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22 14:55:17| 人氣78,32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源仙谷鬱金香花季(騙人的親子路線)VS.大溪老街-完整版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9年02月21日桃源仙谷鬱金香花季+大溪老街~
年假最後一天(其實我們初五就上班啦!),周六咪咪姐說不想浪費明天好天氣(年初幾天都是陰雨綿綿),所以就決定和岳修三人一起衝去看花!

本來想要去九族賞櫻坐纜車,但是過年期間門票太貴(700大洋)~所以..)不過事後想想,油錢加一加應該也沒有比較便宜吧!

不過去山上走走感覺也不錯啦!好像是第二次走羅馬公路吧!

從關西交流道下去,走縣道118(羅馬公路),通到羅浮就是接台7線北橫~

關西     16KM    桃源仙谷     18KM    羅浮 (以上憑記憶寫的不確定唷!)

 

源仙谷門票350,原本以為沒得抵,後來發現可以抵100元消費,還有午後票280樣子 (懶的查忘記了,記得開到6點!)

 

10點才從台中出發,到那邊不到12點,好走不塞車,午餐在門口外的原住民小吃攤解決,吃餛飩湯麵(60元),不算貴,風景區嘛!而且餛飩很大顆!

 

入口裝飾-馬車輪!?

 

這算是入口吧!從這邊走過去就進入園區了~

老蔡相機拍的,整個人都發光了!

樹上都是祈福卡~

 

 

還有許多有名堂的石頭,幾個很像,幾個勉強看出,幾個超瞎~尤其是馬,瞎到懶的拍!

這是青蛙,還看得出來吧!

據說這是XX魚~實在很難體會

觀音!?我是看不出來,但是現場有人說像!

被雨淋的不成人型的鬱金香! 

前幾天下雨,所以有些花打爛了!有些開的過頭,有些是新補種的,鬱金香種類超多的,幾乎都有拍到,但是名字有些忘記了~

原本以為是像前面的鬱金香一樣開的過頭,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本來就長這樣,和一般含苞待放的不一樣~

黑紫色的鬱金香,含苞的整個更黑,名字好像就是黑美人!? ( 好像是小黑人才對 )

 這張照片對焦錯誤了!其實應該是前面花清楚,後面潺潺流水做模糊景深,可是拍出來卻相反,不過好像也還OK!所以PO上來~

有些桃源仙谷的官方照片和實際看到的一模一樣,有些差異蠻大~ 可能是我們去的時候很多被雨淋過或是開過頭的關係吧!

努力拍照中的老蔡~ 也只有這時候啦!再過幾分鐘他的相機就陣亡-沒電啦~

這品種的鬱金香拍起來最美-因為最有層次,傻瓜相機也能拍~ 我們去的時候有一半以上的花都開過頭了~

含苞待放是照片中的樣子有鬱金香的FU~,但是我拍的都大開,某些角度像菱角!金針!?

這個品種的也很美~ (不要問我到底是啥品種,我忘記啦~)  這區還有鬱金香該有的形象~

鬱金香花海中的小清新~小雛菊! (我猜!)

不管那個角度都有人在拍照~  仙谷中最大的一片花田 ( 唯一一張請人幫我們拍的合照 )

 

再來一張是老蔡相機自拍的~ ( 自拍只有相機拿高,臉不用抬高好不好!說誰應該很明顯吧!)

 岳修幫咪咪姐拍照,這是經過某大師級指導後取景的唷!不過咪咪姐也笑得太開心了吧!

 

  

同場加映-海芋~

    

看我多用心在拍照呀! (老蔡你的相機也拍的太白了吧~) 不過我的也好不到哪去,常常焦距不對,模模糊糊~ 

話說2月有賞鬱金香和賞櫻,本來開心要去逛,原本已經研就好要走近的A區櫻花林,可老蔡說親子路線適合老弱殘兵(咪+我!?)所以走B區~

誰知這一走沒完沒了,媽呀!這麼遠~又遇到下雨(不大但地很濕),結果我穿那雙難走路的靴子,下坡又是我的死穴,扶著老蔡走,還被說是金門王與李炳輝勒~

據說是櫻花林的地方,但是.... 這路線真的只有我們3個人走~ 看我笑的真無奈! 咪咪姐也步履闌珊~

走了一會下起毛毛雨,又慢慢變成小雨,確定沒櫻花可看,所以在摘星亭休息一下等雨小點~

結果這邊的櫻花不知搞什麼鬼,早就沒了,不只掉光,連綠葉都長出來了,瞎!

結果走了1、2個多小時,只看到2棵稀稀疏疏的~ㄘㄟˋ~

還好抱著吸收芬多精、走走路的心態,不然真是.....(但是下次不能再穿這雙鞋走太多路了)

唯一一棵有開的櫻花,老蔡正在研究路線~ (就是中間看不清楚的那一某粉紅!)

走過這座橋就出運啦!

歷盡千辛萬苦,總算走回有人煙的地方~媽呀!真的超遠的啦!

 

不太清楚的指示牌,我們懷疑那個親子路線根本是被轉向了!因為走了1個多小時,要爬山、下坡,從這山走到那山,怎麼看都不會是老人和小孩在走的親子路線呀!

再度回到花田區,我還是有興致繼續拍,老蔡相機陣亡,所以只好當孤單老人坐著休息~

走完肚子餓了也渴了,剛好可以拿抵用券換東西吃,這是他們的餐,可抵用100元,但是我們沒吃~ (看起來很不錯!實際上份量超少~好不好吃就不知道嚕!)

我們吃的肉圓,是蒸的~醬是一小包 ,左上加甜醬-咪的、右上原貌、下面是我加辣和醬油後 ,看起來還不錯!吃起來也不錯!可是一粒50元,真貴!是用抵用券換的就算了!

另外50元抵用了桂花蜜茶,第一口覺得難喝,後來發現是沉在最下的桂花醬沒攪拌均勻,喝著喝著就覺得還行 ( 可能渴了也有關吧!)

這是在車上拍了,從桃源仙谷要到大溪老街,遇到要上大溪交流道的車潮,小塞了一下!

傍晚剛去時人超多,這攤左邊還有另一家,同樣的老闆家人經營,兩邊都排很多人,我們是等回程晚上才買,也還要排一下下呢!經過親嚐後覺得,真的有比較好吃唷! ( 雖然大部分進岳修五臟廟裡 )

光找停車位也找蠻久的,後來停在中正公園附近,這教堂就是要去老街路上拍的~ 天黑了所以拍不太起來~

剛剛老阿伯沒吃到魯味( 人太多懶的排 ),所以就先買這家的吃吃~ 還行!

覺得大溪有些東西不貴耶~這樣一大盤才60還是65元而已~

仿古農莊的內裝,也是賣豆乾豆腐乳相關產品,可以買外面現滷的,然後做在裡面邊吃邊看夜景~賣麥!

 

老蔡說網路還是電視有推薦,意思意思買一碗三人邊走邊吃~

 

大溪老街是巴洛克式的建築,甘是!?人蠻多的~

咪咪姐有給他交關!它的芋頭包應是貴人家5塊錢!或許比較好吃吧!?

大溪必買的單路-豆干!我這次沒買小包零嘴那種,以前買過家人不太捧場,這次買古早味大黑豆乾100元!(下面那張特寫就是 ) 還沒吃就是了!

上次來還沒有這個,可以買冷的回家吃,熱的現吃,都是他們現滷的,和一般包裝豆干不太一樣~

超推薦他們家的豆腐乳,不辣的那種唷!甘甘甘~~必買!初二到木柵三峽玩,還特地繞到黃大目專賣店買大罐的!( 那時不知道過兩天還會到大溪玩 )

也是有名的花生糖,排隊人數爆多!重點是很久才做好,一下銷光光,所以要等超久~

我是直接殺到老闆身邊滴咕:有沒有試吃!

結果老闆就切了一大塊塞到我手中,分給老蔡和咪咪姐,真的比一般好吃耶!

原來會吵的小孩才有糖吃,其他人還傻傻的等呢!(連試吃也要排隊唷!)

好像一家三代都出動,上一張是爸爸,這張是爺爺和兒子!(我猜!)

江古早味花生糖,真的很跩,超慢!人排超多!還限一人一盒,有試吃到真的很爽~

老蔡說這家網路也推薦,但是吃不下了,所以拍拍照~ 招牌上的阿嬤有在現場招人客唷~

走著走著,剛好遇到陣頭對拼!停下來看看~ 但是都是年輕人,"哭勢"還好,沒大甲媽看到的那麼精彩!

大漢橋~ 以前有從對岸停車場走過來這邊,通中正公園,可到老街,但是上回是白天,不知道晚上點燈這麼美~

     

整個行程在看完大漢橋 ( 好像是大溪橋才對!?)  後結束,直接從大溪交流道回台中,一個多小時沒塞車,順利回家~( 感謝老蔡辛苦開車 )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啾啾-0
人氣(78,320)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2009南投花卉嘉年華
此分類上一篇:廬山溫泉季優惠~衝去嚕!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啾啾-0: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分享我的旅行故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4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1-05-06 14:36: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