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4 07:50:04| 人氣1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為什麼別人家的楓葉是紅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早以前就很想看到滿山片野泛紅的楓葉,尤其在看過「阿甘正傳」裡那一幕阿甘跑過一大片楓樹林的場景後,就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夠見識到如同圖畫般的天然美景,在台灣當然也是有地方可以看到,只不過要特地跑到像奧萬大那種地方才有吧,而現在身處四季變換明顯的巴黎,一到秋天,樹梢上的葉子自然而然就自動變色,隨時準備灑下一地的落葉,也為即將到來的冬天,鋪上他們精心準備的為迎接冬天的地毯吧!

巴黎除了很多樹外,尤其有很多的楓樹,不過看過兩次巴黎的秋天,也找了好多地方,他的楓葉有黃色、有橘色、有褐色….就是沒我想像中的火紅色……..秋天的巴黎郊區,尤其像是Wangr住的附近有一排排的楓樹,直挺挺的站立站公路的兩旁,只要不下雨,景色是非常動人的,微微的風吹來,就看到各種顏色的楓葉在微風中搖曳著,偶爾還會飄落下幾片已經泛黃的落葉來,有時在等公車的時候,總會飄來幾片楓葉,就像是他已經等待計劃好久,希望能有機會在落地之前,與人類來一段親密的接觸,不管是頭髮、身體,肩膀、哪怕只是微微的碰到衣角,都有別於其他只是單純掉落在地上的其他夥伴們……..

還沒有去過巴黎市郊的兩大森林:凡仙森林和布榮尼森林,那裡的景色一定比我家這裡的更漂亮,可以想像當頭頂著滿天迎風搖曳的楓樹,腳下踩著滿地的不同顏色的落葉,置身在圖畫中的感覺一定很棒………秋天快過去了,樹枝上的葉子也所剩不多,但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機會去看看……..

明年的秋天我還會在巴黎嗎?我不知道?…….而我那滿山片野火紅的楓葉呢?大概還在某個地方等著我吧………..。

台長: wangr
人氣(1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