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3 17:08:33|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以為死後得以上天堂的人必定是在世時活得很認真,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那麼這個人可能做了很多善事也積了不少福報所以才上得了天堂。不過我喜歡劇中故事的安排,非二分法則去審判一個人的生前,定義出所謂的好人與壞人,至於天堂到底長甚麼樣 83歲的老翁Eddy為了解救一名小女孩在一場意外事故結束了自己的生命。


男主角從死後的那一刻開始,重新活過並學習認識自己的人生。戰爭讓他失去了一隻腿,因為走不出這樣的窘境,他埋怨命運帶來的不完美,迫使他終其一生無法追求自己的理想,更對其父親的不諒解造成他一身離不開這個小鎮,只能在遊樂場安分的當個維修工人,當面對失去摯愛的妻子時,Eddy選擇冰封住所有的情感,帶著那些無法釋懷的、種種的追憶活在自己的人間地獄。

 

上帝規劃了一段發現之旅,讓他遇見生命中曾經交疊不同的五個人,也代表著生前所該面對的課題,未通過完成的學分就將無法到天堂報到。 以剝洋蔥的方式層層將那顆囚錮住自己的一顆心,慢慢剝釋開來。


人的一生所遇到的人、事、物沒有絕對的對錯,更無關乎公不公平。
也許現階段看起來跟自己沒多大關係或牽扯的人事物,都有可能是你遲早會認識的家人。這些我們認定身邊的親人、朋友、甚至是陌生人,正與我們人生的每一段經過有著密不可分的垂直交集與平行未來的可能發生。每一個遇見,都是有意義的。

 

透過遇見不同的五個人帶給你生命的啟發,客觀的檢視回顧自己的一生,才發現活著時綑綁住自己的不是別人而是自己。也許我們總會抱怨自己的人生不夠好,甚麼都好像差一點,在那些自怨自艾的當下埋怨自己所失去的,殊不知失去才是獲得的開始。 因而禁錮自己的靈魂,白白錯失了很多的美好。造物者讓每個人擁有不同的天堂,我想天堂與地獄也是在一線之隔,唯有打開真心釋放仇恨與罣礙,你才能發現自己的天堂樂園。

這部電影深入其中,其實還有很多值得探討的議題。深深覺得某部分的自己正如同此男主角的縮影,我也有我放不開的當下,走不出的迷思。每日上班必經之地,我總會望向法鼓德貴學苑,偶然瞥見一本書名『真心就能自在』,這是天堂帶給我的心靈禮物嗎? 

 

 

提醒著我  妳的真心在哪裡? 

台長: 懶人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嗑電影 |
此分類上一篇:信仰「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