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1 10:39:28| 人氣94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韓』流來襲 (二)…真實呈現功利社會的冷酷無情之『錢的戰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每次在看一部連續劇或電影之前,一定會忍不住好奇心先做「預習」這門功課後,再決定是否要觀賞或以何種態度或心情去欣賞它,對我來說,這是必要的,因為妞要看的東西實在多到數不清,若認真數起來,應該永遠看不完吧!(因為一直有新作品不斷推出啊!但妞卻只有2隻眼睛,當然追不上!)尤其韓劇,一部最基本都有16集左右,如果是歷史劇就更可觀啦!所以一定要題材很特別或我喜歡的type,要不然就要卡司很大咖或我看過覺得不錯的演員才行。
其實當初本來不打算看這部連續劇的,因為覺得這部劇情應該很黑暗或悲情,雖然男主角可是我頗欣賞的斯文型帥哥…朴新陽,光是他在『巴黎戀人』裡那種風流倜儻、斯文多金的模樣,到現在還是深植妞的心中,看到電視上的預告強打時,看到他一身窮酸破爛、一副倒楣晦氣的樣子,實在不忍看他啊!(心中的完美形象忽然破滅…,)但妞不是那種只重外表的女生,在線上觀看了韓國的幾個頒獎典禮後,得知評審都給予他極佳的好評與大獎,妞就知道這是欣賞他演技的絕佳機會,只好忍痛看他在劇中那個慘不忍睹的歷程囉!
果然,一開始他還是以斯文多金外表登場,但沒多久,甜味還沒感受完,從他妹妹的婚禮上,馬上像坐雲霄飛車般急轉直下的開始一連串的不幸,父親事業出現危機而高利貸強力逼債、父母親雙雙去世、毫宅被沒收、妹妹雖然還是結成婚但卻一再被逼債而四處搬家,而他跟多金女友分手、被討債而被迫離職、變成街友翻垃圾桶吃東西…,這一段悲慘不幸的過程,任誰都無法承受,而朴新陽這段演得很好,不惜扮醜弄髒,充分詮釋出被高利貸逼債下的無奈和恐懼,正所謂「一文錢就可以逼死英雄好漢」不是沒有道理。

但如果一直照這樣走下去,不管演得多好,觀眾還是會跑掉的 (當然,誰愛在下班後累得半死時,一直看那可憐悲慘兮兮的劇碼啊!又不是自虐狂),所以當然得安排段愛情與重新振作再出發,來提振一下大家的心情與興趣囉!其中有幾次討債的巧妙手法令人覺得聰明又特別,但又實際幫助到當事人,一舉數得,但我想整部中最精彩的、引起高潮的,應該莫過於在他發現馬社長座位下的秘密金庫吧!看得讓人不由得替他捏一把冷汗。但這50億雖然好不容易得到手,但畢竟「錢」的誘惑力實在太大,引來大家的覬覦,最後那50億還是不翼而飛,所以說,該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莫強求。

好不容易事情都有了圓滿落幕,男主角也領悟了真理,也在觀眾的期待下準備和女主角步入禮堂,但編劇選擇「得罪」普羅大眾,選擇悲劇收場,讓人看完氣得牙癢癢,也許編劇想帶點警世意味吧!但看完結局當下的我,確實發了聲「啊?」而愣了一會兒,雖然本人還是比較熱愛happy ending啦!但可以理解有些編劇的想法,也明白真實人生也不盡然都是happy ending,但總覺得好像看似悲劇收場但卻又不是完全結束,雖然大部份的人都認為他以死收場,但我倒認為這不妨當做是「開放式」的結局,讓大家朝自己喜歡的想法去想囉!這樣自己比較快樂啦!

至於那「番外篇」,讓大家以為延續結局,金國度沒死,結果看了又是愣了一下,什麼啊?除了金國度和夏宇成角色不變,其他都全走了樣,而且還多了個新女朋友,整個都和原本劇情連不上,雖然它把角色重新編排,且多加入了新角色與故事,像是陳會長尋找分開多年兒子…,但基本上讓人覺得畫蛇添足,並無加分,我想也許還有人看了更霧煞煞、不知所云吧!除了中間金國度為了幫一名保險員要回高利貸款,假扮俄羅斯人那段還算有趣,因為片中他真的說俄語(因他本人曾拿到俄羅斯的戲劇學院學位),覺得還算好笑,其他就不值得一看啦!麻煩編劇大人,請參考一下日劇的番外篇吧!以免自以為有新意,卻讓人霧裡看花,摸不著頭緒啊!
p.s.
1.劇中金國度每次遭受打擊必定買醉後,一直陪伴他的好朋友…
耳朵超小、有點像「賤狗BOW」的狗狗,超愛搶金國度的啤酒喝。
2.當男女主角在歷經患難見真情後,都在劇情快結尾中,終於擦出愛的火花,不過在一陣啃完大黃瓜後,還要親親,這感覺還真fresh?!但超怕大/小黃瓜那種臭腥味的妞,實在不敢想像吃完它後的kiss會多甜蜜?但如果對象是新陽哥哥的話,那妞可以考慮一下喔!XD!

台長: 妞妞

27分
我愛韓劇^^
2008-08-11 14:16:51
電視兒童
我覺得番外篇蠻無聊的,不過夏宇成剪短髮不錯看
2008-08-12 20:25:18
版主回應
對啊!根本沾不上邊...

對啊!我也覺得他短髮比較好看...
2008-08-21 10:09:1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