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0 07:42:42| 人氣4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的電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媽媽:

我愛妳…(即使把意念百分百化為日常對話是困難的)
無論我們對生活現實和家庭婚姻的看法有多少衝突
無論我永遠也無法達成妳心中對子女殷殷冀盼的要求
但這份愛是一種植入基因、溶於血中的不容質疑與不折不扣
因為它是妳對我無窮無盡的愛的回應

或許正昰因為我是如此的在意妳
所以妳的每個讚美、每個否定,都對我有窒息般的影響力
而這兩種反應的拉扯,足以讓我在人生路上左倒右偏、步履闌珊

我多想成為一個可以讓妳驕傲、讓妳四處炫耀的小孩
可是妳無心的比較評語或哪壺不開提哪壺的激勵方式
總在我心裡銘刻重重的疼痛印記
想一次,就痛一回

前陣子,我經歷一段讓我提起相關字眼都會淚水奪框、喉嚨哽咽的感情
也面臨生涯規劃上的重大挫折,靈魂終日了無生氣
妳知不知道妳反覆不止的善意探問,總是讓我耗盡全身的力量去維持臉部表情的平衡

於是,我用逃離回應妳的愛
用冷漠回應妳期盼的臉
用忙碌打亂我返家的頻率

直到出院的隔天,妳從家裡北上,手提一只大電鍋和一堆湯湯水水在門房外哭著喚我起床
剎時,全部的愧疚感和覺得抱歉的念頭一湧而上

抱歉,我沒有遺傳到妳的堅毅去衝破人生困境
抱歉,我沒有常伴妳身邊,也沒撥出時間聽妳閒話家常、抱怨病痛,沒能讓妳開開心心
抱歉,很多事我沒盡全力讓它圓滿完結
抱歉,我讓自己生病了,昨天連去幫妳買個便當也渾身無力
很抱歉,這是一篇抱歉的自白

妳留下電鍋加上千叮萬囑了粥的煮法後才被我趕回去
為人母的擔憂昰不是以為只要有個電鍋,孩子便再也不會餓著?真是溫馨可愛的想法
不過,媽,我正欠的不是物質的糧食呀!而是讓自己的內心可以感到滿足喜樂的精神安鎮劑

今天我從電鍋旁走過,感到雖然妳離開了,但一股無形的能量卻一直藉由這個愛的物證傳到我身上,像醫院的點滴一樣一直傳輸氣力進來,溫溫暖暖
媽媽,我將用這力量趟上尋找快樂和自我肯定的旅程
期盼將來給妳寫一封充滿感謝和正向力量的信
所以,請妳給我安靜的支持也要相信我想讓妳感到驕傲的決心不變

我很愛妳,真的


Violet

台長: violet
人氣(4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人 |
此分類下一篇:我家的BO-B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