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25 15:43:12| 人氣1,0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從台中騎鐵馬到彰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哈哈!沒想到第一篇放在「運動天地」區的不是講棒球,也不是講奧運,是台長很久沒運動之後,一發就突破的舉動 !以前都是騎摩托車,這樣來回已經沒什麼了不起了,這次真的實現了玩摩托車時代的玩笑話「腳踏車無敵啦!」

  上個禮拜我姊從台北幫我弄了兩台鐵馬回來之後,據說車況不甚好,等我周末回家想辦法整理一下。於是大概查了一下家裡附近的腳踏車店,後來得知一間新開的「菘田捷安特」在崇德路和太原路口(服務很好,幫他們的部落格格宣傳一下http://tw.myblog.yahoo.com/jw!QFfNfDGVGRY1mPL04tuqK06TqQ--/profile),離我家不算太遠,就騎去處理一下。

  基本上這兩台算是車況蠻離譜的,而且又舊,只是車體還算是狀況不錯,根據捷安特修車師傅說,這兩台原先的售價是在台幣10800元左右,我們只用十分之一的價錢買到,雖然舊但是已經很划算了!總計整理的項目有剎車線、變速線、前後輪外胎、前後土除、握把套......等,兩台的維修花費破3000元,看來現在腳踏車的維修行情已經逼近摩托車了!不過我騎的這一台還有一些狀況未處理,變速器的後軌齒輪已經沒有牙了,偶爾會落鍊,不能騎太快囉!

  主要先處理完安全性的部份之後,昨天(8/24)到下午比較沒太陽的四點半,從台中北屯區家中出發。沿路就騎啊騎!本來想說要邊走邊拍照的,結果傻傻的騎就忘了把相機拿出來,而且車不少,停在路邊似乎頗危險的。就一路精神飽滿的殺到了中山醫旁邊的全家,做第一次休息,買了一罐「卡打車」補充一下水份,繼續趕路,走建國北路往高鐵的方向前進。沒多久,女友打來的電話響起,什麼!她要去吃好料的,我咧!

  到了高鐵附近,噢!上坡......用力給他踏上去了!還好有換變速器的線,本來沒換這條線,車行老闆說我就要:「一檔到底騎到彰化,只有猛啦!」幸好是換了,放到輕一點的變速段,雖然還是頗為吃力,仍舊是爬上去了。之後經過成功嶺,視線突然看到一台很熟悉的白色VIOS:「不是吧!車牌就是他啊!」我同學開車從我旁邊緩緩的經過......我囧了!

  到成功火車站前的萊爾富,借一下化妝室,順便撥一下電話給我同學。原來他沒有看到我,剛好我打給他的時候他也打給我,整個就很巧啊!他要找我吃飯,不過後來我太累了就沒吃成啦!看著前方不遠處的終點,最終路段一次戰到底吧!這是生平頭一次覺得大肚溪橋這麼長啊!不過看樣子再過一陣子新的大肚橋即將完工了,旁邊似乎有做一條專門的慢車道還是腳踏車道(希望視腳踏車道,因為我一直很想拍大肚溪的夕陽,但因為生命安全問題沒拍成)。

  最後,於傍晚六點二十分到達我的彰化租屋處,整個就是又爽又累啊!

台長: Wie
人氣(1,0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運動天地 |

真熱血..響應節能減碳嗎= =
2008-09-09 20:29: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