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2 16:39:24| 人氣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荖濃溪泛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荖濃溪泛舟

昨晚忙到22:00點多就覺得好累喔!就趕緊上床睡覺。早上05:00點多就自然醒,發覺阿娜達沒回家睡覺。算了,也不追究為什麼?於06:00點鐘就打電話叫阿娜達起床整理一下要帶的東西,還順便要跟我會合時帶意麵粳上樓一同用餐。看看時間才08:00點而已,跟阿丁他們會合的時間還有一小時可稍微休息一下,就打開電視看看囉!09:20分快到阿丁家,叫阿娜達打電話給阿丁看他們準備好了沒,在巷口放下阿娜達進去;因為阿丁有事要跟阿娜達討論,我則停路旁怎找不到停車位再繞回來,剛好發現阿丁家巷口對面有一缺口,剛好可以停進去;發現車外有一位約35歲的男人在探頭往我車內東張西望,不管他?我就下車要往阿丁家去時,那位陌生男子就走過來向我搭訕,你是阿本嗎?哇啊!怎這個人知道我叫啥啊!疑懼中,不會是在網路上看過我吧!所以才想要把我吧!此時裝鎮定的我就回對方,我就是,有事嗎?這杯飲料給你喝。哇啊!又不認識就直接要請我喝涼的;心想,現在年輕人怎那麼直接啊!我猶豫當中~~~對方開口說:是阿丁要給他拿來給我喝的。喔!嚇我一跳,還以為……..?!

阿丁的家離10號快速道路不到100公尺。我們往旗山方向走,時間還早我們預定先到美濃走走,於11:15分來到有名的製造油傘的發源地,買飲料大家來解解喝,也買了按摩用的木器及童玩風車。再到隔壁吃美濃板條,也點了美濃野菜,大家好像很餓的樣子,一下子麵及數道菜餚就清潔溜溜。13:10分我們就往溪邊旁的路下去。哇啊!都是前幾天土石流淹沒的痕跡,路況很不好,是否要過去?用走過去?也覺得很奇怪,假日怎都沒人車啊!「同樂」沒錯啊!小心翼翼的開過去,阿丁就進入確認,卻不是這裡,怎都沒告知我們要到另一處上車,我們往回走不到二分就瞧見很多人已開始坐小巴士了,我們也去登記一些個人資料方可拿到紅色的登船單。我們是坐大台遊覽車過去泛舟的起點,一路上風景迷人美不勝收,沿路兩旁種植了很多蓮霧樹及芒果樹,約17分就到了。下車後,進入休閒區喝杯水,休息15分後,往隔壁聽取教練說明注意事項及如何操作穿救生衣。13:15分大夥就一一跳上大貨車,一車約載70人。

來到泛舟的起點,教練救生員開始叫名組船,一船最多11人,最少4個人;這次的活動約500人參加;我們這一船有阿本、阿娜達、阿丁、黑豬、帥哥;外加一名台南來的男生、1名外國人及2個女生,這四個人是幼教老師。教練叫我們開始乘船;坐右前頭順序,幼教銀牙小女生、我、黑豬、幼教小老師、帥哥,坐左前頭順序,阿娜達、阿丁、幼教台南小帥哥、幼教外國人。救生員把我們推出岸邊,開始往強滾滾的黑色的溪水衝,水勢很強有點怕怕的,不到一分鐘船上所有人開始尖叫吶喊,景況驚濤駭浪,起起落落,顫動激盪,全身被搖晃的很利害;尖叫聲又起起落落,彷彿身在無疆的泥漿裡載浮載沉,大夥可能吃了好幾口泥水。這一趟泛舟,途中休息了3~4趟,每到一處岸邊休息,大夥已經筋疲力盡無力下船,在驚險的區域就有好幾處;每處的波浪大小大多相似,落差與旋渦都很大,經過大落差與大旋渦;讓很多艘船都翻了,船救生員們疲於奔命救人上船與上岸。

16:00點時,也快到終點站了,在最後一段驚險的區域,落差與旋渦真的都很大。經大搖晃之後,天地無聲,大夥呆板的眼神一致看著阿娜達,怎麼雙手抓著繩索上,怎露出一顆頭在船外瞪著我們。哇啊!第一時間大夥都不知所措,正疑懼著不知如何是好。見到阿娜達掉落泥水中,驚濤駭浪卻還一直持續著,阿丁也四腳朝天側倒在船間,想救阿娜達的我,全身四肢卻動彈不得;所以,也無法救阿娜達,見阿娜達一臉驚嚇的樣子,約幾秒鐘,彷彿時間停止了所有的動作好久~好久~~。阿娜達臉色蒼白很害怕看著我,雙手緊緊抓住繩索還發抖著,微微聽到阿娜達叫「救我」!我急著伸手去抓阿娜達的手,可是我勾不到;黑豬有抓到阿娜達的手,卻拉不動阿娜達。看阿娜達痛苦的表情,我真的很慌很急,我聽到前面的幼教銀牙小女生一直叫說抓救生衣,抓救生衣。我才不管三七二十一,我就趴過去正壓在阿丁的上面,雙手準確的抓住阿娜達的救生衣肩,我費九牛二虎之力用盡我所有的力氣,終於把阿娜達拉上船。大家歡呼叫好;此時,驚險的區域還沒有過去,還持續起起落落,我一邊叫同船的人要拉起繩索才好用力,一邊大夥齊心協力控制船的平衡,終於到了終點站。大家都沒力氣趴出船外上岸,每個人的手掌都脹痛,雙腿也酸痛;上岸看看阿娜達的小腿紅紅脹脹;還好還沒有完全發作,等到明早一起床,就知道激烈運動後的後遺症的利害。好~~好~酸`~啊~~~~~~~~~~。


阿本

台長: 熊本野
人氣(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