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2 16:30:27| 人氣77| 回應0 | 上一篇

我是媽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真實抱著Baby當上媽迷這個角色快3個月了,整個感覺就像人家說的..
「有子萬世足,但睡眠不足。」


回想56天產假期間..自己要照顧一個軟趴趴的新生寶寶,
真的是狠狠的把我累壞了>.<

新生寶寶大約每隔4小時就要喝奶一次,而且這小子可能因為還在適應環境,
所以他腦子裡壓根沒有喝完奶就立刻睡覺這件事;
他總要為娘的我在當完他的奶媽後,還要立刻變成人體搖籃,
大熱天抱著熱呼呼的他到處走來走去、外加又哄又搖又騙...,
不但手臂酸的抖不停,汗也像當水泥工一樣濕答答。

等他好不容易睡了,就是要把握時間去洗奶瓶.燙奶嘴.擠母奶..的時候了。
常常事情多到還沒做完,他就發出哼哼哈哈的聲音,表示他要醒了。
吼~..這也就是表示..一切過程又要重新開始。

我記得那時跟同事通電話,還忍不住烙下狠話:「真的很想把他送人ㄟ!」「我真的好期待上班喔...」。因為真的實在太累太累了,有時甚至一天只吃了一餐、零星的睡眠加起來也睡不到5小時....你說,你說說看..,這像話嗎?

不過後來有婆婆幫我,狀況有比較好一點;但還是要面對追奶的過程...
每3-4小時就要擠一次,一次幾乎要1個小時,而且累不打緊,痛苦的是擠出來的量只夠寶貝吃半餐吧。不過我想..有吃還是有差,吃多少算多少吧,不夠的部份就搭配牛奶;所以我還是堅持不放棄的追奶。


就這樣..已經不記得是怎麼熬過這50幾天,但記得很清楚的是...
當要上班的前一晚,在婆婆家準備行李要回南港家時,
看到小寶貝的小床、小被、小尿布...小衣服..奶瓶...
突然覺得眼眶濕..我好捨不得喔,想到這兩個月來雖然累,
但可以跟他24小時的相處,他的吃喝拉撒全都這樣依賴著我;
從出生3,000多g到5,000g 、從52cm的小娃兒到58cm;
從只會喝奶睡覺,到會笑、會玩、會跟人互動...,
我都是第一個看到他成長改變的人。

想到這...我忍不住開始哭起來,我這才發現原來我這麼依賴他,
我根本不像我之前講的那樣堅強,也不想回去上班了。

老公看我哭不停,也不捨的安慰我,
「反正都在台北,我們可以常常回來看他阿。」

公公婆婆也不斷說會好好照顧我們的寶貝,有時間常回來陪他就好啦!


有了孩子以後,除了當上爸媽這個角色帶給我們美好的人生體驗,
更可以感受到孩子是自己一塊心頭肉的感覺!

現在兒子一秒鐘不在身邊,我那種思念與牽掛...真的是如影隨形。
我現在下班可以不去吃大餐、週末也可以不用出門...
但一定要黏著小米奇寶貝,而且只要可以把他餵的飽飽的、
可以和他一起玩、和他一起睡搞搞...
就覺得人生真美好~~~~真美好~~~~~。



台長: vivi
人氣(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