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01 02:32:19| 人氣54,9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鋼鐵人2》高雄大遠百威秀IMAX全球首映體驗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週四應DCview活動之約,前往高雄參與這場「《鋼鐵人2》威秀IMAX全球首映體驗」,感到十分的榮幸、愉快。首先感謝活動主辦單位以及DCview的邀請,讓我可以以達人部落的部落客身份與友人一同前往觀賞IMAX,而且還是隆重的初次啟用。

  可惜的是我的相機正好在出發前遭竊(詳情可看我另一篇文章),無法用我的專長去記錄當天現場更多、更棒的畫面來分享給大家,只能用手機看著其他媒體與拍照的朋友不斷的按下快門,是比較遺憾的部份。不過,這次活動還是有不少心得和感覺可以和大家分享,至於很多人會問的「《鋼鐵人2》好不好看」這個問題,我在這邊就不做「爆雷」的動作,還是鼓勵大家可以現場去體驗,尤其是IMAX

(這是高雄威秀IMAX首映的邀請卡)

  至於什麼是IMAX呢?簡單說就是高畫質、高享受的數位影廳,我直接引述新聞稿的一段內容好了:「高雄威秀的IMAX影廳是南台灣第一座、全台灣第二座數位IMAX影廳,可容納287個座位,不論2D3D電影皆可播放數位IMAX影廳前後排座位的間距加寬讓每一位觀眾坐得舒服,而且不論坐在任何一個座位,都能享受被大螢幕包覆的效果以集清晰的音效,體驗融入電影、身歷其境的臨場感。」因此,IMAX影城提供的視覺方面是更高的畫質、品質,聽覺方面則是更完整為被壓縮破壞的音質,並且將座位數減少,讓每個觀眾可以有更多自己的空間。

 

  說這麼多,讓我都覺得我在幫他們打廣告了!還是來說說實際體驗的部分好了!根據先前我在多處電影院觀賞過電影的經驗,我深深的體會到台灣對於影音享受的進步和改變,像是去年暑假在台中的日新戲院體驗了《特種部隊》(G.I.Joe)的數位版、老虎城威秀影城的《2012》……等,除了在視覺上已經看不到以往傳統大螢幕的雜訊或是殘影,影音震撼力也達到了抑揚頓挫明顯卻不感覺吵鬧的境界。而IMAX更是集合了這些優點之外,有著更好的座位和並且是更加強化的影音震撼,在試播時就已經能夠明確的感受到其強烈的吸引力。

  這邊還是稍微分享一下有關電影《鋼鐵人2》的一些心得。其實我沒有看過《鋼鐵人》,因此直接看第二集的感覺是多少有些不明白的感受,但倒是可以較不被第一集影響的去看這部片子。這邊我想說的是,我看到那身盔甲總不免會聯想到《特種部隊:眼鏡蛇的崛起》,畢竟都是一身高科技、提升自身效能的裝備,並且有強大的能量和威力,有時候還蠻佩服老美對這方面的想像。但片中還是不免有著較強烈的美國英雄主義,試圖拯救世界、對抗恐怖國家、維持世界合平的思想……等等。不過在這一集裡面比較多可以看到的是鋼鐵人本身和身邊人的互動、恩怨交雜的情況,但多數的角色個性是比較趨向扁平的,也許是為了創造一個讓眾人迷戀的英雄所致。

  不過,這部片所提供的影像震撼、聲音爆發、臨場效果配合IMAX的播放,真的是令人有無比的震撼力,是一部對於喜歡影音享受的人們很好的選擇。最後,在這邊還是要給予IMAX非常正面的評價和鼓勵,同時也希望台中能盡快擁有IMAX影城,讓全台灣的影音享受能夠平等一些。而這邊附帶一提,我想糾正一下陳菊市長致詞稿的裡面的「台灣的好萊塢」,其實我們不用拿好萊塢來當成比較值,何須用別人來證明自己呢?我們要努力的做好自己,在世界發光發熱才是。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Wie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