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06 17:35:29| 人氣17,5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女神我愛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露與我的浪漫週記》(My Week with Marilyn)當然是關於瑪麗蓮夢露的故事,這位女星只活到36歲,死因眾說紛紜,光鮮的表象之下盡是找不回的自我,卻留下一個美麗傳說,提供世人憑弔。本片並不是她的傳記,只能算是她的佚事,但是她人生裡面的微小片段,卻可能是許多平凡人眼中的珍貴回憶,那種心情就像在街上和某個巨星不期而遇,就算只有短暫交會,也會讓人津津樂道,更何況片中的平凡男人竟然和瑪麗蓮夢露陷入熱戀,即使只維持一週,卻已值得回味。

 

艾迪瑞德曼飾演的男主角,在現實世界中確有其人,他當年因為熱愛電影,所以踏入電影圈,第一份工作就是在英國擔任瑪麗蓮夢露主演的經典喜劇《遊龍戲鳳》(The Prince and the Showgirl)的副導,並和這位50年代的美國性感女神共事,甚至發展出短暫的純真之戀,但隨著身分懸殊以及電影殺青之後的各奔東西,這段感情無從延續,直到男主角出版回憶錄,才揭露出這段若有似無的過往情事,也讓我們看到瑪麗蓮夢露私底下最不為人知的另一種面貌。

 

瑪麗蓮夢露,一個讓男人愛慕,女人忌妒的經典尤物,看起來嫵媚典雅、慵懶迷人,但是在巨星光芒之下,面對鏡頭的時候也會緊張,面對影迷的時候,又可以展現親切隨和的一面,原來性感女神的內在,只是一個缺乏自信的單純女孩,在鏡頭看不到的地方,也有不為人知的寂寞空虛,偏偏又無法離開鎂光燈的關注,因為她天生就應該屬於舞台。藉著蜜雪兒威廉斯的精彩詮釋,讓這位性感女神不再只是歷史名詞,而是活靈活現的重返大銀幕,無論你有沒有經歷過那個時代,都可以藉著這部電影來重新認識這位「經典款」的美女。

 

除了蜜雪兒威廉斯讓觀眾為她著迷之外,扮演英倫戲劇天王勞倫斯奧利佛的這位演員,來頭也不小,他叫作肯尼斯布萊納,是個能演又能導的全才型人物,雖然常入圍藝術獎項,但可不要把他歸類為嚴肅的學院派,因為鼎鼎大名的超級英雄電影《雷神索爾》(Thor)就是由他執導,可見此人可以具有藝術性,也可以走大眾化路線,這次由他扮演勞倫斯奧利佛這位傳奇導演,在片中和瑪莉蓮夢露對於演技方法上的歧見,讓這部浪漫的電影增添許多有趣的衝突性。

 

片中的這位導演受過正統劇場訓練,講求身段與腔調的英式正統表演,因此他無法認同瑪麗蓮夢露的那套「方法演技」(透過各種方法和技巧,去融入角色所處的情境,由內而外的變成那個角色之後,才能入戲)。電影裡面有一幕,是夢露因為無法認同角色內心想法而拒絕演出,引來導演的震怒,可是當導演看到毛片時,又不得不承認她與生俱來的魅力,這不是任何「演技」有辦法取代的!許多學院派看不起偶像明星,卻忘記電影也是因為明星而迷人。

 

男生欣賞美女,是人之常情,卻常被一些「偽女權主義者」扭曲成「物化女性」,因此總是會遭受一些充滿敵意的質疑。常有人問我說:「你現在推崇的這些美女,等她變成歐巴桑,你還會繼續推崇她嗎」?每當面對這樣的質疑,我都會叫他們去看一下奧黛莉赫本或者瑪麗蓮夢露,於是你很容易就可以發現一個事實,就是每個男生的心裡都有女神夢,而每個女神,都可以用她們的美麗來豐富這一整個世代,然後再藉著記憶,把這些迷人的姿態留存下來。

 

於是我說:「時代也許會更替,年華或許會老去,但是美麗卻可以是一種永恆的印記」。

-------------------------------------------------------------------------------

 

 

艾迪瑞德曼扮演的電影界新鮮人,即將戀上瑪麗蓮夢露。

 

 

透過蜜雪兒威廉斯生動的詮釋,彷彿讓瑪麗蓮夢露重新復活。

 

 

肯尼斯布萊納扮演的學院派導演,很不認同夢露的演出方式。

 

 

茱蒂丹契扮演資深女演員,可說是戲如人生。

 

 

「妙麗」艾瑪華森扮演片場服裝師,本來是男主角要追的人。

 

 

艾瑪華森擺脫「妙麗」形象,開始走成熟婉約路線。

 

 

夢露出浴的這場戲,同時兼具純真與性感,非常迷人!

 

 

蜜雪兒威廉絲背部全裸,演出這場風情萬種的裸泳戲碼。

 

 

鎂光燈的包圍之下,性感女神有沒有不為人知的寂寞心事?

 

 

台長: 馬來魔 (魔哥)
人氣(17,54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好萊塢(英語)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飢餓遊戲】:制度會殺人
此分類上一篇:【強‧艾德格】:非偉人傳記

Phoebe
謝謝站長介紹本片,我要去找來看.因為很愛老電影.
十幾年前,肯尼斯布萊納本來就被認為是勞倫斯奧利佛的接班人.因為他兩同樣是莎士比亞作品的最佳代言人,同樣是又導又演的全才,所以由他演奧利佛真是太妙了.我個人很喜歡肯尼斯自導主演的哈姆雷特,女主角是凱特溫斯勒.他也演過哈利波特中第二集的教授,很帥但是個大騙子....忘記那個教授的名字了.可是我最喜歡他主演的電影卻是那部被罵得半死的"瑪莉雪萊之科學怪人."女主角是魔鏡夢遊中的紅心皇后的海倫訥波漢卡特.
夢露的作品我大半都看過(我最愛七年之癢),她有一種純真的性感,完全是渾然天生的尤物.我認為她是被謀殺死的.在美國還買她的寫真集來收藏,甚至買了她唱歌的cd...可是剛看到站長這些蜜雪兒所扮演的夢露照,一時間還愣了三秒.
真的好像夢露本人喔!!!
2012-04-10 20:03:33
版主回應
哈利波特第二集的教授,叫作洛哈教授,
被你這麼一說,我才想起這角色原來是他演的啊~
他的戲路還真是寬廣。

夢露的死因眾說紛紜,最近有越來越多的說法指向陰謀論,
但是無論如何,她的性感姿態會永遠存留在影迷心裡的!

蜜雪兒乍看之下不算漂亮,但是很有魅力,演技也很優。
看得出她有非常用心的揣摩夢露的神韻,演得還真好!
2012-04-11 12:09: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