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8 17:51:52| 人氣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巴桑的年紀,戀愛少女的體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陶晶瑩結婚了,這段很多人不看好的姊弟戀在今年9月11日,陶子與李李仁簡單地完成了終身大事。


陶子坦言:『過去我在感情上,什麼牛鬼蛇神都碰過,劈腿的也有,借錢的也有,無論旁人覺得她多聰明,只要一遇到,眼睛全瞎了,腦袋完全失去判斷能力。』


戀愛,本來就是一種瘋狂的行為吧!

這樣的感覺,跟我最近剛看過的一部電影『春心蕩漾』,有著同樣的味道…

居住在紐約的37歲上班女郎蘿菲(鄔瑪舒嫚 飾),由於離過婚對於人生與愛情充滿了一些疑慮與惶恐,因此她固定會與她的心理諮詢師麗莎(梅莉史翠普 飾)談談她的內心深處對於生活大小事的情緒。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邂逅了23歲才華洋溢的帥哥畫家大衛(布萊恩葛林柏格 飾),沒想到兩人一對眼便「煞」到彼此,蘿菲非常喜歡大衛,但小她十多歲的年離差距讓她不禁略為退縮。在麗莎的鼓勵下,蘿菲勇敢跨越了年齡差距的問題,和大衛陷入熱戀;但麗莎萬萬沒想到,蘿菲所愛上的這位可愛帥氣的「小男友」竟然是自己的兒子大衛! 就這樣,麗莎承受著醫師道德的壓力無法阻止蘿菲和兒子持續加溫的戀情;而面對大衛,又有著猶太人久遠以來民族封閉文化,不願跟其他民族通婚的矛盾心結。


這部我近期看過最幽默風趣的小品電影,雖然劇情有點老掉牙繞著這幾年火紅的姊弟戀為主軸,但透過超會演戲的美國老字號影后梅莉史翠普和名氣女星鄔瑪舒嫚,其中爆出超多經典及雋永的對話,整場電影笑聲不斷,真是好看!


記得有一場大衛跟蘿菲第一次單獨約會的橋段,蘿菲無法克服年齡上的障礙詢問大衛真實的年紀,當大衛說出23歲時,蘿菲在極度驚恐後脫口而出:天哪,你快回家吧,我想我的T-shirt年紀都比你大…。



年紀,似乎是女人的一個魔咒。總有些積非成是的觀念,限制女人不能做這個,不能做那個,認真想想,這是別人的強勢還是自己先棄權,別人說什麼,妳可以不理會;自己說什麼,卻無法讓它消音。


超過拉警報的年紀,還是要想清楚結婚的意義;超過求職的年齡限制,還是可以爭取想要的工作,只要做妳喜歡就好,做自己想做的事不一定有什麼報酬,但一定要『快樂』。

單純直率的表現自己,別管現在幾歲吧…或許就是因為這個年紀,更能展現真實的自我,所以扮鬼臉、伸舌頭、裝可愛、小任性還是有人會欣賞,如果想細心體貼、友善隨和、真誠自然、溫柔善良當然也是up to you。


我永遠不會忘記某位歌迷哭著對陶子說:「謝謝妳那麼幸福」!

我一開始無法意會,後來終於明白,從過去的跌跌撞撞,陶子能變成今日幸福的李太太,無非就是告訴天下所有女人,儘管是毆巴桑年紀的熟女,也要繼續相信愛情,努力追求幸福,時時擁有一顆戀愛少女的體質!

台長: vivi
人氣(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