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23 19:38:12| 人氣11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候到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算是我在這裡最後一場考試了。所以心情很不一樣。
總覺得大家都在回顧,三年來的自己。
從一踏入新莊高中(高雄那家)開始的自己,到快到離開這裡的自己。
慈徽說,三年的她,每一年都不同。

我也曾想過,自己有沒有不同。
變得,怎麼樣了呢?
世界每天都在變動,我所處的地方,也一直在變。
那天有台開案(抱歉,我不知道怎麼回事),昨天有杜部長的罄竹難書案。到底怎麼回事?現在我所經歷的每一刻,都在推翻我原本認知嗎?杜部長,您的新解厲害,原來只有您跟總統是聰明人。

感觸很多,尤其在面臨三十多天之後就要指考的情形。

學妹今天告訴我,人長愈大愈不容易快樂。
我說:看的東西多了,接觸的也多了,妳的心當然不會滿足於小小的快樂。
她喜歡暗戀的感覺,那人一點點小動作就能讓她很快樂。沒有了暗戀,日子變得好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
我失笑,她的世界好像只有愛那點火光,那點希望。

我想說:妳沒找到自己熱愛的事嗎?妳真正想做的?

雖這麼講,就算找到自己熱愛的事又怎樣?難道就比別人好一些嗎?未來還不是那樣的飄搖,那樣的不知所措。現在仔細想想,自己能做什麼還真的想不出來。

我以自己有目標為榮。但十八歲的我發現,那不切實際。老想著要寫作要成為作家,我的夢,做得太厲害。很快就到了,要離家的時候,那時,還可以這麼天真地做夢嗎?還是為了生活為了求學而緊張不已?

我不得不承認,快刀媽那些話的確嚇到我了。可是不得不去面對。
公民課上理財的方式,我想這是我十八歲學到最重要的知識。
很實際吧,實際到我快要為它痛哭流涕了。
往後的日子會用到的,通常不怎麼討人喜歡。
我不太期待,反而戰戰兢兢。

日子還很長,我才剛剛起步,可是卻沒看到一個令人安心的景象。
年輕不應該悲觀,我這麼告訴學妹。
一生只有一次是真的,其它不過是在混淆視聽而已。
長大之後,要學習保護自己,要懂得怎麼判斷是非。
不要被花花綠綠的世界給矇蔽了雙眼,妳有妳自己的尺,懂嗎?
騙術到處都存在。

-----------蛇蛇分隔線,耶!------------

那麼,我到底變得怎麼樣了呢?

我不再委屈自己,想笑就笑,想罵屁就罵屁,想哭就哭。
情緒不能掩飾得很好,跟那些所謂成熟、世故,真是相差甚遠。
外放的自己,內斂的自己,哪一個比較好?

我該學習心裡有波動不在臉上顯現出來嗎?
(那這樣我想到孔拉德時就不能笑了)
我該學習虛應對方其實在心裡暗罵的功夫嗎?
(其實我已經在這樣做了)
像這種事,大家都不知不覺在這麼做吧。
為了讓自己順利地生存下去,似乎這是必要的技能。

世界愈來愈混亂,我一點都感受不到它的穩定性與持續性。
所謂全球化就是這樣嗎?
昨天的報紙成為今天擦玻璃的工具,時代潮流就像是地面上移動的雲的影子,有什麼是可靠的、可信的?不斷懷疑這世界,因為變動得太快。

看到不同的人事物覺得自己實在非常渺小,然後呢?就這樣子嗎?
人類不斷感受到自己的微小(也許有人覺得人類真的是萬物之靈,超強,無法打敗),然後呢?
然後,在有限的時光裡盡情燃燒自己、做出一些什麼,不讓自己後悔。
到那時候,也沒有回頭路可走了。

無暇顧慮到別人的人生,忙了一輩子,到頭來才發現從未做過自己熱愛的事,一生就這麼過去了,我不想這樣。
所以,夢想還是必須存在的。即使它有點不切實際,但只要懷抱著它,讓自己在庸庸碌碌的同時還記得--自己有夢,那也是很美好的事啊。

我相信,每一個人、每一個夢,都是無法取代的。
如此珍貴、獨一無二,所以才要一直堅持下去,熱愛它很久很久很久。
只要時候到了,該你的還是你的。

台長: 水問
人氣(11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fish
我十七歲,僅存的一點珍貴的青春,我拼命的拼命的想相信真善美,因為,或許,不久之後,就沒那個資格了吧!ㄏㄏ,要注意衛生是嗎!
2006-07-18 22:25:01
版主回應
注意衛生是.........?
惑XD
2006-07-19 18:18: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