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4 01:43:38| 人氣21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20090503前往大湖的路上風景。

  「在跑活動的時候,發現自己還有很多需要磨練的地方……很開心能發現這些事情,它會推著我往前走。雖然我很害怕讓任何一個人失望。」學妹在寫給我的生日卡寫道。即使我已大三,不管內心還是經驗,仍然缺乏。我覺得自己的心思是敏感而纖細的,有時它令我非常、非常的痛苦,總是放不下,一直掛念著。

  這陣子發生的事情也是如此。

  突然驚覺自己,開始疏離。與其被誤讀,不如不留任何隻字片語讓人揣測。很多事就是這樣,不知道為什麼真誠的話語卻被阻擋在外。我問母親,若今天她的老闆寫下自己心情和真心話,她看到了,會做何感想?母親沒說話。這想必是很困難的問題……我也沒有答案,所以選擇沉默,不想掙扎。畢竟很難改變他人所認定的「我們」是什麼模樣。

  早在幾週前就決定要到企那裡去放鬆自己。但臨時出了狀況,下午才到。企沒有什麼改變,總是讓我任性待著、窩著……滿身的塵囂之氣讓我很不舒服,可能因為累了,早早洗澡就寢,聽說我還打呼……隔天一早陽光撲面,醒來以為已近正午,企卻說,「現在才八點十分,還想睡的話就多睡一下吧。」

  於是迷迷糊糊的在溫暖陽光之中繼續入睡,做了不能說的夢,又有人握我手,夢裡溫暖的傷心的一起來,讓我有點承受不住。再次醒來也才九點半。梳洗一下,往桐花路上前進。很烈,更讓人昏沉。桐花還沒到盛開之時,綠山一點一點白雪,雖不多,但還是很美。真的好久沒有如此接近自然,想那步道,根本是小學時候,阿姨帶我去爬壽山的回憶啊!

 

  這就是鳴鳳古道的入口,其實我走沒多久就放棄了。樓梯是我的罩門啊。遇見好多小學生健行,聽說是學校的校慶活動……真是不錯啊,每個小孩都好有朝氣。曾幾何時我也是這樣的小孩,好傻好天真我似也沒經歷過,早熟大概是我的人生裡最常出現的詞彙之一吧。愈來愈不懂自己心裡在想什麼。

  路上,看見許多綠樹,讓人很幸福。
  這些綠樹柔軟地在我心裡滋長,如果能治癒所有的傷痛就好了。它就是我的藥,讓我五臟六腑都輕鬆舒適、都屬於自己的。壓力一來的時候,內臟無法克制地顫抖,大概被別人搶走了吧。

  晚一點的時候到薰衣草森林。

 

  紫得不像話的人形立牌。之前在他人的相簿裡看見極飽滿的紫色,我想,天啊,這是純顏料了吧!親眼見過之後,還真的非常紫……路牌寫著「轉角,遇見幸福」,但因為假日的關係,在我心裡變成「轉角,遇見一堆人」。雖然行走、眺望的時候總是多了點人,但在這裡有香草、有樹有花,旁邊有明德水庫,心曠神怡不在話下。敲響許願鐘的時候,好像就一定會實現願望一般的,讓人感到真實與幸福。

  順帶一提,當天在現場的小朋友和家長,比閃光還多。所以不用擔心啦!

 

  鐘響,好像所有的植物都在回應妳。


 
 
  往大湖的路上。桐花更多了,覺得這樣的山路很迷人,一個轉彎不知會看見什麼風景,涼涼的風往臉上拂來,看見令人癡迷的景色就靠邊停車……這樣的旅行真好。

 

  老實說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沒有來由的喜歡。

 

  ◎

 

  我的遊記總是馬虎。一開始認真寫,最後都會草草結束。

  還想再去看桐花,還想看螢火蟲,還想還想……

  「如果人生那麼精彩,就不必去流浪了。」學妹覺得流浪太矯惰,但我仍然喜歡這樣不告而別的出走,喜歡把名字什麼的都拋在腦後,什麼都不想地飛車而過,揚起一地白桐花。騎車的時候,連喜歡的曲子都想不起來,還真是第一次。拿什麼mp3呢,聽風聲呼嘯而過,聽重機從身旁疾速而去,聽不知名的鳥鳴,聽聽。

  所以,不該困在這樣糾纏的心裡。心似雙絲網--雙絲網啊!

  如果永遠都沒有解開的一天,不要試著解開。不要動它,就不會變得更複雜。這是很消極的想法,但我也還有其它事要做。說不定哪天就自動變成一條線了。

  一條線啊,就像重機騎士在山路奔馳一樣。大聲呼喊自由。

 

台長: 水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16)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頃刻千言 |
此分類下一篇:存在的東西一直都在
此分類上一篇:好久好久以後?

馬虎不馬虎我是不曉得啦~但是最後一張照片妳是什麼時候拍的啊(驚) XDDDDD


妳上火車之後的行程,也有看到許多紅牌重機呼嘯而過,女的穿著性感,男的像在穿盔甲。山路是重機客的最愛呢!
2009-05-04 01:56:30
版主回應
最後一張照片啊說來也很奇妙
我要假裝我沒在拍他,還要把相機往上拿(笑

重機只能在山路上飛馳了,一般的路不適合它
這麼想來重機也有自己的哲學啊!(什麼???
2009-05-05 00:04:34
文森
呵~
四處走走也不錯~
流浪太言重了
2009-05-11 10:38:04
版主回應
流浪是每個青春的夢想啊。
總想著為何我的形軀要被困在這裡,
難道它不能來去自如嗎?

真實的流浪或許真的言重了
但流浪一詞,若帶著青春的色彩,
應該會充滿綺麗的幻想吧,這很美,不是嗎?
2009-05-21 16:39:46
有一天

旅行回來

發現自己還是自己

就暫時把生活當旅行
2009-05-22 18:31: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