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5-18 22:49:58| 人氣10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最近剛養的魚,聽說不久之後學校要來抽查宿舍……牠居然是違禁品啊!違禁品不是香菸跟打火機嗎?啊、啊?留言的可以解釋一下嗎?》

  一開始就這麼激動,真不太好。

  養魚之後,每天要關注的事物又多了一些。除了小橘,又多了六條魚。沒養過魚,興起這個念頭,大概是因為身邊的人太多了吧?看魚在水裡游,好像連自己的心也一起進去游了。很乾淨的感覺。

  看到很多感人的東西。《奇蹟的夏天》(電影,類似記錄片)、《戰地餘生》(電影,類似記錄片)、《何其芳全集》等等。發現仍然有些微妙的地方是我無法抗拒的,不想讓心情一直處於感性的狀態,眼淚要流不流,很痛苦。今天上王文興教授的課也是,唸課文時,心裡很激動。

  今年的雨季已經開始了。我想這種心境可能還會一直下去吧,不太好的狀態。這是寫作的狀態,不是現在要的感覺。前日穿上套裝,好像就快要忘記自己是誰、忘記站在哪裡了。上台說話的聲音,也是另一個自己。
  《照片:中企演講。》

  第一次,挺不習慣。「作家都是好人」,我有這樣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對於今日焦桐老師的課,我沒有太多意見。雖然我今日也淪陷了……《戰地餘生》很好看,怎麼會打瞌睡呢,真糟糕啊!

  很想要,有誰可以來罵我一下。我在忙什麼?為什麼作業和報告可以累積到這樣程度?我覺得我該調整作息了,時間的安排,唉,真讓人抓狂。不能怪我為什麼沒見著人時嘴角就下垂,因為累。我想我面對電腦也是一樣表情吧,報告、作業……然後我開始想,上了大學應該是自由學習的,為什麼還要有學分的壓力呢?看似自由,實則不然哪。

  沒有比高中輕鬆,更多壓力和負擔,腳步更沉重,穿著便服又怎樣?唸的書份量加多,老師仍然認為考試才能測出學生是否有在學習,跟高中有什麼差別?只是活動多樣化,一不小心就踏入了深淵了。

  我也想像魚一樣,游來游去,很自在地。
  全心全力的去實現夢想。不管那是怎樣的未來。

  我一直想哭,但眼淚流不出來,老是在眼眶打轉。



  唉,游來游去樂悠悠啊。我好羨慕。

台長: 水問
人氣(101)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頃刻千言 |
此分類下一篇:
此分類上一篇:促膝長談

Tina
昨天無意間轉到大愛台
有二句幾句話,妳可以思考看看:

若是身一無所有, 則心一無掛礙。

前腳走,後腳放。
2007-05-19 22:06:52
哈 如果沒有名牌
我第一眼看到照片 竟認不出是你
有變了 變的更...(我不會講..)

會有壓力 是因為擔起了責任
其實 壓力 是隨著我們升上的年級
一級一級的加了上去
在自由的權限、範圍之下
我們更需要的是
對於行使這個權利 要做出相當的行為去 呼應它
把現在這些事
都當成是為了讓以後我們能更妥善的使用自由
而所需經過的歷練吧

我 一直也想 像風--自在的
覺得要能真正的自由
要到 我們對世界 有了領悟
(什麼領悟...恩...)
或許是在我們退休後吧

這是我想的

一直活到 最後
這樣 走了這麼久的人生
才有意義 才划算啊
2007-05-20 01:0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