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9 18:06:53|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季記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果然,冬天是我最難熬的季節。尤其到了上海,更是如此。以前聽人說,「到了北京,才知道自己官小;到了上海,才知道自己錢少;到了海南,才知道自己身體不好。」
但是身在南台灣,天身孱弱的我,實在是適合走瘦弱路線,所以「到了上海才知道我的體魄很鳥」!

記事一

在台灣的日子裡,我記得高雄最低溫有過9度,那是國中的年代了,新聞上大幅報導「超級寒流」的印象依然深刻。到了苗栗讀書也有碰過13度的低溫,雖然淡水有6度,嘉義有4度。不過好歹上蒼保佑我不用大清早起床做外丹功,而且沒緣份到這兩個地方去感受低溫特報,所以無知的我總以為13度的氣溫已經是人體的極限了。

但是,事與願違,就像希望潑出去的水收回、吃人透透的傢伙能吐出骨頭、樂透能被我凹中一回…等等等事項一樣,我到了上海才發現,原來世界上有個地方冬天是都是在10度以下的啊啊啊啊!人家說上海的冬天就向台北一樣,又濕又冷,果不其然!

當溫度計第一次下探8度時,我已經呈現有點彌留狀態了,當下探3度時,我已經把所有能穿的衣服褲子,能點的取暖設備全部用上了!唉~該來的總是拒絕不了,就像每個月一定會來一次…….的水電費帳單一樣,我親眼看到紅色酒精溫度計探到「-3」這個數字時,孱弱的我已經出現識人不清,夢囈不斷(喂!不要給我念錯字啊!),差點衝動做出燒房子取暖的舉動!
到如今已經是第三個年冬~喵的,去年氣象局還說是「暖冬」勒!我還不如相信我隔壁家的王伯伯是西伯萊人還比較容易點!去年上海都已經下雪了,是怎樣!目前的我還在與低溫搏鬥中!

後記,我還有去過北京,「-10」這個數字目前是我的人體極限了,剛下北京火車站不到5分鐘,手就已經失去知覺了。,趕緊把手套戴上;不到10分鐘,耳朵好像要掉下來一般的疼痛~趕緊把帽子戴上。喵的!冷風吹來,鼻子以下,下巴以上的部位彷彿幾百根針在扎!嗚~我好想召喚「紅色魔法師」的替身喔~只可惜我的替身是肥胖之星,真慘!

記事二

記得國小的物理課,我那個不算是太帥的物理老師拿了把戒尺,用力的在已經快穿破的毛衣下摩擦,最後那個尺彷彿有魔力般吸住了坐我隔壁那位偽校花的頭髮!這真是太神奇了,我立刻想要仿效他去吸一下會中獎的那張愛國獎券,可惜因為良心發現沒有去做。

老師說,這是「靜電現象」喔!好像很用力的吐出一句外星人的語言~「靜電現象」。聽說天氣越冷越乾燥,就會越容易發生!去~關我什麼事啊,無敵鐵金剛和木蘭號都不知道能不能打敗雙面人了;大空翼的老鷹射門都不知道能不能突破德國人的防線,「靜電現象」??管他媽媽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Not my business!

呈上題,如果一個胖子身體屬於油中帶乾性體質,然後把他丟入一個0度氣溫又乾燥的氣候環境中,請問發生靜電的機率有多少?(A)比走在路上遇到美國總統的機率還高 (B)比走在西門町遇到SHE向你索取簽名的機率還高 (C)比帶著一個陌生女子回家被女友抓到的機率還高

基本上,答案是以上皆非,我根本就沒做過以上三件事!But~沒錯,還是老話一句,出門逛的,總是會被電到!我這個胖子不知道是得罪靜電了還是它壓根就對我不爽!時時刻刻都要跟我鬧脾氣一下!

摸電器用品,啪!摸電腦設備,啪!摸金屬門把,啪!最慘的是和別人的手、衣物、頭髮接觸都會被電得雞貓子鬼叫~痛不欲生!最慘的莫過於昨晚,坐Taxi回家時(台灣叫乘計程車,大陸叫打的),付完了車費,正當手指碰觸到車門時,啪!「海雷個磨門」(在那個剎那)~我看到手指尖端與車門接觸處,發出了火花!喵的~最好是我以後會變成X man裡面的放電人啦!痛到在街上就發出低沈又具男性磁性的吼聲,街坊鄰居無不對我報以關懷的眼光!

目前得到了防靜電的玩意,希望以後不要再被電了~痛啊!

台長: 雅言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