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6 23:47:32| 人氣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代舞記事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星期的記錄變懶惰了。
 依舊簡記。


 ‧互相按摩小腿和腳掌

  這個在D1和D5的時候有做,按到某個點的時候真的會痛得拍地。有興趣的可以把小腿借給我哈哈。


 ‧深度按摩

  三人一組(兩女一男),其中一人呈大字型躺下,閉眼,深呼吸。
  另兩人坐在其身側,把手搓熱,開始從手掌按揉。
  「感覺他身體的狀況,手腳是不是冰的呢?」老師說。
  唉,我都要哭了。
  當意識在半醒半睡之間,聽到老師說,把他身體裡的壓力和不愉快全都畫出來。

  從胸口、腹部開始的那些,往外丟掉。

  夥伴的手很溫暖,當摸到我的脖子和臉頰、耳朵時,
  真的很想哭。不知道多久沒被人這樣溫柔的對待過了。
  後來我知道是男生的手碰觸我的臉和耳朵。
  是女生的手從胸口到手掌一路把心結丟掉。


 ‧拉筋進階版

  一整套做下來全身的骨頭都開了喔。
  剛才在回想動作,居然都記得起來,只是順序還要再確認一下。
  每天早上起床都可以在寢室拉筋。


 ‧關於信任和傾聽

  一、玩對方的脖子。想像自己躺在水床上,把頸部放鬆,交給對方。
    用這個姿勢站立其實很舒服,沒有什麼壓力或不適。
    大概是因為從頸部開始到腰椎、腿部的骨頭都呈一直線了吧。
    這或許才是人的自然狀態?
    想要試一下這種感覺的人可以把脖子借給我XD

  二、男女兩人一組,A把眼睛閉上,B面對A,
    由下牽著A的手肘,而A只要跟隨B的動作即可。
    B要做的是觀察身旁的氣息流動,輕鬆地避開每個和自己擦肩而過的人。
    老師一直說B不需要往後看,因為他需要看著A的表情是否有異。
    被帶的人是緊張的還是愉悅的呢?
  
    我不太會帶人,總是很緊張。
    和李時雍一組的時候,該怎麼說,一開始我很緊張,
    因為他走得太迅速,第二次就比較好了,我可以仔細感覺旁人經過的風息。
    我喜歡這個練習,就像是在跳華爾滋一樣。

    老師說,這就是舞蹈的美麗與危險。


 ‧所有的基礎練習

  小馬腳、前前旁後、跨水溝、踩跳。
  踩跳加上手的時候其實很不協調。
  右腳踩、左手伸出去才對,而我總是右腳和右手一起出去了。
  原來不協調的肢體隱藏在這裡。

 ‧成發

  下午我都沒有參與到,很可惜。
  每一支舞雖然都是初步的型,但我覺得很漂亮!
  不管是看別人跳,還是自己在練習的時候,都是十分愉悅的。
  認識到自己的身體,學習和別人接觸。
  這才是人生。


 ‧交換聯絡方式

  很開心的,幾乎把所有外校同學的通訊資料都拿到了。
  在留資料的時候,李時雍看到我記事本上寫著幾部待借電影,
  他很開心地說安娜床上之島電影的導演很棒,之類的。
  
  突然發現他喜歡看電影(因為話變多了),其實不用大驚小怪啦,
  但就覺得他十天來的沉默一下子被打破了哈哈。
  當我問他:「怎麼稱呼你?」的時候,他明顯的有點囧。
  因為沒有綽號,好像大家都叫他本名。
  這讓我不禁好奇起他的大學生活。還因此去翻了他和阿騰一起寫的書。  

  不管以後還會不會再見面,但這十天的記憶都不是假的。
  和台大的女生相處甚歡,她讀植物病理與微生物系,很特別吧。
  今天帶她去吉米熊吃中餐,聊了好多關於跳舞的事。
  (她說,其實台大現舞社很容易被幹掉XD 她是副社耶居然說這種話哈哈)
  一個唸樹德建築系的女生在公車上對我們招手,她今天就要回南部了。
  多麼不捨。

  最初,從未想到會以這樣的心情結束。
  既開心又有點難過。

  所以才會覺得,這十天就像一場夢。
  不經意的就消失了。

  然後八月來臨。
  是該好好唸書了。
  沒有動力。
  有時候還會覺得,我是真的那麼想要考研究所嗎?
  我在懷疑什麼呢?

  我不知道,但這些對自己的責問,全在跳舞的時候遺忘。

台長: 水問
人氣(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立足現在 |
此分類下一篇:雲門
此分類上一篇:宜蘭南方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