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5-12 23:46:23| 人氣13,235| 回應8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夠操的鐵腿一日遊~三峽滿月圓大溪慈湖之旅(圖多)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1年05月06日,萬里晴空好天氣~

我只能說:是我自找的啦~

這個被我定調為<有夠操的鐵腿一日遊>是我自己規劃的行程,整個企劃和所有的安排都是我和另一位同事曉玲一起弄的,當然,團也是自己帶,只是沒想到,自己開車和搭遊覽車還是有差,結果時間抓的太緊,導致這個一日遊,從大自然輕鬆遊,變成操死人的鐵腿之旅!

(特別感謝另外兩同事-宣妍媽咪和咪咪姐熱情支援,辛苦啦!)

話說早上4點多鬧鐘一響,我馬上起床盥洗,簡單的梳化妝後就請同樣辛苦早早起床的阿爸載我去台中朝馬國光站接客!(也因為太早沒啥時間弄頭髮,據同事說當天頭髮超級毛~)

接客完後再去電台接另一批客人,然後就北上和另一台車在清水會合接另外2個人,然後就直接北上到三峽~

照慣例,國道好風光,車上卡拉OK!(不過似乎太早起床,有幾個人已睡得東倒西歪了耶!=.=)

到此都很順利,哪知道新北市現正舉辦桐花季(咱中部在4月底早就花謝人空空啦~),結果一下交流道入市區就車滿為患,這還不打緊,一入三峽山區才知道,往滿月圓的路上,這山路之小,實在驚人!當然以我甩尾過彎的技術是沒問題,不過今天咱坐的可是大巴呢!所以不想烏龜也得龜,等到了園區時,以底累約半小時了,只好將時間縮短~

結果車上介紹的瀑布天堂-滿月圓,我是一個瀑布也沒看到!(整車約10來個人看到第一個,他們都說很壯觀很美~)

扯多啦!還是直接進入照片分享部份吧~這是大巴停車場,我背後建築是<便所>。這張其實是回程在等人客時拍的,去時趕的腿都發抖了,哪有時間拍照!

從大巴停車場走到收費亭,竟然要800公尺,我和妍媽咪要先買票先往前衝,才開始腿就快沒力~ 加油!過了這個橋就要到售票亭啦!(看我走到小腿蘿蔔肌都出來啦!ORZ~)

呼~總算到啦!啥米!團票不須先買,卻要所有人員到一次打票ORZ~結果第一個到,卻等到最後才走~(也因為這樣時間不足,我沒有看到任何一個瀑布,殘念~)

 省都的~省都的~請往右走~免錢~往左要付錢唷~

這張也是出來時補拍的啦!(為了路線順序,所以PO在前面)

因為壓後打團票,所以時間很趕,衝衝衝~好不容易看到一個比較值得停來下的景,當然是要拍拍拍囉!

不過再走一下子,發現更好的點啦!看~感覺就很清涼,好想下去玩玩水唷!

(毛毛頭出現啦!)

其實還有這張帶墨鏡版,但基本上眼鏡加上瀏海,臉已遮掉2/3,看的出來是誰才有鬼勒!這只有明星躲狗仔才會這樣吧!>_<

當時不知道眼鏡這麼遮臉,和聽友拍照時竟也沒有拿下來!真歹勢~

咪咪姐和國鈺也出來露露臉吧!(拍照者不懂得避開或叫我們閃邊,結果我和妍媽咪變成好大的路人甲、路人乙喔~)

堅持要拍美美獨照的妍媽咪。(照片怎樣呢?就請等妍媽咪發文自己過去看嚕!)

遇到了熱情團友合照~

按照慣例,當然我們還是要自拍一下啦~

 

拍完剛剛那張照後,我和妍媽咪就分手了~後面一段是跟曉玲一起走滴。我們走了好一下才到自導式步道,但看上面寫說要30分鐘,時間不夠呀!只好放棄,走一般步道~(遊客中心方向)

那電台的背心實在有夠醜,沒穿背心看起來好多啦!(連聽友都說我們怎麼不脫下來,拍照才不會那麼醜!不然請公司設計美一點的麻~),不過不是我們愛穿,是不能脫~因為這是帶公司團呀~(醜沒關係,重點是它材質的關係,穿起來真的好熱唷!爆汗~)

一路上都是團友,所以還是趕緊穿起醜背心,沒關係,人美就能蓋過一切啦!

假掰美照拍完後,繼續用衝的往前進~此時遇到開始往後走的妍媽咪她們~

知道時間來不及去看瀑布了,所以只好拍拍溪水乾過癮囉!但其實拍這照片並不是下去溪邊拍,而是在步道上,所以取的角度總是避不掉樹葉或草叢~囧!

橫的拍如此,直的拍也是這樣,哎~算啦!當坐練技術囉!

拍這張照時已經回程,很瞎!我連<遊客中心>都還沒走到哩~ >_<"

因為知道趕不到瀑布處,所以提早走回去,時間雖有點緊,但還可以沿路拍拍照~

照理說這張照沒啥值得PO來,只是見笑而已,但我拍它拍的很辛苦,所以還是放上來啦!為啥這麼說呢?看下面一張照就了啦~

我就是這樣拍出它來滴~多辛苦呀!所以不放上來不行呀!

等我和妍媽咪蹲在哪拍好照後,大家繼續往回走~(啥?在幹嘛,怎麼大家這麼開心?其實偶也忘記啦!可能和聽友開講聊到啥吧!)

衝衝衝~(怎麼覺得這詞一直出現!放心,後面還會出現八百次哩~因為這次行程就是整個趕趕趕唄!)

就這樣,當我和妍媽咪用競走的速度趕回遊覽車時,意外看到有面很美的山壁,趕緊再最後一拍,就以此張超級模糊朦朧美化照做為<三峽滿月圓>這個景點的結束吧!(山壁在哪?我幫妍媽咪拍的那張有拍出來,如果她有放的話可以看,不然就去偶的相簿看囉!)

接著我們又開回三峽市區吃午餐,下山有比上山快一些,但可能大家都有走到,肚子很餓了,所以在車上時我實在太餓,本想吃餅乾,但卻因為暈車作罷~(其實雖是彎曲小山路,但司機開的很慢,照理不會暈才對,可睡眠不足加上都要一直站起來服務大家,所以......)

就在到餐廳前那一刻,我快吐出來了!還好下車後進餐廳又一忙,竟也不暈了!然後飯吃了後,下午又是一尾活龍啦~

咱們在三峽算當地很棒的喜宴餐廳吃飯<海霸船>,網路評價不錯,特別挑的,(原本企劃提的是另一家比較普通的)還因此拉高成本害公司沒啥利潤(反正台慶就是要回饋聽友的麻!) ,還好大家都滿意,連公司主管事後都友稱讚到!

(白髮先生是咱們台長大人,他在迎客~)

歡迎大家進場~

我們這團友9桌+1素食套餐,特別開一個包廂,剛好外面有喜宴桌,結果出菜拖了一下,原本預計用餐時間也被小小的延誤,結果整個行程又落了半小時~ >_<

等了約10分鐘菜還沒有上來,最後大家太餓,只好先上湯~

還好!接著菜迅速上來~可是最後那道肥美的魚和水果又等了10多分鐘才上,搞得有些人早就吃飽離席了!

(我懶得一一打菜名,反正這是遊記非食記,所以將菜全縮成一張給大家聞香一下囉!)

吃飽喝足還兼打包,馬不停蹄的趕往下個景點<慈湖雕塑紀念公園>~

話說這個點實在很囧!因為本來安排是要看整點的衛兵交接,結果時間拖到沒得到就算,我們在前面吃冰和拍照,結果又耽誤了,最後就連旁邊的<慈湖>我都沒進入看!

而這卻是我第四次來這裡了耶!之前兩次來慈湖整修封閉中,一次也是時間不足,這次第四次挑戰還是失敗,下回一定要自己開車來,時間隨自己作主~(點頭)

(就是這個冰啦!萬惡之首~)

個人推薦<桑葚>口味,好吃!



團體人數過多不方便預約後慈湖,以後自己再來,前後一次看個夠!

身後是<慈湖遊客服務中心>,裡面有一些有關兩蔣的展示品~(這次是娘子軍帶團)

吃完冰,又和妍媽咪走散,想說慈湖沒時間進去看,不然拍拍招牌也好嘛~

往這邊走,先到慈湖,在進去一點就是陵寢啦!

剛好看到一隻可愛的米格魯~
 

當我們拍完陵寢招牌,妍媽咪他們又出現,我們決定去雕像區走一圈(其實之前我來已經拍到不想拍了,所以這次拍的很少很隨意),這座橋是<慈濟橋>,不知道和那個慈濟有無關係喔!?(後面山有點點白,那是桐花唷!)

當時太陽超大,所以並沒有很多人在這邊逛,大部分都去慈湖納涼啦~

各地收集來的蔣公銅像,很多都是人家不要的,撿來的(講捐的比較好聽啦!)

 

大家來找碴~注意看,裡面有我和妍媽咪的身影唷!

這張也有~

這張還是有~我們的姿態實在都不憂美,尤其是我!>_<"

走前再請人幫我們拍一下~趁老闆不在,快點把醜背心脫掉~

啥!剛剛那張拍太小,那來個自拍大頭照,夠大了吧!(左邊就是前面一直提到的曉玲)

緊接著我們到離幾百公尺遠的<愛情故事館>,明明很短,但還是搭車過去,反正順路麻~

不過這次我們的目標不是主建築,而旁邊很夢幻的副建築~(房子是正的,被拍歪了而已)

看出來了嗎?它的花圃是做成愛心狀唷~ ^_^

純搞笑~ >_<

如果旁邊站的是真命天子應該更有FU吧~哈!

   

外面拍完已經占掉我們在這裡2/3的時間,剩下1/3決定在裡面外速拍一下~

其實裡面還有許多可以拍可以看的,但因為我們總是比別人晚走(要留最後看人),比別人早回去(總不能帶團的自己最後才到吧!),所以許多點都沒有走足看完,超可惜~

唯一友拍的就是這兩個室內景,大門那邊連走出去看一下都沒有,不過以前我已經有來過,只是不知道有沒有改變就是啦!

<愛情>這個點算沾醬油的,接著就是要去<大溪老街>,上回和老蔡阿伯&咪咪姐過完年後去【桃源仙谷】又來,後來我自己又來一次,但都沒有走這個大溪橋。(不過之前和家人去北橫時有在此停留拍照啦!)

{省都五美}又出現啦!

去程時從橋上往右拍~

不知道有沒有人覺得,這橋邊那一嚕一嚕的設計,有點像那個"夜總會"呀!

看似很長,如果不趕時間,其實走起來也蠻輕鬆啦!因為橋上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或攤子可以邊走邊看,一下就到近頭啦~

不過要從橋下爬坡走上來時人超多,小塞車了一下~

<中正公園>,很熱鬧~ 這是阿伯在表演特技陀螺~

左閃右閃,當時已經超渴,決定先買涼的喝,結果除了我買冰紅茶不用等,其它人為了買檸檬愛玉等了快10分鐘,重點是他們都覺得不好喝~ >_<

這張是我覺得它的打包繩編織包顏色超亮麗超美,特拍一下~

看到右上方寫的字沒!想不到現在的有這麼多變化呀!小時後看阿嬤在提,都只有紅白或是紅綠配而已~

字有點反光,它上面寫的是-貴婦包~

客家花布包~(怎麼我都只對包有興趣哩!>_<)其實這些包都很有特色很漂亮,如果我有足夠的時間一定會停下腳步好好的挑一卡!

沒辦法呀~你看這張照片就知道,這邊人山人海,只有往上拍才不會都只拍到人呀!

這也是老街裡面的。也是只能拍上部而已,因為下面全是人呀~

來老街都沒有拍到老街的特色建築物怎麼可以,所以意思意思拍一張做代表囉~

我們在這邊另一個任務就是買晚餐~(因為回程是PM5點,也就是回到台中起碼7-8點,所以晚餐一定要先買起來車上吃)

我按慣例買了<里長嬤碗粿>,還是好吃呀~

 

這是妍媽咪和曉玲的晚餐之一<小呆豬德國豬腳專賣店>,最後有一部分進入我的五臟廟,皮又酥又Q,肉也好吃!配上它的酸菜更棒,不過不喜歡它附的黃芥末醬~ (上次來沒有,以後也不知道在不在就是了!)

這個點我們原本排80分鐘,因前面行程有耽誤,本來司機大哥說要直接在我們進入口處,所以將形成壓縮為60分鐘,哪知道後來不行,結果還要走大溪橋那段,整個就是超趕的,結果也沒有走到黃日香或黃大目那邊,更別說油飯那邊囉!最後匆忙趕回去時,車上竟然小貓3隻而已,還等了約10多分才大家才上車哩~

想要看詳細版的大溪老街,可以參考桃源仙谷那篇啦!最後附上一個孩子自籌學費的認真照。(我也不知道為啥會拍這張當完結耶!可能真的累了~)

有夠操的鐵腿一日遊~三峽滿月圓大溪慈湖之旅,再次要和大家說拜拜啦!感謝看完這篇又臭又長的圖文!(更多照片可至相簿觀看唷~)

再~見~啦~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啾啾-0
人氣(13,235) | 回應(8)|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國內旅遊 |
此分類下一篇:<集集>輕鬆半日遊101.05.01(圖多)
此分類上一篇:衝衝衝~【 3700分鐘環島一圈】之春節之旅

闊瀨老叟
這些景點我都去過 連海霸船也吃過
說真的行程安排的不錯
只是團體行動和自己開車真的差很多
尤其妳們還要帶團 真的不輕鬆啊
2012-05-13 00:03:11
版主回應
是阿~
之前在做企劃時已經沙盤推演過好幾次
也遇想如果遇到狀況要如何處理
結果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果然自行開車和巴士遊不一樣~
2012-05-13 21:51:08
綠茶ㄆㄟㄆㄟ
我的天呀~
光看妳寫的就好充實喔~~^^"
這幾個地方最近幾年我也都沒有再去過
看妳拍的照片
頗值得一遊喔!!^^
2012-05-13 08:21:15
版主回應
ㄆㄟㄆㄟ真的可以再去走走唷~
自己開車時間可以自己控制
可以玩的隨性又自在啦~ ^^
2012-05-13 21:52:03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帶團超累人的
尤其人多意見就多
真的不容易耶

妳們這次行程蠻豐富的
一連去好幾各地方
怪不得時間捉得這麼緊

那個小背心其實很吸睛XD
2012-05-13 09:39:32
版主回應
這種已經企劃好的巴士遊,一般就是按原訂行程走
意見倒是還好,雖然有80多人
但大家都蠻配合我們的~
只是真的比較趕啦~
應該操壞一堆年紀較大的阿公阿嬤了吧!>_<
2012-05-13 21:54:38
瑄瑄和宸宸
這樣的行程看起來真的有點不順,
滿月圓健行賞瀑應該可以待很久,
不過看了照片,
大家玩得這麼快樂也值得啦
2012-05-13 23:56:29
版主回應
如果自己開車,每個點都可以隨意玩得盡興
不過巴士一日遊大部分都是這樣沾沾水~
2012-05-14 12:48:55
ㄚ修仔
原來整天就是 趕~趕~趕~喔!
難怪 咪咪 在約下回要去滿月圓好好的漫步一下...
PS.逃過一劫 >_<
2012-05-14 09:38:01
版主回應
這次是娘子軍團,所以你老人家逃過一劫~
六月份行程規畫好了沒~
2012-05-14 12:57:12
好攝客-------小煌
很充實的安排

哈~
2012-05-14 15:57:06
版主回應
是阿~
可是好像"充"的有點過頭~ >_<
2012-05-14 22:25:25
(悄悄話)
2012-06-07 21:51:46
(悄悄話)
2012-06-16 22:09:1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