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2-31 11:29:19| 人氣77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書的故事》寫在書的故事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不久辦公室徵求推薦書籍,要用節餘的公款買書,陰錯陽差地錯過了推薦期限,對於選書閱讀書籍很自負的我,有很大的失落感。

看書一向是我生活的重要指標,幾年前,原本以閱讀為主要休閒的我,竟然看不下書,這樣過了好長一段時間,晚上失眠,身上開始起紅疹。那時候報章雜誌出現「憂鬱症」這個名詞,我在網路上做測試,結論是已有憂鬱症傾向,如果再持續下去,就要去看醫生了。

對於找醫生諮詢,我是可以接受的,但我不知道見了醫生要跟他說什麼,我找了一個公開自己有憂鬱症的同事,問她要跟醫生說什麼,她説醫生教她心情不好就出去走走,先試試看,真的不行,她就介紹她的醫生給我。

我聽她的話,沒事就在街上亂逛,然後有一天我跑去坐火車,在回程,望著窗外一路逝去的燈火,我一直在想,我究竟失去了什麼,讓我變得不再快樂,我的答案是,沒有。

第二個假日,我帶了一本雜誌(我還記得那本雜誌是遠見)去星巴克,等我離開時,我突然發覺我終於又開始看書了,而且那種看到一本好書的愉悅又回來了。我頓時輕鬆了下來,我很清楚我不用再煩惱我要跟醫生說什麼了(那之前的重重壓力和煩惱又是什麼?)。

我還是不知道要看那個醫生,要和醫生說什麼。但是我知道,心情不好就去坐火車。

每一本和我都有一段故事,雖然書很便宜(我知道很多人很不以為然,但對我來說,書是最便宜的東西),但買任何一本書前我都會賦與它一個意義和很多的期待,有時候那個期待在買下的當下就實現了(所以就丟在家裡沒再去翻它),有時候是因誤會而結合因瞭解而分開(卻也無怨無悔),大部分的書除了實現買書的目的還給我很多很多的驚喜。我的生活原是單調、乏味的,因為閱讀而變得多采多姿。

為了彌補我的失落,我決定把我和書的故事放在網路上。

台長: moi
人氣(77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書的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書的故事》經典
此分類上一篇:《她從海上來》傳奇抑或平凡的生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