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02 22:29:38| 人氣2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年輕就是本錢 沒錯 但是千萬不要亂揮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輕就是本錢 沒錯 但是千萬不要亂揮霍

我已經算是很保護身體 規律運動 慢跑游泳 絕不交際應酬 從二十九歲戒酒後滴酒不沾 不吃大魚大肉

但是 再怎麼好的底子 也無法讓我無止盡的消耗

尤其年輕時留下的各種運動傷害 沒有完全治療好就繼續運動

在明尼蘇達讀書時 運動是我唯一的釋放壓力方式 除了每天固定三千碼的自由式 還加戶外慢跑 即使外面冰天雪地 只要華氏14度以上 地面沒積冰 一定慢跑

回國教書 依然維持這習慣 有一段時間 還每星期五下午跟台大游泳隊的學弟妹們一起練習

這讓我覺得我的身體狀況維持很好 雖然不時有小病痛 連中醫師都說我的身體狀況維持的很好

但是 從去年的九月開始 我行事曆幾乎是滿的 除了十二堂課 (我只需要教六堂課就可以 但是我不開課 沒有人可以開課) 最高紀錄 一星期有過六個會議 還有過一天三個會 早上還是在台中 中午趕高鐵回來台北參加下午以及傍晚的會 為了配合外面的會議 我的課通通集中在星期三與星期五 每天回家還有其他事情等我 學生的論文 審查的計畫 開會的資料 還要吸收消化新的技術與軟體 忙到連我自己也不知道日子怎麼過的

 

很多會議 像是去法務部 環保署 農委會 農糧署 經濟部 漁業署 我都是從我家走路來回 我覺得雖然忙碌 但是可以用走路來補償因為開會無法運動的缺憾 再加上有空就慢跑 游泳 每天運動量都很大 但是我覺得我的身體狀況還是很好 血壓 維持在 115/78 附近 脈搏維持在65 很正常

今年3/11 早上終於發現不對 越跑越冷 趕緊跑完五千 回家 中午還撐著上課 研究室 再加上遙測課 似乎還好 但是到了 3/16中午開完一個新北市評選會議 開車回家路上開始覺得全身不對 從此六個星期的黑暗日子 幸好遇到一個中西醫主修有中西醫雙執照的醫師幫我金針過穴再以中藥湯劑加科學中藥補氣 才慢慢回復一些 但是離完全復原路途還很遙遠

中醫師說 當 3/11你發覺跑步會越跑越冷的時候 你已經把你身體僅存的最後一滴滴能量完全用光 但是心肺脈都不通 所以身體只有不斷流出 那是你的底子好 否則更慘

台長: Dreamer
人氣(2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