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6-15 23:16:01|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甘共苦の革命情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男生來說,就當兵同梯同學感情最好!那種曾經同甘共苦の革命情感,大概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由其在憲兵這種,高壓學長學弟制下),我們一起度過了,無數個暗無天日黑夜(在汗水、恐懼、無奈、疲累下一起撐了過來)!

我加入國民黨,是在憲兵訓練中心!當年輔導長,會一個一個招喚你進辨公室!問你政黨屬性,當年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政黨?就隨你加了!當但年同學就有人抵死不從!輔導長說,你既來當憲兵不從也得加入國民黨。至於加入國民黨,有什麼好處?好像也沒有?唯一好處就是選舉時會放你假返鄉投票(少被操一天),但前一天又會招喚你進輔導長室去,他有造冊要你回去就指定投給誰(只有這個時候有求於你,會輕聲細語)!

所以憲兵退伍後,在部隊時就交代你去當地民眾服務社報到!我連去也沒去了!就連後憲我也沒再加入了(有個學長來我家幾次,我也不再參加!)昨晚我問同學,哪你還支持國民黨嗎?他說他又沒頭殼壞了(你很傷國民黨的心ㄟ)!很多當過憲兵的學長、學弟都會把民進黨看做成暴民,這個我可以理解!當年在鐵衛營區我們練鎮暴操,就是把民進黨當成假想敵!抓進來就二話不講先揍他一頓再說,這是時代背景造成的,但我們已經退伍了(忠黨思想,已不再是絕對的思維)。

那天我去茄萣,那還住了位我們當年一起下部隊的同學(鄭忠良),他當年在憲兵訓練中心,就跟(張雨生)睡隔壁,他下部隊後被整的比我還慘!有同學會怪他害了大家,其實在那種環境下!大家都只是為了自保,沒什麼的。當年在鐵衛營區看到(鄭忠良),被 196 預士叫去著甲種服,扛著機關槍跪在寢室,還被很多士官、學長辱罵、羞辱,他事後流著淚告訴我,說沒關係總會度過去的(二兵進基地就是如此悲慘)。那次剛好有位學長看到擋住我,叫我去別地方我、不然我也慘!憲兵下部隊很悲慘的,我們第一天進鳳山憲兵隊,進三樓寢室就把你水兵袋裡全部東西倒出來,再來就是脫光你衣服!叫你在寢室內當狗爬,再來告訴你把自尊心用個盒子收起來,等你退伍後再拿出來。

接著一早五千公尺跑步,飯前打飯、飯後洗碗,有站哨去站哨,沒站哨更慘!叫你去燙衣間蹲著聽學長訓話,中午午飯後叫你正拳去太陽底下趴著,下午不是出公差(搬米、搬油)就是沒事就叫集合,又得上燙衣間去蹲著聽訓!傍晚又要跑一趟五千公尺,回來就要飯前打飯、飯後洗碗,晚點名後呢?

就是擦槍時間,邊擦槍還得被學長叫去玩!你知道我是誰嗎?他媽的你給我蹲著(學長叫你,你要用跑的不然一腳就踢過來),再來是又叫集合你又得去燙衣間蹲著,最後是準備站衛兵(通常給你排半夜),下哨後還又變態學長叫你去床前蹲著唱國歌!所以你一天睡眠不可能會超過三小時(通常只有二個小時)。學長叫你上哨是用腳踢你起床。

這就是,我們在憲兵隊裡面的真實生活!所以我們補睡都是偷偷跑到廁所,坐在馬桶上才有時間讓你稍微休息(閉著眼睛喘口氣),你很難想像一百個人,隨時都會修理或恐赫你的日子你要怎麼過呢?

那二兵下基地(整訓),那你不死都剩半條命(這部份,我曾在過去文章中提過,就不再從敘)!

當年我們,被老兵整的死去活來的日子!我有留意到!軍官的態度是什麼呢?你會想像不到的事,是默許而且是支持!所以當老兵在修理新兵時,他們都會當成沒看到的(所以你,只能自求多福了)。所以也就如此,造就了憲兵自殺與開槍傷老兵的事一再上演。很多人一但媳婦熬成婆,就開始當新兵像佣人在使喚,玩新兵成為老兵在軍中的逍遣與娛樂!極少數有人覺得這樣是不對(因為大家,都是這樣走過來的)!當兵前,我們都曾看過報告班長!你也會從父與兄(當過兵的人),告訴你當兵是怎麼一回事?但是當你自己遇上了,那你才真知道,什麼是無語問蒼天(一梯次折磨著另一梯次的人,憲兵還有所謂兄弟梯,就是前三後三梯次)!大概也很少人敢說,二年內都整過半個人的(但我就敢說,我從沒整過任何人)。
 
當年還有個班長嘲笑我!我說,我當兵前都在讀書,他不信有人會這麼乖!叫我少裝了!那如今,你不是自取其辱嗎(他以為來當普通憲兵(高中畢業來當)?程度上都不會太高的?那你還真看錯了人。

語末:

財富營謀不知足,貴顯官吏心歪曲。無正直者福變禍,自賤人格自招辱。

john 2019 3 28

台長: john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