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1 17:33:03|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週隨筆日記 ~ 二十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00四年十二月八日星期三

PLP

昨天聽我一位同仁說阿本跟錯人阿,才會調到現在這個單位,以前本公司一位營業課副課長負責台南地區業務而我跟他較能配合,因此這位副課長就經常在台北方面及大家面前讚揚我,致大家認為我跟這位副課長感情得很好是一國的,所以才會說阿本我〝PLP〞呀!哈~~哈~~哈~~覺得很好笑,阿本我原本就在這個高鐵工區執行了二年多了,雖然中途有被調動三個月當行政工作,因營業課副課長離職後,阿本我又被調回原來這裡工區上班。

唉~唉~唉~怎會這樣認為阿,阿本我只是配合公司方針去做我應該做的事阿。誰若是我的長官,阿本我一定配合去做,阿本我會盡力去完成使命阿,這樣錯了嗎?因為當初阿本我的直屬上司在高雄阿,就很少跟阿本我互動阿,現在成立台南辦事處也是當初營業課副課長極力爭取的,而營業課副課長在台南也只有找到阿本我這裡有很多資源可以供他利用阿,所以才跟我本我互動頻繁,當營業課副課長力爭一些方案須跟潮流走,而台北的上司卻呆板不前,後來警覺到事態嚴重又妒嫉良材,因為他不是老「地球」的,而是空降來到公司當主管的,並將這位營業課副課長調回到台北,致他感覺到自己的努力卻不被欣賞與認同而感到灰心就離職去了。

就因為這樣阿本我的忠心於公司卻被踏踐為〝PLP〞,可見大多數的同仁幹部都很妒嫉阿本我啦!阿本我一向都很低調的,也在同仁面前也不擺架勢的,像有一位阿本我帶出來的幹部,現在管我們行政與勤務的職務,阿本我也是要配合他阿,雖說他的職稱比我低,不過,阿本我也會全力配合阿,這是阿本我行事原則,也是阿本我最注重職場倫理。

忠於地球~~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二月九日星期四

隨記

耶~~~這禮拜剩下上完一天的班,阿本我就要放兩天假囉!好不容易放到周休二日,星期五下班後,要去參加一個特別的餐宴,有特別的朋友,有特別的感覺耶!周六也安排了特別的行程。

前幾天~~因公司電話故障,可接聽內線,無法打外線出去,真是「黃帝不急,急死太監」,還好今天修好了,原來是電話機壞掉。今天工安經理替餐廳打電話給阿本我,才得知餐廳的電話也壞了,又說餐廳沒鹽巴煮菜啦,還好阿本我這裡有半包鹽就拿給餐廳先用了,免得阿本我肚子餓餓沒中飯可粗粗阿。

今天沒什麼狀況寫了,就醬子~~

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二月十日星期五

口水流滿床

昨晚忘了兒子叫阿本我幫他們倆買什麼?在路上一直走著眼前出現一家肯德基賣榨雞的店,門口有一台銀色的汽車,當我走到車邊時車窗棬下來,車內的人在向阿本我揮手……….阿本我轉頭一看,哇哇叫駕駛司機,優…..優…熊耶!優到讓阿本腳不聽使喚恁著了………..先生請問一下?中正北路怎麼走阿?阿本我只點點頭順勢看了車內裡黈,哇哇叫~~哇~~~車前那個手臂、臉上都是毛耶,是熊耶,可愛到極點;坐在後坐的也是熊耶!穿一身唐裝,好酷阿!穩如泰山坐在後座,相貌側臉似某光頭帶耳環,辛隆的男歌星,也超優熊耶,可比美豬豬的體型棒呆了。

阿本我就好人做到底,上車帶他們過去,原來他們是要去粗飯啦,於是要請阿本我一起去粗粗囉,於是在新市交流道下,來到「愛買大賣場」旁,一家日本料理粗粗,哇哇叫~~點了好多菜阿,阿本我看得目瞪口呆;有牛肉、青菜、烤魚、鮭魚蛋手卷、蒸蛋、生魚片壽司、豆腐湯頭、鰻魚飯、甜點,哇哇叫~~粗得飽飽的。

後來~~就將阿本我送回家了~~~~~電話鈴鐺響~~鈴~~鈴~~鈴~~~起床上班啦。

口水流滿床~~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二月十一日星期六

碧海籃天

昨晚星期五一下班著完裝,就往86號快速道路往西走,再接一號國道往高雄走沿途遇遊覽車追撞4-5台小汽車造成塞車20分鐘,好不容易通過了又遇塞車10分鐘,於19:45分來到鬍子公司,我們一行人三加一去高雄港口「碧海籃天」用餐。好好耶!那是一棟船型造型的建築物,在三樓露天廣場有鋼管秀舞台及現場演奏,現場氣氛真的很棒又可一邊用餐一邊欣賞海港風景。我們約23:00點就回家了,豬豬由鬍子載回驛站牽機車,阿叔由阿本載回台南,整理一下約01:00點就睡覺了。

今天星期六是立委投票日,阿本我跟阿叔一早約08:00點多起床,等豬豬來台南跟我們會合並一同去關子嶺走走粗粗。約10:00點豬豬來了,阿本我跟阿叔就坐上車一路從關廟上二高,再由白河交流道下往東行走,我們沿路走走停停並了解當地各家溫泉的設施狀況及開發價值。逛到中午12:00點多肚子餓了就建議粗粗甕仔雞粗飽了,我們就回家去了。豬豬就先載阿本我回台南家,阿叔就跟豬豬回高雄了,約下午16:00點多阿叔就坐火車回台東了。

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二月十二日星期日

假日睡覺

假日沒節目就一直睡到中午起床粗飯,下午跟家人去亞太大賣場購物約15:00點回家,沒事就看電視看到一半又睡著了,家人也沒吵阿本我,就出去了。阿本我約18:00點醒來,就自己把自己的衣褲整燙好,家人就帶便當回來囉,粗粗、洗澡後,就去上網聊天約23:00點就下線去睡覺了。

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二月十三日星期一

餵不飽的龍

哇哇叫~~今早於10:00點時,阿本我辦公地方前面在挖掘水溝阿,這下子阿本我又要處在水深火熱中阿,一下子水管挖斷,又一下子電源線也挖斷了,更慘的是連網路線、電話線都斷了。真是的~~像這樣的施工方法,真是不能領教,說到那做到那,一點都不專業阿。

施工前應該先拉一條臨時電讓阿本我這裡使用阿,連最基本的概念都沒有,這樣的施工品質真不敢想會有多好。其實在高鐵待了將近5年,所感覺到請那些老外真的是浪費百姓的錢阿,卻蓋一條外國的實驗品,真不敢想像百姓乘坐時的安全會怎樣?那些老外的薪資都是以美金算耶,主管級都是以壹萬元起跳耶!其他外國人的薪資也都比本國籍高二至三倍,阿本我不覺得外國人較會唸經,每天看他們不是喝咖啡就是抽煙聊天,一天下來看到就數十次。

看一看施工的人百分之95的人是本國籍人士在做事,他們好像沒事做,只會躲在屋內吹冷氣,只會文件傳來傳去、翻譯來翻譯去,真是夠了!出事了也不見他們出面處理,只知道外國人學歷高,很年輕耶二十幾歲,經驗就馬馬虎虎,卻最會叫叫~~~一點專業的知識不見得會耶!

阿本我看阿,這條用金錢餵食的龍,不知要餵多少百姓的血汗銅錢,才能餵飽這條擅未成年的龍阿。

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二月十四日星期二

原始生活

今天依舊是一樣的原始生活,沒水、沒電,天一暗就點燃兩支藝術蠟燭,先過過聖誕節的氣氛,也像是在拜神明,也很像是拜堂進洞房花燭夜,今晚夜色迷人只透露出微微的一線光芒,好美的一個冬夜。

今天下午阿本我的單位來了一位同事要進駐三菱的機房單人哨08-18,而下午17:00點時,阿本我的單位又增加派駐晚班一人、早班一人進駐,而三菱的機房單人哨有時可以幫阿本我的忙,多少可以減輕阿本我的工作耶,真好!

下午已經看到工人在拉電纜線了,應該晚一點會先有電燈可以使用吧!希望明天一早去上班可以見到阿本希望的東西都可以使用,連電話、電腦都能使用,希望如此~~那就太棒了~~~祈禱中~~~~

阿本筆

台長: 熊本野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