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6 21:29:05| 人氣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仗勢別欺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站的地方(頂茄萣),我在忍無可忍下也揍了406 學長一頓(他沒料到的事,我竟然這麼能打,被我揍的一路逃回駐在所去。當年真相是,他要揍我反被我揍了他一頓)。 這就是我當年,被連隊、學長通輯的原因。

連當年跟我值班的警員(王毅宏),也說我揍的好(欺人太盛 !)

那天,跟我一起下部隊的「劉鴻鋼」通話,說他看到鳳山憲兵隊的照片,差點流下淚來,他說他最重是 90 幾公斤,最近掉了二十公斤差不多在 69 公斤,等於說他現在體格跟他當年差不多。這讓我想到,當年有個個子很小 400 梯的學長,整天在整我們二個,劉鴻鋼氣到告訴我,說他只要一拳就能讓他黏在牆璧上。

我們下部隊後,被整的死去活來的地方,就是在鳳山憲兵隊&鐵衛營區(所以為什麽?當我們看到此照片會流下淚來的原因)。你會很難想像,當年我們整天會被100多個人霸凌時,我們是怎麽活下來的。

平心而論,還好當年有幾位不錯的士官、學長,不然我們真要被整死在憲兵隊裡,當年有限制我們不能上福利社(404梯「顏雅陸」學長偷偷告訴我,想買什麽就告訴他),在上內衛哨半夜「李孟晉」士官(大專預士)時常開導我,撐下去就是你的。

在憲兵隊裡,我們唯一可以休息的地方竟是,坐在馬桶上,你就可想像我們二個是被怎麽整過來的。照片上有鳳山憲兵隊的全景照,這裡的窗戶當年都我們二個在修理的,我一個人忙不過來,只好找「劉鴻鋼」一起來幫忙。

如果想要用幾個字,來形容我們當年處境,那就叫「無語問蒼天!」。

仗勢別欺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

當我當了老兵後,我看的到的地方我都不準有人被欺負,我不想再看到有人在暗夜裡哭泣!可是在我看不到的地方,「林宗儒」還是被 421 梯(他們已忘下連隊,我們是怎麽照顧他們的)七個人打成像豬頭,一個人躲在庫房哭泣!所以當二年兵,我唯一一次叫集合就是為此事(這個時間,我已是全連隊最老的紅軍)。

我媽常說,當兵能遇到我的學弟都算是「福氣」!這是真的,我常告訴自己的是,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告訴學弟,我都不忍心去責罰你們,你們竟把自己學弟打成豬頭,大家都當義務役二年時間一到就退伍,千萬別仗勢欺人,日後出社會大家還是有再相遇的一天)。

當「劉鴻鋼」在安平漁港發飆!士官「陳永成」清晨來電,我剛下哨 !我借了台警用機車一路從安南區,飆車去安平,勸他別整這些學弟 !我們在安平那家藍球國手開的豆漿店裡,聊了很多。

退伍多年後,學弟「林宗儒」還記得此事!前來台南找我,謝謝我當年對他的照顧。當年,我的想法是遇一個照顧一個。人啊!切記,仗勢別欺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然那天,當天理循環時總有一天總會輪到你。

老實說,我最近在觀察一位當年,常在惡整我們的學長,我在觀察他!看看「天理」到底是準呢?還是不準呢?從因果來看,你造什麽因將來肯定會結什麽果,不是不報!只是時機未到!有時候我們常抱怨老天爺,怎麽會對我們不公平?卻常忘記!今生的一切遭遇全然是往昔所造,半點不假!該還的你一樣都跑不掉。切記 !

最後借此文,感謝!當年在鳳山憲兵隊&鐵衛營區,對我照顧的很多士官與少數學長。感謝你們(我都一直銘記在心)!

語畢: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惡習結業、善習結果,為善為惡,逐境而生,輪轉五道,暫無休息。

john 2018 11 29

台長: john
人氣(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