱歉,不小心把自己的癖好說出來)!

我說這一大段看似胡言亂語,其實已經說出這部電影的定位。這是一部小丑女的獨立電影,也是一部屬於小丑女粉絲的狂歡同樂會,如果你跟我一樣是個「腿控」,對瑪格羅比有滿滿的愛,以及對小丑女充滿性幻想,那你一定會喜歡這部電影!

其實看這部電影的感覺,就像在看一場明星的演唱會,如果你喜歡這個明星,熟悉他的每一首歌,那這場演唱會對你來講,一定嗨翻了!但假設你不喜歡這個明星,也不喜歡他的歌,那你一定完全無感,甚至搞不懂旁邊的人到底在嗨什麼,這就是《猛禽小隊:小丑女大解放》一定會評價兩極的原因,關鍵之處在於:你認不認識小丑女、喜不喜歡小丑女?

小丑女這個角色最大的魅力,就來自於不守規矩、我行我素、毫無道德感,算是為我們壓抑已久的生活提供一種釋放的出口,「如果可以像她一樣,做事都不用考慮後果,該有多好」,但她也不見得完全沒有是非觀念,該有正義感的時候也會拿出正義感,但又不像正派超級英雄那麼死板,這種「反英雄」的路線,本來就是DC電影的強項。

本片最精彩之處,除了角色之外,還有武打設計,小丑女拿出球棒、槌子等各種武器,都設計出成龍式的特技武打,瑪格羅比展現俐落身段,每場打戲都是強悍中帶著性感,光靠個人魅力就撐起整部電影,可以看出這個角色不會就這樣結束,未來還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猛禽小隊」裡面有各種女性邊緣人,因為體制讓她們充滿無力感,所以在體制之外執行屬於她們的私刑正義,很符合現在的「女力」熱潮,女生觀眾不看美色的話,應該也是有點東西可以產生共鳴,而且我還蠻高興看到小丑女這個為愛而生的角色終於有所成長,她不再只是「小丑的女友」,甚至也終於和小丑分手,宣告單飛,整部電影就看她如何從失戀當中重新站起來,也證明現代的女人不需要是誰的附屬品,即使沒有男人,也一樣會活得很好。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