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14 00:05:53| 人氣9,102|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冷好濕好少人的2011台中燈會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沒打算去遠路,就是早上先去南投沙雕藝術節,下午唱歌,晚上看台中燈會

結果天算不如人算,白天雖冷,但有太陽還能開心拍照

下午唱完歌去領燈籠時已經開始下毛毛雨

晚上吃完飯去看花燈,雨整個變粗變急,雖有撐傘,但幾乎半身濕嚕!

也因為這樣,人超少超冷清,最多的就是看明華園的舞臺區和小吃區吧!

這是主燈-貝比兔,是一隻很大的兔子!不過從下拍的角度還有點像狗或羊,因為耳朵有點小有點不像,不過牙齒看得出來是兔兔。

注意到牠手上拿著時鐘沒,其實牠是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兔子先生Q版化啊!這次的主題就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這次元宵燈會還有結合台中傳統藝術節,所以有明華園的演出,下面這張照片就是今天晚上的表演項目,是明華園總團來演出,剛好是孫翠鳳出場,基本上如果是二軍就要40萬,有她的總團基本上是雙倍價。當然還要看大小場,這場我就不清楚是多少錢啦!

不過因為下大雨,只有前幾排坐滿,如果是好天氣,應該會整個劇場都滿滿滿,好可惜!天氣真的不好,風又大,因為帶小朋友,所以匆匆瞥了兩眼,拍一張照片就離開~

其實每個花燈都有主題設定,這個比北港朝天宮好,都有標示說明,可因為我相機剛好記憶卡不太足,又下大雨不好刪除,所以省點拍,只拍花燈,所以大部分是啥我都忘記啦!

這個就是有小飛象、小豬、好像是YOYO的卡通人物!?哈! 花燈約半個人高,因為下雨有水影反射,看起來還蠻有FU的耶!

其實這是湯瑪士小火車前的主題燈飾,好像是YOYO點點名的樣子!有放音樂唷~

因為這次的燈會主題是愛麗絲夢遊仙境,所以有許多大小愛麗絲,這個也是,不過後面那著好像是東海大學的教堂耶!難道這個造景是他們贊助的嗎!?

這個角度更清楚,可是女孩旁邊那隻是雞?惡龍?

左邊是故事中有的兔子,可是右邊是烏龜嗎?

發現許多主題燈都會有兔兔出現,有些有故事性,有些感覺加的有點突兀,尤其和主題實在是八竿子打不著呀~ 不信,看下面那張就知道。

這個是我唯一記得主題的,因為太特別了!叫做【龍蝦跳四方舞】,但這個和愛麗絲有關嗎?還是它是獨立的,或許吧!

可是我充滿疑問的是,主題和花燈造景很符合,龍蝦有!四方有!個個立著做出手足舞蹈狀也算跳舞,可是為啥中間有兔子?是因為兔年,所以應要加進去才符合今年的生肖年嗎?

這次花燈雖然較少,但是做得比較精緻。但據我大嫂說,昨天白天他們有來過一次,當時走道還有許多草皮和花圃都有各種不同造型的兔子。

可是今天都沒看到,猜想應該是那些不防水,或是電路系統怕水,所以都暫時收起來了吧!害我少看好多,我拍的幾乎是全部了,是不是很少呢!

這個也是愛麗絲,從她的服裝和造型可以看出來啦!但感覺比較迷你。

愛麗絲的故事我有點記不住,所以有毛毛蟲+磨菇的這是啥橋段呀!?

這個是中間串場人物,我自己編派的啦!它是螳螂,應該看得出來吧!我小黑不夠力,現場看比較美。

這個是獨角仙,這個角度剛好所有光源都拍進去,所以有點曝光過度,不過剛好把大嫂、哥哥、小Q還有媽咪一起入鏡!

這個是想要拍樹上的燈飾,結果其它光源過亮,又曝光過度,天空都有點灰灰的了。

前面那堆發光體,其實就是下面這兩張照片裡的燈飾造景啦!一樣是愛麗絲,不過還是很抱歉,它的主題我還是沒拍,一回家雖然馬上將照片上傳寫文,但是還是腦殘忘光光~

除了抱小豬的愛麗絲和貝比兔,我印象中這個造景的主題好像和右邊那個拿個鍋子的婆婆有關,但實在記不起來了。

其實到後來發現記憶卡夠用,本想要補拍,可是一直下雨,後來就作罷!結果搞到回家都掰不出東西,算了,純紀念~

這區因為有許多攤販,燈光下看起來就比較熱鬧,也算是人比較多一點的地方,但和前年比真的好冷清,去年沒來不清楚,雖下雨,我們還是有買一些吃給他們加油支持一下!

吃了東西,雨真的愈來愈大,所以決定打道回府,因此沒繞去燈廊那區,那邊好像才是入口,有注意的人應該發現,我直接從主燈那邊走去,也從那邊拍,所以燈廊那邊不知道今天雨天還有如瀑布柳樹般的垂燈嗎?

看官方網站,那幾張照片超美了,不過這陣子都有事,應該不會再去了吧!平常好天氣超難停車的,今天算還可以。

回程中還有這個造景,都是故事中的人物,右邊是普克牌先生,是因為要結合台灣,所以他們都喝珍珠奶茶嗎?呵呵~

最後一拍,貝比兔和磨菇仙子躲迷藏嗎?呵呵~

就這樣今年的台中燈會之行,在一陣大雨中狼狽的結束,END~ 

台長: 啾啾-0
人氣(9,102) | 回應(3)|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11南投貓羅溪畔沙雕藝術節
此分類上一篇:北港朝天宮-賞花燈買大餅

Mr. Blue
好冷好濕好少人
<<這是今年台中燈會的三好嗎 XD
今年台中的燈會看起來好像真的不怎麼樣
多謝報導 ^^
在家逛部落閣卡實在 :P
2011-02-14 09:26:24
版主回應
哈哈~其實不會這麼兩光啦!
不下雨的時候人比較多,造景也比較多,表演也比較多
當然氣氛也比較多~
猶記往年去看都還不錯呢! ^_^
不過因為縣市合併這次燈會有三個區-文心森林公園+葫蘆敦+台中公園,所以分散了~
好處就是比較不擠,壞處就是燈少~
2011-02-14 12:50:23
ㄚ修仔
這次手腳真的是有夠快!我才打算要去而已,妳已經捷足先登了...
2011-02-14 09:34:37
版主回應
哈哈哈~
總算贏你一次啦!!
2011-02-14 10:51:06
闊瀨老叟
花燈真美
可惜遇到下雨天
2011-02-14 21:25:08
版主回應
雨太大,連拍照都很匆忙,只能用狼狽兩個字形容~
2011-02-15 20:44: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