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8 02:04:07|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存在的東西一直都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照片:2009蘇打綠演唱會 我們之間@20090517中原場

  連我自己都擔心自己的時候,這日子要怎麼過下去。二十歲時期待著未來發生的每件事,而今一年過去了,手邊的芋頭不是普通的燙,我只想快點把它丟掉,好好過自己真正想過的生活。很多事情都是要別人說了,自己才會發覺。例如我不覺得自己承受的事過多,經過同學一說,我便開始思考--真的嗎?我承受太多了?為什麼會這樣?我好像不斷把自己壓縮再壓縮,面對大家的自己占了好大部分,而憂鬱悲傷纖細敏感的自己卻漸漸被隱藏起來……我只有在獨自行走的時候,才是自己的。

  有時覺得文章中的「我」,出現太多並不是件好事。但假若我用這樣的聲音和自己說話,應該也可以吧。

  存在的東西一直都存在,某個時刻沒想到,並不代表不關心不重視。如果哪天我提及自己的家庭可以不再哭泣,那麼,我才算是真正的獨立吧?「過去所發生的一切都是正確的,如果不是這樣,就不會產生現在的自己」,我開始相信這句話。於是包括去年此時接下系代責任,也同樣是正確的。為此所引發的各種情緒,正確。沒有人第一次就做得好,我得這樣告訴自己,但這也是最後一次。

  最後一次。

  所以我開始想,若沒有這樣的際遇,或許我就不會成長了吧?但說成長變為什麼樣子,同樣也是很難形容的。仍然覺得自己不深沉,不喜歡心機遊戲,猜不透對方的心思,好像只是順著自己的意思去做而已,什麼都不想太多。(說自己不想太多真是騙人的吧!明明就無法不想太多)再怎麼黑特,這一年還是走過來,好不容易。

  所以我應該要鬆口氣,而不應該哽咽。

  ◎

  關於蘇打綠的聲音。

  就像氣泡一樣。飄啊飄的在我心裡一直存在著,被鼓聲震動的褲管,還有心臟,把全部的自己都交付給這場演唱會,似乎在這個時候,自己認為的自己跑出來了。我不是系代不是組長不是任何一個負責任的頭頭,只是一個容易被感動的人。我不避諱哭泣,而蘇打綠的音樂如此舒緩快樂,一再撫平傷痕。我不曉得有沒有從他們那裡得到力量,但蘇打綠是溫暖的無庸置疑。

  羨慕可以這麼自在表現自己的人。不做作,不偽裝,外面看起來就和裡面一樣。(是真的嗎?)但要我把另一個自己放在外面,只怕會無所適從,手足無措。

  總之很開心聽了蘇打綠的演唱會。流了幾回淚,笑了幾回,幸好還可以為這樣的溫暖而淚流,幸好、幸好。

  ◎

  帶著綺麗的聲音入睡,空靈的。我還得再真的看看自己的心。

台長: 水問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頃刻千言 |
此分類下一篇:所希望的
此分類上一篇:飛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