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3 10:25:06|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恰如其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要求恰如其分的表現。

她,是我的好友,單身五年。在一個場合上,遇上前男友,彼此輕聲問候"你/妳好嗎?"眼神交流那一秒,時間就停在那一秒,從此又撇開如光速,各奔前進。

轉頭後她說:"我還好喜歡他,但是…"這些日子,原來始終殘缺,因為他佔據一大片連她都絕不可思議的位置。

一句淡淡的感謝、一場淡淡的下午茶。我們的人生就像蒙上一層灰,永遠沒有發光發熱的一天。我們都被教育,行舉如儀,恰到好處。多一份是無理、少一份是遺憾。世界不能熱烈歡迎,人生就少了味。

有許多不能說,我討厭她、她喜歡我、他覺得她沒禮貌、我背叛他。許多關係情緒的字句,像禁忌般隱晦,只好讓情慾地下化,只能做不能說。

恰如其分,我們都被制約。

台長: DC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