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8 10:35:06| 人氣30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Leave me alone,pleas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休假外的早上,我像是一個準時的鬧鐘機器人,6:35準時睜開那雙其實還想休息的眼睛,但已被那因為手機的鬧鈴而吵醒正在編織許多不可思議的夢的大腦所下令,不能違抗、不情願的執行命令,起身噓小Boss撇尿、整理垃圾、梳洗一番,準時出門倒垃圾、買早餐,趕在7:15回到家,唉~那麼早起還不是為了配合依賴性超重、跟不認識或不熟的店買東西會害羞兼害怕、但會主動去買零件、工具並殺價的老爸,自從他的公司遷廠到五股凌雲路開始,我便得配合地提早跟我的床說Bye-bye!

今天早上如同平日一樣,準時離開我那溫暖的被窩,像例行公事一樣弄好了準備出門,一打開家裡的大門,天氣一樣還在鬧脾氣,又冷又陰,但對我沒差啦!比起我最「敬畏」的蟑螂到處肆虐又熱得會讓人煩躁的夏天,我還是寧願選擇這種冷颼颼的天氣。右手提著垃圾,開心的邁開步伐,沒料到一離開家門都還沒到巷子口,(拜託!我家是巷子進來的第一家耶!)就遇到巷尾因換里長而被撤換的鄰長歐巴桑,才一對到眼,我心裡毫不猶豫的暗罵一句:「靠!」我實在不喜歡也不太敢說粗話。但見到她還是假仙的問候說早。
平時大家都希望有好人緣,像「長輩緣」…之類的,因從小家教甚嚴,所以在巷子裡算是很有長輩緣的小孩,但我卻超排斥有這種緣份,因為巷子裡的三姑六婆實在很多,從我小時候開始,好像我的一生都被質詢:唸哪所學校?有沒有男朋友?沒對象喔我幫妳介紹?有對象哪唔緊結婚?置兜甲頭路?薪水多少?妳哪變「大箍」(台語發音)?…等等一堆阿撒不嚕的都問,好像是在身家調查,ㄟ!妳們會不會管太多了!超想罵髒話的,但不行!我還得在這巷子裡混呢!我可不想被冠上不堪入耳的封號或批評呢!

言歸正傳,今天早上又讓我大動肝火了!就是剛才說的那個臭前鄰長惹的,因為她又在碰觸我那「結痂已久」但不想「老生常談」的舊傷口。她唸我身材怎樣、那麼老不結婚…我都氣一氣就算了,但又在問我老媽的事,我就覺得很煩。
(以下皆為台語對話~)
老查某:「ㄟ!妳老母今年有鄧來尬你們過年沒?」
我:「沒啦!哪有可能?」(無奈但耐心的回答)
老查某:「妳做查某子要叫伊鄧來團圓!」
我:「嘿沒可能啦!」(關我什麼事!)
老查某:「妳老拔攏想要妳老母鄧來!」
我:「伊沒要鄧來,我嘛沒法度!」(她又知道我老爸怎麼想?)
老查某:「妳哪有結婚,兜沒要緊!哪無結婚,兜要叫伊鄧來!妳結婚沒?」
我:「還沒啦!」(心裡快抓狂了!)
老查某:「安呢都要叫伊鄧來啦!ㄟ!妳結婚沒?」
我:「還沒啦!」(你老人癡呆喔!直直問同款耶!)
.......................................................................
此時,我已經超不爽到了極點,一來一直問我媽的問題,二來一直重複問一樣的問題,我可不想和她一樣得老人癡呆症,而且不能在她面前表現我的不爽,只好尷尬的冷笑快步走到巷口,靠!剛好又是紅燈!衰!又一直聽她在身後碎碎唸。後來一綠燈,馬上快步過馬路,倒完垃圾、買好早餐,一回到家,看到老爸忍不住說:「有夠衰的!」老爸便未卜先知的答說:「擱度到伊啊喔?」你們說,連我都還沒說什麼事,老爸就知道我遇到誰了!於是我一五一十、語帶氣憤的描述剛才的事情。老爸趕著上班,沒說什麼。

送老爸出門後,一樣進行另一例行公事:洗昨天吃晚飯的碗。但邊洗邊回想剛才的事,不知怎麼的,忽然我覺得很煩很委屈,為什麼每次都是我在面對?而眼淚竟不聽話的、不爭氣的在我臉上悄然滑落。

我氣我自己,關於老媽的問題不是應該麻痺?不會心痛了嗎?不是在別人提及時可以一副無關緊要、事不關己的心態而侃侃而談嗎?今天早上怎麼又被刺傷了?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我只能告訴自己,她只是吃飽沒事愛亂嚼舌根的臭老歐巴桑而已,她沒什麼事說不出口!
她還不是曾質問老爸怎麼不把巷口的巨石搬走?
(ㄟ~誰規定住巷口的第一戶還得要維護巷口的清潔工作?)
她還不是問老爸怎麼不賣房子,搬走去買新房子?
(妳自己不會搬離這條巷子?奇怪!管這麼多!)
她還不是叫老爸門口不要粗借別人擺攤位?還說幹嘛為了一些小錢?
(這是我家的地,不行嗎?有錢賺為何不賺?)
也不想自己老公亂欺負小狗小貓,故意撿一堆石頭把狗和貓丟到血濺在牆…等惡行,但老天也因讓他報應,已經召他下地獄了嗎?妳還一樣多管閒事…。
至於老媽的問題,不是我的責任,錯只在當初已經出現一些蛛絲馬跡,對方老婆也打電話過來警告,但因妳的矢口否認,加上為了有完整的家,所以我們催眠自己去相信妳,無視妳娘家親戚的提醒,還說服他們我們才是對的。但也因妳對他的有情、對我們的無情,妳選擇離開了與妳結縭20多年的另一半和這個家,更拋下我這個一向與妳最親的女兒,我們哭著求妳回來妳仍無動於衷,只為了妳想要追求妳那自私、無名份的感情,而我差點被妳洗腦---討厭男人而想單身一輩子,在妳一直說老爸的無所不是,男人都是賤、沒良心時,妳卻投入他的懷抱,當我有心儀的對象時,想一起出去,妳的百般阻撓與擺臭臉時,妳卻和他一起開車到處遊玩,甚至於上賓館,還是我和他常約會的國賓戲院附近,當我和他熱線時,妳就唸我不陪妳洗衣服看電視、讓我覺得自己有愛情沒親情而不孝時,妳自己卻私下暗自與他通電話…等,這些不堪回首的情景,讓我作何感想,當我知道真相時,我多難過,當妳寫下一封信說明妳對不起我們、會自己一個人去山上修行反省而離家出走,但卻還是與他同居時,我多恨妳,我一度告訴自己我沒有媽媽,也不想要。

是老姐叫我原諒妳,說什麼她再怎麼樣還是我們的媽媽,老爸也不計前嫌的暗中叫我原諒妳,於是心軟的我選擇了原諒,但妳變了,變得無情、勢利、自私,但我還是接受妳,儘管妳讓我和他合資的早餐店結束營業而賠了很多錢、儘管妳為了怕得不到好處而一直叫我工作賺錢,但我還是放不下妳…。

但妳種下的惡因惡果,為什麼都是我去承受,別人對於妳的流言蜚語也是我去解釋去回應,夠了!我真的受夠了!什麼時候才能擺脫?我不知道,也許搬離這條巷子,到一個無人熟識的地方去過吧!但目前還不行,唉!我只求上天可憐我,讓那些三姑六婆Leave me alone,please!!

台長: 妞妞
人氣(30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自言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好久不見&換名字囉!!
此分類上一篇:『豬』事如意、『豬』事大吉….忙裡忙外活像一頭『豬』,都是為

唉~畢竟還是自己的母親......
2007-03-08 23:01:12
版主回應
每個人都是這麼說的.
但受傷的都是我啊!
為何做錯都還是樂逍遙?
算我還她上輩子欠她的債吧!
2007-03-08 23:26:04
豆豆
加油
2007-03-22 09:05:13
版主回應
謝謝豆哥的加油啊!
其實這種事早就麻痺了!
反正最近遠遠看到那個阿桑就閃過...
沒事的!
2007-03-22 09:25: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