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7-03 15:56:56| 人氣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願 laid off?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跟以前讀書時的老闆 ICQ  


(還有人在用嗎?  這年頭部都是 MSN 或 SKYPE)

PHIL 說他明年06/17正式 離開他工作四十幾年的學校
離職原因 "自願Laid-Off"

當場回給他一長串的問號  因為這將是他第二次被 LAID-OFF

九零年初期 美國經濟不景氣 公立學校馬上感受到經費壓力
我念書的學校號稱十大名校
最有名的就屬 SUPER COMPUTER  跟 醫學院以及附設醫院
不過 最值錢的也是最危險的

學校二話不說 通通賣了 (COMPUTER CENTER 跟醫院)
然後租回來用 老美真會打算盤 (可能 SUPER COMPUTER CENTER 有個程式算出來的結果)

趁著值錢的時候殺出 現金落袋為安

當下 在寧靜的校園中掀起一場大失業潮
很多人在熬個七八年就有 RETIREMENT可以領
一下子全沒了 工作也沒了

全因這詞兒 "budgetary-laid-off"

對不起 國家沒有預算 所以只好裁員  (無薪假算甚麼)
但總不能這麼不顧別人的死活
公會與校方經過多次談判 終於達成協議

laid-off的人可以再回原單位 (已經被賣掉的單位) 繼續上班
但是薪水從頭算起 退休基金也是

高招吧

現金拿到手  
退休金由別人負責

買方呢 他也賺到
撿現成 薪資從頭算起 (大概沒多少人可以工作到領 RETIREMENT吧)

我老闆算是中階主管 管一個電腦中心 retirement 相信也不少
當然也是省錢的對象

根據他自己的說法 (跟我的指導教授及副院長們的小道消息相當一致)
他自願被laid-off 先領資遣費 然後學校再想辦法弄個新缺給他 薪水是原來的 80%

這一次更厲害
自願 laid-off 
學校不用付他資遣費
我老闆可以領月退 (老美是週退  weekly paycheck) 連續領 "四十年"
外加醫療保險

哪有這款好事情  早知道 我就留下來


其實 學校賭他領不了太久

但是我老闆的DADDY & MOMMY 都非常長壽 一個九十三 另一個 更厲害 一百零二

我跟PHIL說 他准贏的 ODD 在他那邊

他回了一個超級大的大笑臉給我

我也要 "自願laid-off"

小伙子們  你們自求多福吧!  (假如台灣也有這款好事......)


台長: Dreamer
人氣(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