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10 22:37:45| 人氣17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那並不是誰的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in台文館

慣於在學校的BBS寫寫心情,這裡都荒蕪了。想想這樣也好,因為沒什麼人知道,當心裡真的有事,受不住的時候,至少還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自由書寫。高二的出發點,在此時卻成為一種寄託。

是既近又遠的距離,讓我這麼痛苦吧。

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都一樣。

近來為了學費的事而苦,其實只是出了點小意外,薪水還沒支付下來,而我又不經意查詢到若是十一日未繳費,尚可辦理延緩註冊,到二十五日。若此時還無法繳費,只好退學。我無意驚嚇母親和弟弟,這不是誰的錯。當時自己也有打算,只是十分慌張。怕自己無法繼續讀書上學,這種恐懼一直存在我心裡。但何以這麼堅持,我也沒個底。

母親向同事商借的金額,我會還的。過幾日,等薪水下來。

終於順利地繳出大四上學期的學費,見著明細表上僅有兩百多元的存款,那種不穩定和虛空的感覺充斥在心裡,久久揮散不去。第一次只有這樣的數目,我連做夢都想不到。這不是誰的問題,光是生活就十分困難了,遑論存錢?更不用說一年後眷村拆除,該何去何從的問題。

我沒有本事讓每件事聽起來輕鬆,只會愈想愈沉重。僅僅在某些時候,和朋友、同學聊天才會重新燃起一些希望。因為自己尚年輕,還有時間可以努力,不論是追求自己的夢想,還是在現實上遊走,我都可以做到。可以的。沒有什麼不能解決。

當某個人在努力的時候,你是看不見他為了什麼而努力的。

即使說「我操你媽的台北」,人也還是要繼續下一段生命的旅程。

知道嗎。我回想過去,是否真的值得。我的確改變了,在各個方面,而我失去原本可以保護好的東西。當時的我們沒有選擇。不知道會走到哪裡、該怎麼走、和誰一起走。那並不是誰的錯,就是這麼發生了而且發展下去。只有承受的份,唯一能改變的只有心……

是一座在游泳池裡的孤島,連微笑都覺得多餘。

那並不是誰的錯。我你他都沒有錯。

台長: 水問
人氣(175)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頃刻千言 |
此分類下一篇:過於恍惚
此分類上一篇:七月暑假

神秘人
至少是游泳池阿
又不是大海=..=
水抽乾了就可以走上岸了
2009-09-10 23:01:00
派大問
妳很好笑捏XDDDDDD
好啦我會走上岸的(?)
2009-09-11 00:35:2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