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1 17:30:19|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每週隨筆日記 ~ 二十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00四年十二月一日星期三

人言可畏

工區有三位主管司機,郭董負責jv主管的座車,胖司機跟柯南負責re的公務車。
昨晚那個胖司機被p.m叫到辦公室約談3個多小時,原本開jv日本老大的司機郭董(郭董是胖司機的東門),跟一些行政人員不合,jv郭董司機要被調到re的單位當司機,由re胖司機來接任jv主管司機及兼行政工作。胖司機跑來阿本我這裡訴苦說另一邊re辦公室也很不高興將胖司機調過去,另一邊re辦公室另一個柯南司機跟j.v郭董也不合,因曾經吵過架。負責調派車輛的小姐也抱怨,怎可以將兩棵不定時炸彈都丟給她阿,而調派車輛的小姐也曾跟柯南司機爭吵過。

哈~哈~哈~阿本我最高興耶,因為郭董司機在處理事務比較僵硬而胖司機處理事務比較活潑,當然對阿本我來說是好事一樁,阿本我有時需要申請一些文具也比較好申請囉,所以阿本我當然高興囉。只是擔心郭董司機跟柯南司機會不會又吵起來阿,因為他們倆曾經是好朋友耶,因一些事情誤傳造成他們倆變得沒說話,也不往來,都是排休跟派車狀況引發事端的。。

所謂:「人言可畏」。因此,阿本我也要自己反省一下,不能說的話就不要說,不能寫的字就不要寫,從現在起都要更為謹慎處理自己的感情事務、家族事務等,才不會造成對方不舒服的感覺而造成遺憾。

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二月二日星期四

暈頭轉向

昨天工區沒什麼狀況異常的,阿本我還是跟往常一樣做自己份內工作。

昨天中午用完餐,剛好電腦當機,關機讓電腦休息一下,就去整理一些東西,彎下腰又挺起腰來,突然~~感覺有地震耶,眼前所有景物左右搖晃,搖的很利害,趕緊去抓住桌子。原以為地震會很快過去,那知~頭開始重重的感覺,脖子沉重的身體極不舒服,就坐下來讓自己舒服一點,還是受不了頭暈有點要吐,像似無法呼吸到空氣,趕緊到外面呼吸空氣,才過了三分鐘如坐針氈三小時,是那麼艱苦的,很難以形容當時的感覺。在外頭待十來分,才慢慢感覺沒那麼難受,不過還是有點不舒服,盡量放鬆自己的心情,深呼吸,過了~約半小時後,整個人感覺不會懶懶無精打彩,哇哇叫~~怎麼會這樣阿?

昨天聽到柯南司機說不要做了,因為不想跟郭董司機一起共事。哇哇叫~~沒那麼嚴重吧!一個月薪水也有三萬塊阿,不錯阿,現在要找工作是很難找,像這樣輕鬆的工作已不好找了,正常上下班,休假也有7-8天~又隔週休耶!阿本我好言跟柯南司機要考慮清楚再做決定。事後~~得知胖司機說他已確定不做了。

今天早上碰到阿琨是否有意願換工作當司機,可惜阿!阿琨說他的老闆待他不錯,所以還無意換工作。哇哇大哭~

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二月三日星期五

做夢也會偷笑

一早06:05分就聽到下雨聲,滴滴作響加上濃霧迷漫,好舒服的感覺阿,一路景色迷人,到了公司先泡杯咖啡提一下精神。

想起昨晚聊天時,豬豬精大戰牛魔王與眾群魔,過五關砍六壯,首先呆魔被豬豬精的蓮花指彈得吱吱叫~~貓魔在旁顫聲連連,平時貓魔舌戰決不輸人的,也出乎意料敗陣下來卻跑掉了~~彥兒仗著初生之犢不畏豬豬精之勢,戰得難分難解~~
鬍子叫獸怕得不敢怒也不敢言,只能嗯~~嗯~~阿~~阿~~的~~阿本怪獸看情勢不好了,趕緊拿出鎮精法寶雙龍棒硬接招,那知豬豬精功力過人,害本怪人虧一簣節節拜退~~此時,牛魔王看不下去了,也粉墨登場也使出壓箱鎮寶牛鼻雙珠環,才與豬豬精戰得日月無光,平分秋色~~不過,豬豬精還是小勝一籌。整晚豬豬精搶盡風頭,讓所有在場的人笑談聲嘶力竭,真是好一個颱風前的暗夜,做夢也會偷笑喔。

偷笑中~~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二月四日星期六

心中感恩

昨天早上10:30分就開始持續跳電,經機電組工程師來查看,其他辦公室都沒問題,只有阿本我的地方還是無法完全修好,阿本我只好過著沒水沒電的原始生活。雨一樣下著毛毛雨,時下著大雨、時下著小雨,今天外加有強風助勢,才有點像颱風的感覺。

昨晚真是的,阿本我的車阿真是不爭氣,都是在有狀況下出狀況,讓阿本我哭笑不得,這台車子跟阿本我有八年了,也難怪會欺負阿本我啦!這部車最近已有數次出現這樣的狀況了,儀表版亮起了變速箱有異常時,發動是沒問題的,當儀表版變速箱指標亮起,發動~排擋D或2擋~踩加油就會熄火。沒辦法啦!不知如何是好的時候?想到了~~豬豬的公司有跟豐田車廠合約之便,所以請豬豬幫忙通知豐田車廠將阿本我的車子拖吊去修理檢查。

昨晚20:00點時,機電組工程師下班前有先將阿本我辦公室先從別處電源接上110伏特讓我們先有電燈使用。今早又跳電了,因為我們這裡的管線是經過涵洞,一積水我們這裡的電線接頭就會漏電造成跳電。阿本我不甘心這麼好的上班天沒電使用,實在可惜,只好自己來處理,所以去變電箱查看經處理後,已有110伏電腦用的回路有電了,另一回路110伏特電燈用的依然沒電,沒關係囉,因為有蠟燭可以用阿。想到這裡,心中一陣一陣感覺到這裡還是有溫馨的一面阿,昨晚業主一位小姐要下班了,卻又回頭來告訴阿本我,她要去買蠟燭給我們用,不然沒燈光值班也不方便阿,昨晚看她那小小的舉動,讓阿本我好感動阿,眼角的淚珠閃閃發光,想到其他單位都沒比她那麼關心我們這小單位,心中感慨萬分。

心中感恩中~~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二月五日星期日

蹦出火花~嚇破膽

工安經理放假前跟阿本說星期六,機電組會修理線路,哇哇叫~~那有修理阿,機電組個個推卸責任阿,害阿本我跑去變電箱,頻頻往下切OFF~~往上推開ON還有一次嚇破膽~~將電源開關推上,突然蹦出火花造成巨響~碰~。今天阿本學聰明了,拿了一條延長線插座到業主辦公室插電並拉至阿本我這裡辦公處用,這下子今天電腦就有110伏特用了,不怕又跳電囉,也不用再跑來跑去的,再去碰那可怕的變電箱,開電源開關囉。

今天有點涼有點風,天空亮亮的,卻沒有太陽,阿本我很喜歡這樣的天氣。假日~~工人才來十幾個人,工頭說:「要趕工期,已前兩天沒做了,再不做逾期會被XX營造扣工程款」,阿本回:「了解~」。中午出現了太陽不會覺得熱,因為有涼風幫助散去熱度。菜鳥工安來阿本我這裡聊天~~~~~~~~。菜鳥工安就說:「壓力很大,工作做不下去,有點想要離職去。」阿本安慰安慰勸他說:「時機麥麥阿,兼做阿。」心想~~上次不是說過不想做了嗎?阿本又說:「XX公司比較注重文件表單,只要做好大致就沒什麼問題啦,你就寬心做下去啦。」菜鳥工安心情沉重,沒什麼表情,話也不多,抽完煙,看一下手表~~呵兩聲就說:「11:30分了,要準備一下就回家吃飯囉」轉頭就往辦公室處去。

這幾天上班因跳電,都無法正常上網,晚上也因有事處理及看影片,也沒上網MSN跟家族朋友聊天,我想多數人也有事要處理及約會去爽了,可能也沒上網MSN聊天吧。照往常記錄來判斷,星期六白天聊天較少人,星期日要等到21:00點後,越夜就越多人,也會越限制級耶。

阿本

二00四年十二月六日星期一

心有點暖~有點痛

昨天上班過著很安靜的一天,沒報子看、沒主管叮、沒工人吵、沒電話接,阿本我感覺被遺棄了,好像所有的朋友都失蹤了,哇阿~~整天就給他想,想阿、想阿、想阿本我心中的人兒阿,怎沒來電阿?原來今天才明瞭手機壞了阿。

今天好涼爽阿,還是不要逞一時之涼快,趕緊穿上長袖V領的衛生衣,心窩暖暖的。早上有位包商台北文山區趙先生送來兩棵自家種的芭樂,讓阿本我品嚐,粗起來脆脆的、甜甜的、有牛奶味道,心頭也溫暖起來。工安經理今早也特別的愉快主動為阿本我反應開闢壞掉,請行政單位要盡量催促機電組修換用電問題,喔~~心頭好窩心。

只要知道家族有人生病、受傷或被欺負~~等,阿本我的心頭就會很擔心,氣的是~~阿本我只能乾著急又幫不上什麼忙,氣的是~~阿本我怎能讓他們受苦受難呢?阿本我只有祈求上帝、神明保佑他們早日撫平殤痛、早日身體康復。

傷你身、痛我心~~阿本筆

二00四年十二月七日星期二

信鴿

昨晚19:35分出門到手機店買電池及旅充器,那是工安經理委託阿本我去買的,到家就跟我那倆個寶貝一起組裝上下雙層單人木床,也一邊看韓劇-大長今。小孩終於有自己的床,都很高興,結果倆個寶貝兒子吵著誰要睡上舖,次子堅持要睡上舖,可是大家都不贊成,因為次子睡覺時很會變換姿勢,所以怕次子從上層床舖掉下來。

昨晚約22:00點上網,聊了近24:00點才去睡覺,由於手機壞了無法弄鬧鐘叫起床,現在阿本我有三支號碼的手機,一支遠傳的0926-xxx-692於05年1月10日將到期,遠傳的匯率又高,阿本我決定不再續約了,這支號碼家族的朋友應該都有吧!實在很抱歉囉!亞太手機泡到水,修費貴可換新機確定不再修護,而卡片需亞太專用手機才可以使用,因此這支亞太0982-xxx-xxx暫時不使用,也許下月有新預算再買新手機囉。剩下一支台灣大哥大0958-xxx-xxx可以使用,所以就跟阿本我的同事交代早上05:45分-06:00點要打這支電話給阿本我叫起床上班囉!

電話與信是傳遞人與人之間情感的橋樑,沒打電話不代表沒關心、沒有感覺,沒有愛。當然可能會有一些變故,變淡了?變疑慮了?變不關心了?變不再有愛?是變清靜了?是變孤獨了?是變更想對方了?是變更愛對方了?沒電話的話,還是要把關心對方的話,想辦法傳達到對方那裡,這樣才不致於有任何的問題發生,若真的沒電話的話,可以養一些鴿子訓練後,可以當成信鴿傳送信訊給對方阿。哈~~哈~~哈~~不錯的建議耶~~~~

異想天開~~阿本筆

台長: 熊本野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