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9 17:08:50| 人氣4,0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兵日記〈四〉

從學校出來

分發到第五中隊

第一站就來到了花蓮

雖然在學校

接受各種專業訓練

可是實際工作時

卻是非常的生澀與恐懼

此時的我們

只能算是見習生

每天跟著學姐們上課觀摩

頂多就是做學姊們教學時的小助手

教土風舞時當作她們的舞伴

教唱軍歌時在旁的陪唱

主持有獎徵答時的小助理

每年三月時

全體的隊員們從台澎金馬各地返回台北大直的大隊部

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進修再教育

此時

大隊部會聘請各科的教官來給我們上課

請專家來為我們講演

結訓時

五個中隊還會有各項的比賽

比賽的項目就是以我們平日上課課程為主

時事分析、匪情報導、軍歌教唱、土風舞教學、團康活動、有獎徵答、、、

由長官抽籤每一項目各隊抽出一人參加比賽

最後一年

我被抽中了土風舞教學

僥倖還得到了名次

第一年的大隊集訓

就碰上了一代偉人  先總統蔣公的過世

那陣子

全國哀傷

很多場合都由我們支援服務

那時

每個人的軍服上都縫有一塊黑布哀悼革命導師

過後

我們中隊即派遣到澎湖服務

八月中

來了通知

每隊派遣數名回台參加十月份的閱兵大典

我們隊上派遣了八名回台

最低期的小學妹

我們隊長只挑選了我跟另一位同學參加

是幸是不幸

那就見仁見智了

因為接受閱兵訓練是非常辛苦又單調的一件事情

還不如留在澎湖工作過著多采多姿的生活

不過

能參加這麼盛重的典禮

一次也足以一輩子的回憶了

攝於台北師專校門

當時臨時的住宿所

我跟同隊的同學
 

參加國慶閱兵同隊的學姊同操小快步〈女生的閱兵步伐〉

最後面中間兩個是高期分隊長學姊

最前面蹲著的是最低期的小學妹〈我跟同學〉

其他都是大我們一期的學姊

這是別隊跟我最要好的同學之ㄧ

現任國小老師

這四個同學都是同一隊的

其中這兩位是我最要好的同學之ㄧ

當時

我們中隊已經照完相片換下禮服休息了

被這兩位同學非拉著要我跟她們合照留念

左兒目前身居美國

每次返台必會跟我至少電話連絡

我們這一期才20多人

但是

我的好朋友

除了自己本隊之外

就只有她們兩人

現在很多其他的同學

甚至連名字都叫不出來了呢

是我為人拘謹不善交際

還是道不同不相為謀也的理念趨然

不過

是我的好朋友的同學

不論過了多久的時間

我們之間的友情跟感覺都不會改變的

敬請期待後續~~~

95.02.22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4,027)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女兵日記〈五〉~~112/7/22分享
此分類上一篇:女兵日記〈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