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1 18:00:00| 人氣15,842|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北港朝天宮-賞花燈買大餅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下的這個標題俗到爆!!哈~沒關係~本來我就不走高尚路線的~

簡單明瞭,真的,去北港朝天宮就是因為初一大嫂要去拜拜買大餅才去的

你問說真的嗎?好像是吧~哈~我是跟著去湊熱鬧拍拍照,也搞不清楚~

至於花燈,完全是不曉得的意外收穫,或許只有老爸知道那邊有吧~

據他說,以前小時候,都會帶我們去看,我對花燈有印象,可是地點其實有點模糊了~

 我們從溪洲公園走省道往北港,雲林布袋戲館,隨走一拍~ 

晚上朝天宮雖然沒管制,但是怕裡面沒地方停,所以車停的有點遠,走去覺得還好,回程覺得好累唷~怎麼那麼遠~

天色已暗,雖然吃飯皇帝大,但還是先到朝天宮拜拜 ( 這次因為停車,老爸有買金100元,好貴~ )

拜完後肚子咕嚕咕嚕了,找了這家廟口阿忠師小吃 ( 話說現在媒體多,啥大店小攤都上過電視,但不見得真的都好吃,地雷也不少!!#@ )

這家-實在說不上是好味道~不是難吃,就很普通而已!!  PS.個人口味,別丟磚~

 

都不知道美景美味在哪??可能真的喝瓶可口可樂才能添滋味吧!!@@

蚵仔煎份量超少,蚵仔也少,還好蠻大顆,口味還可以,但是和布袋一比完全不行

蝦仁飯,蝦仁蠻可口的,但是滷肉飯很普通~

蚵仔麵線,蚵仔很大顆是特色,但是麵線口味普普通通,後來加了黑醋和大量辣椒才變好吃

看起來比吃起來的好,很普通的滷肉飯

這個是無刺虱目魚肚湯,這個算是表現比較優秀的~

這個也不錯吃,只要夠鮮燙一燙即可,主要是它的沾醬啦~推薦有辣的~

這個丸子我沒吃不曉得口味如何~有些重複的就沒再拍了~

地點就是在這下面...

吃飽喝足,因為旁邊就是花燈展場,當然是先去看花燈囉!! 這個牌樓有兩處,這是入口,Q版的媽祖和千里眼 順風耳~

PS.注意到沒,旁邊下麵黃色的招牌那攤就是我們吃的那家啦!!

 進去馬上看到今年的吉祥兔~

一左一右。

接著就是迎財神~

它的LOGO是兔子,但有點像龍或雞的身體!??算了!!設計麻~

駱駝與耶子!!??很怪的組合@@

表情很怪的白雪公主與七個小矮人,場景是森林小屋,所以有一些動物。現場看蠻美,可惜我相機不夠力。

你不覺得他們表情真的很怪嗎?

小矮人在發功!??

這個應該是某個中國神話,所以有神像。這次展場有個很不好的地方,就是都沒有貼介紹,所以都是我自己猜的亂掰的主題。

每天開車上班,我需要出入平安,所以特別拍一下。 (謎音:人家明明是出海保平安的主題)

這張就是上面的全景,但是人太多一直檔到無法拍,等到火大,拍背影算啦!!

這不知道有是啥主題,哎~真害,主辦單位要改進~

鄉下的茅草屋+拿掃把的老人+小孩+小雞吃米...

這個龍是會動的,它會繞著牌坊一轉一圈。

這區主題很清楚,就是財神到,到處都是元寶和錢的造型,這個我需要啦~

這張清楚一點。財源廣進~

這張也清楚,就是唐老鴨+米老鼠+米妮+高飛狗...迪士尼的卡通~

當然,兔年免不了有許多兔子為主題的造型花燈,旁邊應該是玉兔搗藥!?

古錢+鳳梨這類的出現率很高,都是求好運發財麻~

除了較大的主題花燈,還有小的12生肖,不過我只有意思意思拍幾個,有些很醜就不拍了。 看不清楚的老鼠-鼠報平安。

狗來富+金豬報喜 (偶亂取的)--正確是狗吠春曉+豬事太平

 猴子吃香蕉,小Q說她要拍,可惜背光,臉都黑黑的~

它是綿羊~ 羊吉開泰

 

這招不知道跟誰學的~?? 這陣子拍照小Q很喜歡將腳打開開的~

 

這是許願區,我也有許三個唷~ 可以跟大家講,第一個沒實現,希望後面兩個可以。

有些聰明的已經猜到,就是中樂透,因為開講了,所以...可是還有一年的時間,繼續買,總有一天等到你。 (謎音:那可不一定~ )

是怎樣,貼的愈高愈容易直達天聽,願望容易成真嗎?

大概是吧!!所以小洲貼的最高,哥哥第二高,我用跳的勉強搶進前五名

這不是我們家寫的,是李X潔,誰?? 哇阿哉!?

之所以拍它是很搞笑,一般人最多求健康平安長壽或是發財之類的,這個小朋友求長生不老,還全家,我勒@%&~

看到南瓜馬車就知道,是滴~~它是灰姑娘的故事啦~ 雖然馬有點像驢子!

神仙教母和小老鼠的橋段

拿玻璃鞋尋人的橋段~ PS.這些花燈的頭是怎樣!怎麼都長的很...

回城堡嚕~

這是另一組灰姑娘的主題造景,基本上這一大區都是灰姑娘為主題啦!!

整理造片時發現,怎麼都沒有拍到王子呀!!

 

又看到這三神組,包括入口出口和這個廣場,共有三組唷~

來張特寫~ 它在某時段會噴岀白煙

這是財神

 

這還是財神,不同尊,手上法器不同,服裝也有不同唷~

 

到處都是人,還有人妝扮的財神爺唷!

花燈其實蠻少的蠻小型的,很快的就看完了,離開前在拍幾張兔子吧!!

一天下來,我的臉比兔子的臉還光亮,哈哈~~

 

可愛的Q,PO酥特多!!

  

人裝扮的財神給小Q的黑金剛,聽說它比一般的土豆貴很多,吃起來差不多!! 

 要走前買了一支霜淇淋,偶要吃的啦!

結果小Q忍不住,幾乎全是她吃掉了。 

同一支霜淇淋,在小Q和小州手上效果大不同。

 

Q:雖然麻麻說不能吃,但是趁她不注意,快點偷吃~

 

Q:看我大口吃~

Q:唉唷!好冰唷~ 冰都頭頂,不翻白眼都不行啦!

    

總算看完,這是出口,和入口就差在那兩個字而已。

回程路上重要任務,買大餅~ (結果最後並沒有買大餅,但有買了其它糕餅點心零食)  

 

想不到現在蔴荖花樣這麼多變呀~

花生荖,不錯吃!

芝麻花生椒鹽,也不錯吃!

婉荳花生XX荖,還是不錯吃。

 

我家兩枚帥哥,雖然左邊的有點小發福,但是以前瘦的時後人人都說像杜德偉呢!

右邊是郭鑫啦!這張還不很像,沒戴眼鏡超像滴~

這家有交關唷!買的那個背影就是大嫂啦!

雖然買的是大嫂,不過付錢的是我老爸,真是好人呀!早知道我也多買點!嘻~

其實還有一家買的最大宗的就是日興堂,可是那時我太累沒進去,而且那時要一直顧著小Q,她整個黏在我身上。

最後拖著沉重的腳步走一大段路去停車處取車,腳底整個很痠痛,還好隔天上班可以休息一下不用一直走,可是想到初三要去阿里山...  

PS.照片裡面有大嫂、大哥、老爸和媽咪...嘿嘿~恐怕連主角都認不出來吧!

 好常的一篇文,寫完了~ 期待初三、初四的阿里山行嚕~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啾啾-0
人氣(15,842) | 回應(5)|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好冷好濕好少人的2011台中燈會
此分類上一篇:花在彰化-溪州行

ㄚ修仔
哇!才再跟我姊說 兒時元宵都要去 北港看花燈而已
妳已經去回來了喔!
回憶呢~
2011-02-13 21:48:42
版主回應
以前的很大型,還有許多電動花燈,聲光效果!後來停辦了!
現在這個規模比較小,不過聽說以後還要恢復舉辦大型的~
2011-02-13 22:06:50
闊瀨老叟
花燈真的很漂亮耶

妳衣服也是應景的兔子圖案耶
2011-02-13 22:29:39
版主回應
嘿嘿~你不講,我自己到沒注意,都忘記那件是戴黑眼鏡的白兔呢!呵呵~
2011-02-14 00:08:52
BeBe
外婆家在新港奉天宮附近今年有回去
怎麼感覺北港朝天宮熱鬧多了
2011-02-14 09:57:06
版主回應
新港我比較不清楚,但是朝天宮從很久以前就會辦元宵花燈
所以真的很熱鬧,或許奉天宮是白天人潮多,但是沒有燈會
晚上就比較沒人氣嚕~我猜!!
2011-02-14 12:00:03
宣妍媽咪
感覺北港朝天宮的花燈比台中燈會還熱鬧耶~哪會按呢?!不只妳需要元寶及錢~我也很需要!
2011-02-18 12:47:00
版主回應
可惜我在許願區許的第一個願望沒有達成,就是中當期10幾億的大樂透,可惜槓龜啦~

花燈我只拍其中一區,據說外面還有3樓高的媽祖神像和電動花車區呢!
2011-02-19 00:10:00
雞婆的北港人
許多人來雲林北港觀光 是不是都高興出門 敗興而歸呢?
例如:
1.停車場離拜拜地方太遠 想說找個比較近的地方停車吧
當要去停車時 突然跑出一個人指引你停車 停好車 下車準備拜拜 他會叫你幫他買金紙 心想沒關係 不過
就買一份金紙 不會貴到哪吧 就當作停車費吧 於是你就問了 一份多少 他答說200元 他的回答會令你想把
車開離 但多數人都會買吧 其實一份金紙成本才35元 看過很多人一份也才賣50元 200元太貴了吧!
也是那種半路會衝出來 指引你停車的人 廟裡好像也有免費提供(我不確定啦 我都向一位認識的老婆婆買
的 他要養兒子跟孫子 他兒子離婚 孫子最大的才讀國中)
2.吃飯時間到了 可別傻傻的喔 許多店家正等著不知情的外地人進去呢! 挑選店家盡量選有
在地客人 在地的跟外來的 要怎區分呢? 我來教大家 在地人吃飯通常都是騎機車 腳踏車 步行...等 外地的
則是開車 步行...等 所以一間店外面有停機車OR腳踏車 代表裡面客人就有在地人喔 但是最好在看一次裡
面有沒有人用餐 不然某些送貨的也是都騎機車
2011-05-19 04:23:53
版主回應
感恩你的分享~^_^
2011-05-19 13:59:4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