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22 19:12:59| 人氣3,7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兵日記〈五〉~~112/7/22分享

遷編的同事最近採訪了一位83歲的張秋香女士。

一頭俐落短髮、身著大紅色套裝,

一開口便自我介紹:

「你好,我是張秋香,唐伯虎點秋香的那個秋香!」 󠀠

瞧她講話時精神抖擻,

腰桿直挺,整個人英姿煥發,

真不愧是經歷過八二三砲戰的女英雌啊! 󠀠

雲林虎尾出生的張秋香,

是臺籍的女青年大隊,

民國47年入伍,

一下部隊就分發到金門,

隨即遇上了八二三砲戰。

女青年大隊的工作,

主要是負責宣教及輔導諮商,

但在戰爭期間,

她們每天在醫院幫忙搶救大量傷兵,

張奶奶回憶,

八二三砲戰時,

每天震耳欲雷的轟炸聲不斷,

但那時國軍士氣高昂,

很多士兵在前線被炸傷,

到醫院一包紮完,

就嚷嚷著要回到戰場繼續殺敵!

󠀠 而戰地的生活極度艱苦,

每天只能吃罐頭、擦澡,

常常得睡在潮濕的坑道內,

連蓋的軍毯都滿是血腥味,

即便如此,

她還是以從軍為榮、以女兵自豪! 󠀠

在那之後,

張秋香曾參加過四次國慶閱兵,

其中一次還開著吉普車入場,

曾當選過國軍克難英雄、

及第一屆十大傑出女青年,

「我跟飛躍的羚羊紀政同屆,

我是軍方代表、她是體壇代表。」張秋香說。

󠀠 在她心中,

愛國不分省籍,

熱愛中華民國的她驕傲地說,

「當兵的日子是我最快樂的日子!」 󠀠

想知道更多愛國英雌秋香姊的故事嗎?

敬請鎖定搶救遷臺歷史記憶庫。 󠀠

搶救遷臺歷史記憶庫

透過無數真實經歷口述影音,

還原大時代的離合悲歡。

搶救遷臺歷史記憶庫網址如下:

https://www.facebook.com/mocsr

112.07.22巾幗分享於新聞台

台長: 巾幗
人氣(3,7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可憐的鳥
此分類上一篇:女兵日記〈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