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28 19:41:15| 人氣2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代舞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20090715花蓮七星潭,有點滄桑的背影。

0719

 明天早上十點要去跳了……有一點不安囧rz

    在名單上看到似乎是阿騰的兒子也有參加

 (應該不會這麼巧同名同姓吧)

 有看到小煜的名字,幸好有認識的人,不然我整個就會傻在那裡吧

 希望明天早上一切順利=  ="

 大概是十二點結束,計畫去後門吃午餐!!

 從花蓮回來後就懶得走去後門了XD

0720

 是一個痛在快樂中的過程。(或者要反過來說也可以)

 最初隨著輕鬆音樂的節奏走路,往前、往後、側邊跳躍等等。

 之後的延展就痛不欲生。就是拉筋啦,腳一直抖。

 汗是用滴的喔。樣子有點狼狽……幸好不是一直都朝著鏡子。

 跟做瑜珈有點像,不過我懂得呼吸了這是件好事。

 第一個小時就在痛得在內心唉唉叫過去了。


 第二個小時教簡單的舞步,其實很漂亮喔。

 三拍的節奏,身體挺直覺得很舒服,真是不容易。


 有一段像鐘擺自然晃動身體,收放之間非常神奇,

 我前面的舞蹈系女生做得很美XD


 最後是跟音樂一起跳動。小馬腳,該怎麼說呢……

 需要很好的動態平衡感。不過我也很喜歡這個動作,跳躍的感覺像在飛似的。


 感覺身體沒有放很開,有點拘束,還需要時間習慣。

 (不過我反而感覺到自己肚子的肉……哈哈哈哈……Q口Q)

 兩個小時流了不少汗啊……還有九天。

0721

 今天比較輕鬆,都是躺在地上的動作。

 但起床後我深深感覺到自己的腿和屁股要分成兩半了。

 對身體來說滿操勞的。(因為妳太久沒動了!)


 隨著音樂節奏走路有了進化版。

 不僅往前、往後,還加上了「停」的指令。

 喊「停」的時候要把耳朵貼到離自己最近的人的腰背上。

 其中某次暫停,一直沒注意是誰貼在我腰上。

 偏頭看發現是阿騰兒子(震驚######)
 

    感覺熱熱的……(被打)

 總覺得自己很像變態,人家明明就不認識我……


 那不是重點。

 小馬步還是很困難,不過踢腳總算有點進步了。

 就像跨水溝一樣。(筆記)

 但轉圈還需要練練。

 訂了兩條寬鬆適合跳舞的褲子。為了雲門課著想還是買一下好了。

 今天放比較開,雖然站在第一排跳還是有點不安。

 但大家人都很好。珮璇學妹也有來~


 還有八天。

0722

 趁著要去打工之前簡記。

 ‧雙人延展的動作。
  被壓在下面的人呼吸困難,但要學習接受另一個人的身體重量。
  在上面的人要試著放鬆,給對方自己的身體。
  配合著另外一個人的呼吸,共感是那麼簡單又困難的一件事。

 ‧雙人按摩小腿
  很酸但很爽,跟藝研所的學姊聊了幾句。
  她對於我知道藝術學這件事感到十分驚訝,我說,我有修藝術史學程。
  然後就這麼聊開了。

 ‧走路
  今天的走路不再是輕快的。
  雙眼放空、變得無感,音樂很緊繃讓心快要斷掉一樣的。

  把自己當成陶瓷娃娃。開始表現焦慮的動作、重覆、漸漸加大。
  面無表情地疾走,撞到人也一樣,很不開心、很生氣。
  
  一樣是走路,老師出了「自殘」題目。
  有的人笑了出來。

  我選擇了要把心臟挖出來,痛苦得哭了。(是真的哭了)
  那樣的投入程度連我自己都驚訝,最後當大家靠在一起的時候,
  不停的喘息,很痛很痛要把心臟拔出來。
  我不知道大家想把什麼切斷,但在最後一刻回過神,環顧四周的時候,
  我感覺自己的身體變得不太一樣。

  為什麼會選擇心臟呢?我問自己。

 ‧剛結束的時候還沉浸在自殘痛苦的情緒裡,但後來我變得平靜許多。
  或許是老師的掌聲把我喚回來吧。

0724

 ‧雙人動作
  我比較適合在下面撐人的動作,上面的可能有點困難。
  當我撐起一個比我高的女生時,竟然被老師稱讚了。
  (昨天是老師撐我XD)
  這是好事還是壞事......

 ‧整個背腰的骨頭比較放鬆,身體變長的感覺。
  試著挺胸深呼吸,發現之前的胸痛不再那麼嚴重了。
  而且漸漸習慣在日常生活裡把背挺直。(笑)

 ‧原來這五天都在肢體開發。
  真的有被開發到。

 ‧第一次點名。要報上單位。
  老師說阿騰兒子很神祕,希望他可以多和大家互動。
  其實我在內心大笑。XDDDDDD
  有台大、清大、世新、輔大、樹德科大的人來耶,好酷炫。

        還有一個音樂劇演員,百老匯的表演之類的。

 ‧把前幾天的基本動作全部複習一遍的時候,
  總算是不那麼手忙腳亂了,真好。

 ‧考慮大四參加現舞社。
  老實說我喜歡「身體」兩個字,
  做這些會讓我覺得身體真的存在,我是真的活著、正在動。
  而且很開心。希望可以一直持續跳舞,活動身體。

  不知道成大有沒有現舞社。(想太遠了吧XD)

台長: 水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立足現在 |
此分類下一篇:宜蘭南方澳
此分類上一篇:撲朔迷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