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3 07:30:53|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了解的微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 Yukon 學長:

記得我曾說過你是個被悲傷填滿的謎樣人物
當時,你說著一段影響你棄工轉商立志去賺大錢的深刻戀情
淺淺淡淡的語氣中,我讀不出這些心情真正的份量
只從你簡潔扼腕的敘述,推測大概是有很多滄海桑田的回憶被日夜堆疊的歲月給弄無奈了

今夜,我用自己的近來經歷自以為了解你了的傷感了一下
我的思緒像鬼魂一樣回到多年前你埋首用功鑽研經濟、統計的書案邊
想輕聲的跟你說:我懂了,我懂的

我懂了你看著不斷按父母旨意跟醫生、律師等富貴達人相親的女友時,那種對環境無能為力、對女友滿腔埋怨的感覺
我懂了那種想要證明自己是値得對等被愛的氣力
我懂了那種時間分秒消逝,青春一步步遠走,已發生的故事卻像不知何時會發作的風濕病
沒事的時候,不痛不癢
發作起來,只怕每根神經都像被挑斷般的聲聲哀嚎也沒人聽得見

最近,我的人生發生了一些事
一些就像你只用三言兩語帶過的事
一些我不知從何說起,大概也說不清楚的事
所以,我想我値得你一個了解和安慰的微笑

這幾個星期,我努力讓自己過得精采
可是夜闌人靜時,不免覺得這些精采像面對媒體的政客一樣...是場精心安排的鬧劇,是企圖掩蓋事實的瞞天過海,是各種列著人事時地物的假證據
我不知道學長你是怎麼渡過那一段傷口結痂前的渾渾噩噩
如果你有好方法,請指導我走出這量身訂做的牢籠吧!

話雖如此,五年、十年後,我仍期待自己充滿活力和熱情
我祈求老天賜予我繼續去愛的能力
讓我相信那些關於至善至美的真情詩歌絕非專屬於天堂
我不想像你這樣一顆心枯萎的像血脈硬化的老頭子般

雖然沒有跟你保持聯絡
卻在很多時候,想起你這個很傳奇的朋友
祝福你!

台長: violet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朋友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