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1 13:30:26| 人氣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是天才小廚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在得意的時候很容易自我陶醉、自我膨脹....
沒錯,我現在就自以為是天才小廚師....呵呵

早上上班時小嵐(文人嫂嫂)稱讚我昨天做的鱈魚很好吃,問我做法
讓我不禁得意起來,呵呵....沒想到這是既上次做的蒸鱈魚後
又再次獲得家人稱讚的菜色

看來目前鱈魚是我的拿手食材~~前幾天看日本電視節目就介紹鱈魚本身沒什麼
味道,肉質又好吃,可以說是很容易料理的魚類

上次做的「蒸鱈魚」,是媽媽傳授的食譜
就是把鹹冬瓜、蒜頭切碎舖在鱈魚上,加上醬汁去蒸
做法簡單又迅速,只要蒸一下就完成了
文人家好像沒吃過這道菜,所以有嚐鮮的驚喜
好像連婆婆都很意外我這個廚房菜鳥竟然會蒸魚....呵呵

這次在大潤發一次買了四片特價的鱈魚
我想還是來個鱈魚的不同吃法
按照食譜做法來做「蒜茸鱈魚」好了
做法也是很簡單,把鱈魚煎熟,調配一下蒜茸醬汁下鍋炒一炒
把醬汁淋在鱈魚上就完成了
文人誇讚好吃,並送我「天才小廚師」的封號
再加上小嵐稱讚,我真的開始有自以為獨具廚藝天份的錯覺了...呵呵
(雙子座還滿好騙的)

做菜原來也可以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其實我不是一個講究美食的人,對吃也沒有多大的興趣
只要肚子餓,好吃難吃對我來說好像沒有多大差別
不過.....我是個愛慕"虛榮"的人吧,
做菜好吃,竟然可以贏得家人稱讚還有自我陶醉的成就感
嗯....那好像就還值得花一點時間研讀一下食譜,以及做菜時所需花費的一點時間啦
衡量做菜投資報酬率=無限大的自我陶醉
這倒是以前對做菜完全沒興趣的我始料未及呀











台長: juliawu
人氣(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