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2 16:35:09| 人氣10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胃不舒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胃不舒服

六月六日下午回到高雄已經16:00點,換完機車騎到三民市場拿回我修補的涼鞋;接著回家煮明後天的便當,再洗個香香的澡,待會跟阿娜達去吃好料;19:00點阿娜達就來電說已快到樓下了叫我下樓。晚上,跟阿娜達用完晚餐之後,他去店裡計帳而我去一樓上網回覆網友留言;回家後,阿娜達交代我隔天要記得去繳有線電視費用並在回家的途中帶我去認識繳錢的地點,接著再載我回家睡覺。

七日一早09:00點就把阿娜達交辦繳錢的事情做完成;突然肚子有點不舒服;剛好對面有一家骨科並有掛內科,經詢問護士說:有看胃的部份。進入問診時,醫師的回答問題很奇怪,說什麼我胸部內的軟骨骼有發炎。我告訴醫生說:我是胃不舒服,吃飽就會較舒服,過陣子又會複發悶悶不舒服。醫生回我說:我們這裡是看骨科。我有問櫃台小姐是否有看內科胃的部份,櫃台小姐說有啊!可以啊。醫生才跟護士說退掛領回150塊有點不爽莫名其妙;接著又去找尋住家附近的診所或大一點的醫院,我住的地方還真難找到看內科的診所,一般都是看小朋友的較多;我住的附近不是耳鼻喉科就是牙科、婦產科、中醫診所、骨科就是沒有大醫院。我只好往市區內騎,來到中華路不久就看到一家外觀不小也不大的醫院,從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的急診室進入,延著指標來到服務台詢問處,義工媽媽很熱心的告訴我要去那辦理掛號。抬頭東張西望看看指標寫著「掛號批價」往左邊走;拿出建保卡,小姐又問我說:是否有其他證件;如身份證。哇啊!連看病也要秀出兩種證件啊!

又抬頭東張西望看看指標往二樓上去,哇啊!有1-6診斷室耶!我是-6診31號耶!噫!跑馬燈號碼已40號了超過我的號碼,剛才我浪費太多時間在掛號處問東問西。我該怎麼辦?看看所有等待看診的人都很靜靜的等護士小姐來叫名字,我是否應該去敲門告訴我已到了,嗯!我提起勇氣前往6診門敲門沒回應,打開門沒看到護士;只好再退回坐位上等囉!不久,護士才叫我的名字,「熊本野、熊本野,誰是熊本野」。
我舉起手來「我就是!」
醫生叫我坐在他旁邊問我怎麼了。
「肚子不舒服,吃飽就不會覺得怪怪的,也不會刺痛,就是悶悶的感覺。」
「以前有這方面的病例嗎?」
「有啊!」
「有去過那裡看過。」
「前幾天在台南蘇寶泰看過。」
「那是否有要求你照胃鏡。」
「沒有。」
「那明天早上安排照一下胃鏡,須空腹。」
一聽到要照胃鏡我儍眼了,真的是事態嚴重了。「照胃鏡啊!會不會痛啊!」
「會有一點不舒服。」
「醫師能不能先吃藥,若沒改善那就安排照胃鏡囉!」醫生拿著聽筒要我解開衣服,在我的肚子上聽了幾次,好像做做樣子而已,讓我感覺不出有在認真聽診。

心理就想怎麼辦?若真的檢查出有什麼或需要住院,那誰來看顧我,我不想讓家人知道我的病情,怕她們會擔心。當我到機車旁終於拿出電話告訴阿娜達,阿娜達也很驚訝,也鼓勵我去照胃鏡;也告訴我他爸爸也曾肚子不舒服又複發過,去了長庚醫院照胃鏡,還好沒怎樣也比較安心。阿娜達安慰我說:「不要擔心啦!假設真的需要住院,他會安排的;就目前可以幫的人是圓圓啊!晚上就由我看顧囉!在看看一天要多少錢給她囉!」「也對!那我要回家了!掰掰!」





阿本

台長: 熊本野
人氣(10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