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11-14 12:08:56| 人氣1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天降月過了,冷氣團來Tawandipa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農曆10月1日藏傳佛教之無上士殊勝功德日這天,東北風正好吹來了溫度下降

應該讓植物休養了。

 在藏傳佛教的殊勝月份,我往往是閱讀南傳與北傳諸尊者的著作及誦讀巴利文佛經...藏傳與南傳對於要用那些法句來思維,都相當豐富而詳盡

好像今日我們在鐵達尼號沉沒時,你可以說搭上救生艇不就好了?

如果無論如何你就是在冰冷大海了,你無能一下子就修得禪定然後修Vipassana,然後就證空....

你是希望身邊能抓的大船碎片愈多愈好還是愈少愈好?你不會說「就好就好」吧

無論是南傳所不承認的中陰,但是宣說臨死前看到的nimitta

還是藏傳說的死後個個中陰階段所順次看到的光線---死亡中不能適用任何的時間,也是事實,否則天上的一秒如何是人間的幾千幾萬年?

 正法的法船早就破了,但這不是放縱(Pamada)=就好的靠山,想盡辦法把因果侷限在「麥去害人、挖攏咩害人」、想盡辦法把因果業報侷限在「沒顧老杯老木」、「沒飼某仔」,毀謗所有善法、堅持儒家式的家庭以上無存在、堅持業只有「沒好下場、沒好死 沒好死 沒好死...」

我怎麼看都是自我欺騙

 我做不孝父母的事,也殺過整排的螞蟻。我說,人家說炫惡....其實抽菸者多半很像炫惡,喜於去"監督"騷擾他人者也分明在驕傲;我不說,人家說隱瞞罪惡做行銷好形象。

如果這些法能更早時候獲得....事實上最初拿到南傳的法,是在父親即將要死亡前在二手書攤買到清淨道論。一本課誦本。

「早知道這麼做」已經晚了,老母沒向老婦一樣說什麼他都聽得進耳。

我一樣無能為力。

 事實上學者們認為尼泊爾的Newar Buddhism與Tibetan的佛教也有差別,不過尼泊爾樣式的佛像--寂靜尊與憤怒尊,我確實看了喜歡。

在這個月在你水管看了一些印度聖蹟...在僧伽施,一座像是以前台灣農田邊蓋的土地公小廟,供奉佛像。也有柬埔寨廟

 也看了kUSINagar(a)的臥佛像。Lumbhini處似乎沒有起立塔像....和經論一樣,這要一再複習溫習才行

  我很少願意天天修同一件事,但在一生中多一次就是多一次助緣.....


諸位啊,彌勒佛降世時你還要說做中國人嘛?我是一定要往生到中國去的,Majjhimadesa。

但不知是否順利?


  去年十二月才說這不是肯德....絕冬城元年,現在這樣是冬、是秋耶??

 今年2023天降月,障礙也比2022年多。連圖書館都聽到不可喜的音聲,這個月內一下子是機車出問題一下子是自行車外胎破損,一下子是化糞池一下子是熱水器

雖然心理上有所空檔,沒有一次全發生還是接連發生。總之它在前一年不發生,今年五月前未發生。

 氣象上說2023的聖嬰,在六月時形成...那就在女部的她流轉至他方後。

  不過過去造的善業氣確實薄了。某一日夢中還有可厭的人,以往做夢鮮少有聲音還是味道,不知道這是增上還是退墮。

已經很久沒有一覺到天亮,不間斷的無夢期接續做夢完結後醒來,夜間總有幾次中斷,往往是尿急的相反:口渴。

也有夢做到中途中斷而醒的。

昨日與今日心態就不太同了,昨日晚上還覺得想繼續與世斷絕,今日我在打文章!不過不知是PC還是終端的問題,只要在文化中心那儲存的文字一律無法發布.....這樣子就無法有很長的文章

其他地方儲存的草稿,在文化局公用區也是無法發佈嗎....這我沒有試過

誰想試啊?!

台長: M-I
人氣(15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閒談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有點晚的祝賀文 順道閒談 真的是閒談 ‧ω‧
此分類上一篇:9月20日の皆さん HAPPY BIRTHDAY ~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