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9 00:11:47| 人氣2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沒拜乖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據說印度人會拜電腦 讓電腦不要發脾氣

上課時 每當學生的電腦出一些莫名其妙的問題時 
我都會開玩笑的說 "你一定是沒拿乖乖拜電腦"

我研究中心的伺服器主機機櫃裡都有放一包乖乖  眨眼睛
助理們肚子餓時會拿去吃
但是一定會補充  免得當機

當然 難免會有當機的時候  嚎啕大哭

有一台三年前買的伺服器從一開始就抓不到 ONBOARD SATA
BIOS裡面看得到 但是系統裡面就是看不到
想盡辦法 他老兄就是不行
所有八個BAY都插滿 
作 RAID5
也不知道為什麼原因 廠商把 C: 安裝到disk array裡的一個partition
無法單獨將C: partition移除 然後從設partition 

因為原來的OS運作正常
所以就算了
最近系統CRASH  完全失聯
從新安裝OS還是有問題
PING得到這傢伙
REMOTE LOGING也可以 (從新安裝OS前 REMOTE LOGING也不能用)
但是INTERNET無法正常運作
BROWSER FTP 都不能動
WMS/WFS都無法發布出去

我試一個多月都無解 

覺得唯一可行的方案就是加一顆 SATA當作OS
但是 SATA一直找不到
無法install OS到 SATA 硬碟開機
即使用光碟開機安裝也一樣

昨天弄了一顆 2TB 硬碟 用USB連上去 先把DATA被奮下來再說

光是備份2TB data就是一個不小的工程

我有拜乖乖耶 怎麼還是不乖

台長: Dreamer
人氣(2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