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30 22:11:25| 人氣1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一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聖誕前夕,手殘之作。感謝學生會的活動,讓我有餅乾跟棉花糖可吃。》

這張照片放得有點晚,聖誕節都過了一個星期了呢。

不禁感嘆,最近做什麼都晚了一步。回頭看著過去,分成兩個部分,差別很大的兩塊。前面的我,感覺十分堅強,考試壓力雖大,倒也活得快快樂樂的。後面的我,則完全像是個要學會走路的小孩,跌跌撞撞,難過得就要倒下,可是仍然告訴自己:「妳已經長大了呢。」不能假想有誰會讓我依靠了。

我想讓家人依靠。我跟妳一樣。
地震那天,我害怕失去他們。我其實很想逃出寢室,很想逃出來,回家,讓自己擺爛。我不想在電話裡跟快刀講電話講到哭,還要慶幸室友都出去了。人生所包含的實在好多。有時候沉重,有時候快樂。起起伏伏,我不懂自己怎麼了?常常抱怨,我的眼睛在看哪裡?我真的知道自己在哪裡嗎?

喔,我在中央大學。我想成為作家。可以毫不忌諱地說出「我想成為作家」,可是我的行動力在哪裡?別人翹課,考試的成績一樣很好,一樣很有個人特色。那麼我呢?上課是一種習慣,我沒辦法忽略它。愈是去想,就愈沒有自信。「我是從高雄來的小孩」,好像一直掛著這樣的觀念,我就沒辦法成長。「不要在乎別人怎麼看妳,妳是妳。」所以我一直都和阿易阿巧走得比較近--是因為這樣子嗎?

最近因為要辭退下一任舍長的事很慌張,我沒想到自己那麼會說話。如果我娘看到這句可能會覺得我怎麼如此反覆不定。已經決定好的事就去做,為什麼要反悔呢?一開始只是因為可以免住宿費、又免於被抽出去的危險,我只是站在錢的角度去想,嗯,還有每個月兩千五的工讀金可拿。

但看到學校生輔組那邊這麼混亂,又顧慮到下學期我有活動--就跟我原本搭檔商量能不能換人。我真的很恐慌,怕讓自已陷入動彈不得的世界。官僚化,是我很不想去碰的東西。我無能改變。真的。沒有辦法配合我搭檔的「偉大理想」,我想退出。我要退出。

也是一個未知情況。

又一年過去,我成長了嗎。怎麼老覺得自己的辦事能力逐年退步了。
希望能如願啊!

原來損卦的意思是這樣子。(笑)
《百花川邊的椅子。我好愛這種溫暖的感覺。》

晚上出去吃「大嘴包」,順便領錢。
走進郵局時看見一個女生對朋友(男)在碎碎唸。

「這個世界上,想要找到我愛他,他也愛我,那男人又是一個好男人的機率幾近於零啊!你知道嗎?(其實我很想接我不知道欸)我三任男友跟我交往時數加起來大概只有十個月!」

她說得很大聲,所以我也不小心聽到了。嗯,只有十個月是誰的問題呢?我們要求都很多,為什麼就是不能遇到對的人?好奇怪啊。每個人心裡都有想要珍惜一個人的念頭,每遇到一個人的時候,為什麼都不能好好珍惜呢?要浪費幾次機會才夠,要傷心幾次才夠?所以失望、所以落寞。

我一直在問問題呢。

那一天,媽媽說妹妹把我寄給她的卡片放在枕頭旁邊。
好像睡前都有拿起來看的樣子。
「啊啊,怎麼那麼可愛啊。」我說。
「大概是第一次收到那麼多字的卡片吧。」媽媽說。

我突然想起,在家裡看偶像劇時,都會跟妹妹一起大叫、亂打的可笑動作。假日家裡只有我跟妹妹,我們常常看電視看到很激動,都沒人管我們呢。

可是,當我到中壢來之後,到交誼廳看電視都不能如此放縱,真感嘆。可能是,人長大了就變得會刻意拘束自己吧,我覺得悶悶的,很想回家。

多事之秋,煩惱之冬,我想我真的有學到什麼吧。以前的體會更深了,我很愛我的家人,很想珍惜他們。所以如果哪天,我遇到一個,我想用待家人的心去對待的人,嗯,就不會全部加起來只有十個月了吧!哈哈。
《在圖書館那裡的小型風力發電機。很有趣喔,圖書館那裡風真的超大的。》

星期五的時候,天氣很好。我很愛那樣可愛的雲,那樣藍的天空。
也希望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一直看著那樣的天空。
《國泰樹。很多婚紗照會在這裡拍喔。》

二十四號,我騎著腳踏車在學校裡亂逛。
中央大學我覺得很不錯的地方就是,很多大草地。比新莊的大好多喔,而且很多塊。很多父母都帶著小孩出來玩,有人在唱聖歌、有人跟我一樣騎腳踏車、有人悠閒地喝咖啡。不曉得哪個系隊的在練壘球,熱熱鬧鬧地。

我覺得好高興。有一隻風箏掛在樹上。
大家沒有顧忌地躺在草地上,看上去好閃亮啊,每個人身上好像都佈滿了光。是了,光,我很喜歡光線,暖暖地。

當天稍晚,我去練排球。
雖然很久沒練,全身有點酸痛,但是很快樂!
《聖誕大餐?笑。》

寢聚去17吃飯。雖然吃了大概兩小時,可是還算不錯呢。服務生很熱心:)
好像是冬至?所以我跟可涵去買了湯圓。
外地過節,感受特別深,但很滿足:)



今年快要過了,明天我要去台北跨年。
應該寫些什麼。可是就只有這篇近似流水帳的文章出現。抱歉。
其實我肩膀很酸,因為從早上一直打報告到剛才。除了去吃飯那段時間。
等等要去洗澡了:)
再來要繼續努力寫作業。期末恐怖地獄啊。

大家新年快樂,零七年也要生氣盎然地活著喔。
我也會的!

台長: 水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筆墨之間 |
此分類下一篇:名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