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5 15:17:09|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沒有外在美10--1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有外在美

第 10 回

「那你努力了。」周偉芝翻開筆記簿。

「你姊姊知道你的決定未?」我問。

「我昨夜告訴她了,被她嘮叨了一夜。」她微微嘆氣。

「那你打算怎樣?」

「我姊姊比我年長九年,早該拍拍拖談談情,她完全是為了供樓和照顧

我才錯失拍拖機會,所以我巳經下定決心考完會考便找工作做,減輕她的擔子。」

「你姊姊比嗎?」

「我決定了的事,她不會逼我的。」

「其實我也替你可惜。」

「將來有機會可以再讀書,但是貧窮的日子真不好過。」

我拉一拉周偉芝的手,「他日你離開學校,我倆要保持聯絡啊!」

周偉芝笑笑,「哈!這當然,我倆是好朋友嘛!」

我想,未來沒有周偉芝的日子,我的學校生活會變得乏味吧。

我不是與其他同學合不來,在班上我與其他同學關係融洽,但是

只有周偉芝才是我的好知己。

與她交談,是最投機的,我們的興趣可以互相影響,面對她我可以

將心事暢所欲言,傾心吐意。

我想好朋友便是如此吧。

我的媽媽也喜歡她。

今日學校午膳,媽媽與我們一起吃飯。

地點在茶樓,這是媽媽最愛。

媽媽是一個很有趣的人,我和周偉芝常被她的言行舉止逗得發笑。

媽媽在談論亞強,「我最憎他的吃相,吐到一桌骨頭,有碟子不用,

他又有小小駝背,看,就是這樣子。」

媽媽模仿亞強駝背的樣子,只見她誇張地縮起膊頭,樣子惹笑,我

與周偉芝看得大笑。

「是秀慧才會要亞強,周偉芝便不會要吧。」媽媽朝周偉芝笑笑。

周偉芝聳聳肩,「各花入各眼吧。」

「媽,我們夠鐘了。」

我向媽媽扁扁嘴,示意她不要再揶揄我。

放學,我約了亞強。

周偉芝獨自逛書局,我從來不讓亞強看見她。

周偉芝太美了,我不是說周偉芝會引誘亞強,她當然不會。但是她實在

太美,我不想亞強雙眼朝她望。

女人是很小心眼的。


NEXT
我沒有外在美

第 11 回

到達麥當勞,亞強一面專注看馬經。

真是,馬經,馬經,馬經,一天到睌也是馬經。

我悄悄坐在他對面,他不發覺。

「亞強。」我輕喚他。

他抬起頭,我向他弄個鬼臉。

「一會去看戲好嗎?」我提議。

「好,占士邦今日上映。」他說。

「今睌有夜馬跑嗎?」我揚一揚他手中的馬經。

「是,今睌有馬跑。」

我戚一戚嘴角,眼神露出不滿。

亞強沒有察覺我的表情,他一向粗心大意。

我拎起書包,站起身,「去戲院吧。」

他從來不會主動替我挽書包,我越來越發覺他一無是處。

書包很重,揹在肩上,我的心情變得煩燥起來。

我看見過同學鄧思思的男朋友,他風度翩翩,對鄧思思體貼入微,每逢來到學校接她

放學,都會主動替她挽書包,鄧思思一面甜絲絲,我便一面看得羨慕。

亞強一些男子風度也沒有。

我將書包遞給他,「好重。」

他沒有說什麼,將書包揹起。

到達戲院,我示意亞強買票。

誰知他居然說,「我沒有錢,你買吧。」

我嘟起嘴,他又乾塘了,一定將所有錢拿去賭吧。

我知道做酒樓這行,同事之間時常賭錢。

亞強與我拍拖,很多時要我付費用。

看戲買票,上快餐店吃東西統統也要我比。

雖然他在發薪後會還錢給我,但是與男友拍拖要自己付帳,內心始終不是味兒。

周偉芝知道後怪叫起來,「同男朋友拍拖,怎可以讓女朋友付帳鮁。」

我無奈地笑笑。

NEXT

台長: violet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