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9 22:13:43| 人氣1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哈囉哈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剛看完飛雪的《戀愛大過天》。
但後記我可是一拿到書就看了(汗)
感覺上,這次的內容多了些輕鬆的風格,主角的互動很好笑。

並非我不喜歡悲情的文章,只是呢,生活已太悶,何必讓自己那麼辛苦,看書時還要哭得稀哩嘩啦的?有時候看到網路上,有人求:「請推薦一些看了必哭的小說。」等等之類的,我不禁一笑,一定要讓人感動到哭得不能自己,才是好小說?

欸,就算是很輕鬆的風格,看到某些地方也還是會有感觸的啊。
在《戀愛大過天》裡,小美小時候的經歷,那種孤單被丟在家裡的感受,看得我想哭,因為我想起自己也曾為了媽媽晚上不在家而覺得很孤單很難過。唉唉,小時候的事我竟然還記得啊。

小時候的事,到底是記得的好,還是不記得的好?

故事中還有一個喜歡說「哈囉哈囉」的藍麗。不曉得為什麼,我對她印象很深。大是因為她每次說「哈囉哈囉」我就很想發笑吧!這篇叫「哈囉哈囉~」也是因為這樣,哈哈!

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小美最後還是去香港的學校拿了設計學院的證書回來,而季藏鋒在台灣等她、督促她學習,這也是小美當初拜託他的事。他很盡責,小美終於成長了。拿到證書、也得到了她所想望的愛情。

很高興飛雪這麼寫。有時候,言情小說就是這樣吧,那是只有愛情存在的世界,妳的出身、學歷什麼的全部不重要,但是男主角一定要俊帥多金又專一。為什麼要這麼寫?唉,還不是因為生活裡完全沒有這種人在妳我之間出現,就算有,那也不會是我們的呀。多現實,所以看小說可以滿足幻想。

可是飛雪的故事,還是讓小美去了香港拿了證書。我覺得這算是一個幻想中比較現實的結局吧。沒有離真實世界太多,故事裡出現的路、食物等等,都更加接近了生活。好像就在妳我身邊一樣。所以它很吸引我。

過去,有一段時間,我不相信愛情。說來好笑啊,因為他們的緣故,我不想結婚,有時覺得愛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到底那時我心裡在想什麼?真世故又老成呀。)可飛雪說:「不要因為愛以外的因素接受它或抗拒它,讓愛純粹只因為愛,不為其它。」喔是呀,就是如此,我變得自然,不強求也不抗拒。

誰曉得那會是怎麼樣的?

常常看著看著,就覺得飛雪是不是在對我說話?由此可見我對飛雪的故事著迷的程度。只要心裡一想到:她怎麼能寫出這樣的東西呢?就不禁佩服她,於是好像很自然而然的就變成我所崇拜的人物了。

學校桌墊下,我書桌前,都擺著她的照片。是不是太瘋狂了?
快刀媽還說:「妳為什麼不擺我的?」呵呵。

哈囉哈囉~(突然冒出這句)

其實我今天心情很好很好。不知道為什麼。

台長: 水問
人氣(1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