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25 15:11:53|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沒有外在美8--9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沒有外在美

第 8 回

周偉芝問:「你從何覺得呢?」

「我們每星期見一次面,其餘的日子亞強很少打電話給我。」

「是不是他工作太忙?」

「不知哩!總之我覺得他不關心我。」

「你們不知不覺巳拍了拖一年,是否步入穩定期便會如此?」


我自嘆道:「唉!拍拖真是煩惱。」

我與周偉芝相視苦笑,我看看窗外,夕陽暮色斜斜地照進來,

看來時間不早,我倆吃罷食物便分手各自回家。

甫返家,滿屋子生魚湯香,看來媽媽熬了老火靚湯。

媽媽穿著圍裙,從廚房出來,「秀慧,放學哩?」

「是,我去沖涼。」我細聲回應。

我與媽媽感情很好,我媽媽人很可愛,說話直腸直肚,不拒小節。

不過我的秘密始終沒有告訴她。

她當然見過亞強,這我有告訴她,她沒有反對我去拍拖。

她只是常常叮嚀我:「秀慧,我准你拍拖,免得你說我專制,但你

可不能與他發生關係。」

如是這,我的秘密只有周偉芝知道。

睌飯時間,爸爸準時回家。


我的家庭是很和洽的,我很少見到爸媽吵鮁。

我爸爸是工程帥,公司是家族生意。

媽媽是家庭主婦,她的娛樂是上茶樓,熬靚湯。

所以我每睌都有靚湯飲。

每睌吃完飯,我會乖巧地替媽媽收拾碗筷。

爸爸媽媽便舒服地坐在沙發,一起看電視。

「現在的電視劇真沒道理,人死後變鬼,說到做鬼很好玩,真教壞小孩。」媽

媽向爸爸說。

爸爸呷一口綠茶,「所以今日份報紙便有兒童自殺的報導,她還留下遺書說要死後變厲鬼報仇。」

媽媽搖搖頭。

他倆愛一面看電視劇集,一面討論劇情。

我將碗筷放在洗碗碟機,這是一個很方便的機器。

沖、洗、乾、消毒全自動功能。

待一切辦妥後,我便入房關上門。

首先照照鏡子,端詳臉上痘痘。

我買了好幾本美容書籍,有教導如何治療痘痘。

本本書都教導千其不要擠痘痘,因為若擠得不好會留下凹凸疤痕。

我塊臉巳有幾處凹凸疤痕,這全因我多手之過。

有一本書勸告讀者,不要常常照鏡,盡可能不理會痘痘,不要想它。

時時照鏡,只會影響情緒,雙手又會不受控制去擠痘痘,使它惡化,如果不再

理會臉上痘痘,它反而慢慢痊癒下來。

作者更提醒讀者,治理痘痘除了要多吃水果,睡眠充足之外保持心境開朗也是重要

秘訣。

我放下鏡,算了,聽話吧!不要再想臉上的痘痘了。

NEXT

我沒有外在美

第 9 回

我有點思念亞強,真想撥電話給他。

不過現在是酒樓最旺的時段,他一定忙得團團轉。

我望一望鬧鐘,此刻是睌上九時,亞強起碼要熬多三

小時才能收工。

其實亞悤真的很辛苦,我應該體諒他。周偉芝說得沒錯,

他一定工作忙碌,才不能對我表示關心。

冬天快到,我織件頸巾給他,他一定很開心。

還差一個月便到聖誕節,就當作是聖誕禮物送給他吧。

周偉芝見我起勁地織頸巾,好奇問我:「是亞悤的嗎?」

我笑,點點頭。

「是聖誕禮物嗎?」她用手撫摸毛冷。

「是,我要趕功,不然趕不及了。」

周偉芝咬覑克巧力,這是她最愛吃的零食。

她說吃克巧力有減壓作用。

她說:「你對亞悤很好啊!」

我笑,「做女朋友要琜得關心男朋友的。」

周偉芝笑覑搖頭,「快考會考了,你可要努力點。」

我笑覑不語,我一心只想把頸巾織好,暫時沒有心情溫書。

「我痩定以後不再去自修室了。」周偉芝說。

我立刻一怔,好奇地問,「為什麼?」

「我要努力溫書,儘管我不打算升學,但是我要考到全科優。」

我伸伸舌,「以你每次考試成績,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周偉芝幾乎每次考試都是一百分,不然便是九十分以上,我真服了她。

我連串發問,「那你不想認識陳國正了嗎?你不是很喜歡他嗎?你不想與


他有任何發展嗎?」

「無錯,我是很喜歡他,但是鍾意一個人,未必一定要得到他。」

「假若他主動認識你呢?」我問。

周偉芝笑笑,「那我當然接受他。」

我望望她,周偉芝眼神堅定,我了解她在愛情路上,她是不會主動的。

她認為女孩該有矜持。

她說: 「我天天在街上與他相遇,他在自修室亦有機會看見我,假如他

有留意我,他會主動與我結識,我何必主動呢?記住!男孩子對於容易

得手的,是不會珍惜啊!」

我覺得周偉芝很有道理,我與亞悤拍拖一年,我感覺到自從他得到我後,

巳經變得對我沒有心思。

我明白他工作忙碌,但是… 很難形容,在我的內心深處總覺得他對我很冷淡。

例如在他放假,他很少與我去玩,不是往餐廳坐,便是上他家,真覺沉悶。

遇上賽馬日更糟,拍拖日居然要陪他去馬會,完全沒有浪漫蒂克。

在我心目中,拍拖是很浪漫甜蜜的,男朋友會帶女友四處玩,例如往沙灘慢步,

靜聽潮聲,有時去長洲拍照,去大尾篤踏單車,往山頂欣賞風景…

但是亞悤從來沒有帶我四處玩,連小禮物也沒有送過給我,連一枝花也沒有。

周偉芝每次聽完我訴苦後,便會沒好氣問我,「你既然不開心,為什麼還要和他來

往呢?」

我苦笑,「我愛他,我捨不得他嘛。」

她說:「看你,愛他又要埋怨他。」

我扁起嘴,繼續埋頭苦幹織我的頸巾。

誰叫我愛他呢?

NEXT

台長: violet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