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9 17:04:01| 人氣5,2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兵日記〈三〉

剛進入女青年工作大隊時

只知要離家到外面工作了

脫離媽媽的掌控

感覺自己是長大了

那天

是自己一個人拎著一個小包包

裡面裝著是一些隨身穿的衣服

身上還帶臨走時媽媽拽給我的500元新台幣

獨自搭乘火車從台中到台北

懵懵懂懂的

按著通知單的指示來到了位居大直的女青年隊之家

好像也不知什麼叫害怕緊張

當時

大隊部裡只剩下行政人員

顯得整個院子冷冷清清的

我好像是前幾個來報到的人

坐在大隊部庭院中的涼亭裡

心中一時翻起了悽涼孤單的悲痛

差點忍不住的滴下淚來

此時

有一位同學也進到亭子中

兩人生澀的打聲招呼

沒兩下子

就熟捻起來了

這就是我交的第一個好朋友

後來我們在同一隊一起工作了三年

在大隊部待了幾天適應一下團體生活之後

全體22期的隊員

一輛交通大巴

送進了北投政戰學校接受三個月的專業訓練

前一個月

接受入伍非人訓練

擔任的教育班長

就是該校四年級的女生

雖然剛剛進去時

緊張害怕

〝是、不是、沒有理由〞

是我們晚點名必喊的口號

大家扯著喉嚨大聲嘶叫著

晚上睡覺

很多同學都不敢更衣

穿著操作服而眠

更甚著

有同學半夜就起來偷偷的將衣服穿好

棉被摺好

棉被中還用木板撐著

所以每次棉被摺的特好

都有放榮譽假提早出校門

而我

每次出棉被操的

都有我

入伍訓練過後

每個星期天

早上吃完了早餐

就可以放假外出

可是外出人員一律穿著軍大禮服才可放行

我們的排長班長們

入伍時兇的要死

結束後

對待我們就像大姐姐般的照顧我們

我們除了接受專業訓練之外

出操也是必要的課程

放假日並不是全排的人都可以外出的

需要有一些人留守在村中

雖然沒有外出

但是在裡面依然是休閒的

木蘭村中庭有一座  蔣總統塑像

也是晚點名的集合場所

難得的有這個機會在這裡留下我的回憶

忘了這張照片是誰幫我們照的了

感謝她

有一天

排長安排我們打野外

找了四年級的男生帶我們到學校後面的紗帽山

結果

居然在山上迷路了

淑梅

就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同學

直到現在我還會到她家找她聚聚

她是我們這一班的副班長

個性溫柔

跟我很合得來

這是放假日她帶我到北投附近逛逛

畢業後分發到我們女青年隊來工作

可惜沒照顧到她

敬請期待後續~~~

95.02.20巾幗完稿於奇摩部落格

台長: 巾幗
人氣(5,2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攝影寫真(作品、技術、器材)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女兵日記〈四〉
此分類上一篇:女兵日記〈二〉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